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写字楼比拼智慧升级 中集立体车库成招商“卖点”

2022/7/19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日前,中集集团旗下企业中集物联为东莞富新大厦建造的智能立体车库顺利交付。该车库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可停放90辆车,相比传统停车场,车位数翻3倍。该大厦为私人自建的独栋写字楼,业主将立体车库便捷的智能化停车体验作为招商“卖点”。据业内人士分析,无人化、无接触的智能化配套服务的新办公形态,在内卷的写字楼市场成为抢手产品,智慧楼宇已成

日前,中集集团旗下企业中集物联为东莞富新大厦建造的智能立体车库顺利交付。该车库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可停放90辆车,相比传统停车场,车位数翻3倍。该大厦为私人自建的独栋写字楼,业主将立体车库便捷的智能化停车体验作为招商“卖点”。


据业内人士分析,无人化、无接触的智能化配套服务的新办公形态,在内卷的写字楼市场成为抢手产品,智慧楼宇已成为写字楼市场主流趋势。



近1000平米可停90辆车立体车库让车位数翻3倍


富新大厦位于东莞厚街中心区,全新甲级写字楼,楼高19层,目前有多家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入驻。


据负责富新大厦招商的东莞梦工厂的黄经理介绍,企业租赁办公室都会考虑停车位的问题。如果停车位不足,很多住得远的员工没办法开车上下班,或者找停车位,导致上班迟到的情况。再者如果企业是客户经常上门谈业务或者开会,到达大厦之后发现没有停车位或者停车位不足的话,会给顾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会给客户产生不好的以第一印象,因此,停车空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写字楼运营在当下若不实施数字化转型,未来优势必然会趋于指数级递减。”富新大厦的老板深谙此道,在写字楼配套大量智能设备,比如智慧停车场、智能一键开窗等。



中集物联工程师们为富新大厦设计的智能立体车库为地下3层,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可停放90辆车,而在同等面积的地块上建传统停车场,只能停30辆车左右,立体车库让车位数翻3倍,实现了土地效益最大化。



平移车搬运同步旋转调头 车辆可正进正出


基于富新大厦的结构设计,车库系统配置灵活,每层布置一台旋转式横移平移车,不需要在汽车出入车厅时另设转盘,该装置在搬运汽车出入车厅过程中,可作平移和旋转同步运动,可以节省车厅空间,同时提高车库的运行效率。


硬件的创新设计还表现在车库平台载重,最大可以承载2.7吨车重,可满足新能源车和特大型车辆停放,安全性能更高更有保障。



在软件方面,富新大厦立体车库智能化程度颇高,可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存取车;两个出入车厅,可多人同时存取车,存取车效率高;车位自动分配,可分层停放不同尺寸的车辆,实现车位数量最大化。


此外,中集物联的工程师可通过整套设备状态智能监测系统,可以提前预知故障,根据设备状态,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可以减少因故障带来的停库风险。



智慧化成写字楼发展趋势 智能车库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在写字楼市场内卷化日趋严重的现状下,智能化正成为写字楼产品间相互PK的重要方向。据了解,富新大厦老板的一位朋友在体验过智能车库带来便捷的智慧化管理后,也让中集物联给自建的写字楼提供同样的停车解决方案。目前,该项目已签约,预计9月设备进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等的飞速发展,日常办公场景逐渐升级,智慧楼宇已成为写字楼发展的趋势。无人化、无接触的中集智能立体车库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集是国内最早进入立体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由中集物联全面负责中集的立体停车业务。 目前,中集物联依托中集在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化和物联网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和优势,在北上广深、香港、澳门等全国多地建设和完成上千个智能立体车库项目,多个项目成行业标杆。中集正在以停车新基建的方式深度参与全国多个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助力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居民出行的幸福指数。



相关文章:
小区停车费涨到410元 百年世家业主堵大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集 车库 卖点 立体 写字楼 富新 智慧 大厦 智能 集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海上半年GDP下降5.7%:冲击前所未有
     中国旅游城市疫情骤起 这里提出“79144
    [银行]  中国多家银行:涉“保交楼”风险的业务
     村镇银行“取现难”新进展!河南将对4家
    [股票]  股海导航 7月19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7月19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7月18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7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涨21.9%
    [股评]  7月18日A股收评:沪指涨1.55%,深成指涨
     7月18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
    [港股]  7月18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9% 中国石
     天齐锂业半年净利预增超110倍 公告揭示
    [美股]  币圈接件出事!Celsius申请破产保护
     75个基点不够看 华尔街已开始预计美联储
    [外汇]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欧元兑美元跌至20年来新低 距滑向平价仅
    [债券]  联想集团(00992)拟发行票据
     2022年8月国债利率是多少 2022年8月国债
    [黄金]  高盛: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2500美元/盎司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理财]  2022年上海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加
     四川养老金2022年调整方案 四川养老保险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6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31城环比上涨 成
     西安:商业银行违反预售资金监管协议 擅
    [汽车]  特斯拉中国6月交付量再创历史新高
     公安部:2022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