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限购政策 >> 正文

西安楼市限购政策调整:落户西安市后即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二手住房

2022/11/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11月19日,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从市外迁入西安市且在住房限购区域无住房的居民家庭,落户西安市后即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二手住房。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通知》提出,在住房限购区域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本市《居住证》,且在购

11月19日,西安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发布《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关问题的通知》。


《通知》明确,从市外迁入西安市且在住房限购区域无住房的居民家庭,落户西安市后即可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首套二手住房。


支持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通知》提出,在住房限购区域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本市《居住证》,且在购房之日前6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可购买1套二手住房。


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在西安市住房限购区域购买住房时无须提供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相关证明材料。


符合西安市购房资格的二孩及以上家庭,在住房限购区域内限购套数的基础上可新购1套住房。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的第3套住房为新建商品住房时,应列为“普通家庭”类别。


临潼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上林街道,沣西新城高桥街道、马王街道,高新区托管的非限购区域不再列入西安市住房限购限售范围。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本次政策出台对稳定市场信心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改善预期也将带来积极影响,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预期稳定。


出台多项稳楼市政策


今年以来,西安出台多项稳楼市政策。


8月19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西安市居民存量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操作指南》的通知。指南在房源条件、认定流程、租赁管理等十四大方面,对西安市存量住房转变成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具体操作做出了规定。


在此之前,西安还出台《关于调整商品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二孩及以上家庭购买商品住房、28周岁及以上的未婚人士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按照刚需家庭对待。住房限购区域内,已购买或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或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满3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可上市交易;已购买或新购买的二手住房,房屋产权人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的,可上市交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1.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2.1% 。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认为,从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房价数据看,受整体销售数据下滑影响,10月房价总体下行的趋势还在延续。后续随着政策不断加码,市场的复苏也正在酝酿之中。从政策效应看,房贷利率层面对市场的拉动边际效应递减。部分城市二手房市场供大于求,对房价也会造成一定压力。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信托贷款以及债券融资多种融资渠道的助力下,房企后续的项目交付和资金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相关文章:
统计局:10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近50城调整认房认贷政策:结清首套房贷可执行首套贷款政策
统计局: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
中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有望突破4.1% 哪些城市符合新政门槛
央行、银保监会阶段性放宽部分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河南洛阳拟推出房贷商转公政策 采取先还后贷方式
多地力推二手房“带押过户” “带押过户”是什么? 有什么好处?
楼市又传大消息!天津市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4方面12条举措
青岛住建局相关人士:“二手房不再限购”政策有变化 市南区及市北区仍限购
济南继续优化限购政策 仅历下区、市中区实施限购
三明归还组合贷月供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材料 提取手续怎么办理
三明归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提取本金需要哪些材料 如何提取?
中国超20城支持“一人购房全家帮” 全家公积金分担买房压力
北京9月1日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杭州富阳:契税补贴50% 集体购房10套及以上的再优惠3%
稳定楼市 中国三个省会城市探索住房“以租换购”
济南创新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 房贷没还清过户不再愁
“新贷”还“旧贷” 济南推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2022年房贷利率会下调吗 2022年8月LPR报价是多少
2022惠州异地购房商贷可以转公贷吗 申请条件是什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住房 限购 二手 购买 西安市 楼市 区域 家庭 城市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11月19日0—24时中国31省份新增本土220
     FIFA主席:欧洲若要批评卡塔尔 先为过去
    [银行]  一文看懂:个人养老金账户可以买哪些产
     央行:10月末M2余额261.29万亿元 同比增
    [股票]  工信部:优化锂电产业布局 建设统一大市
     北交所股票即将纳入中证、国证跨市场指
    [基金]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首期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名录或将发布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
     发改委:自2022年11月7日24时起,国内汽
    [股评]  11月18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继续维持震荡
     11月18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延续昨日震荡
    [港股]  11月1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1.5% 阿里巴
     11月17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01% 腾讯
    [美股]  昨夜美股走势:道指跌7.51点,跌幅为0.
     马斯克继续为推特到岗办公“立规矩” 这
    [外汇]  人民币汇率延续升势:中间价大涨千点,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7.1关口
    [债券]  中国9月减持美国国债 持有规模降至2010
     赴港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海南省首次亮相国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Y份额火热来袭 个人养老金时代开启 一文
     首批名单出炉!事关个人养老金 怎么买划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西安楼市限购政策调整:落户西安市后即
     西安“松绑”楼市:二孩及以上家庭在限
    [汽车]  特斯拉中国:Model S Plaid & S3XY将于
     国务院发文、公安部牵头 推动取消皮卡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