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贷指南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计算?

2021/4/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第一步:提出申请。想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的话,首先我们需要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申请,在书面申请的时候需要准备齐全相关的材料。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之后,需要将申请送到公积金中心。第二步:审核批准。将相关材料送到公积金中心,进行审批贷款之后公积金中心会将审批的结果通知给银行,银行会按照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公积金贷款流程


第一步:提出申请。想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贷款的话,首先我们需要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申请,在书面申请的时候需要准备齐全相关的材料。将相关材料准备齐全之后,需要将申请送到公积金中心。


第二步:审核批准。将相关材料送到公积金中心,进行审批贷款之后公积金中心会将审批的结果通知给银行,银行会按照公积金中心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去办理贷款手续。


第三步:发放贷款。贷款人去银行办理贷款手续之后,会和银行确定贷款的抵押合同或者是协议。签订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的放款流程了。


住房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1、首先,申请贷款的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需要建立满一年以上,同时还需要正常的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一年以上。这里说的正常缴存指的是:按月连续缴存、预缴和补缴住房公积金。


2、其次,满足以上条件之后,借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公积金账户需处于缴存的状态。


3、此外,对于经审批同意的,处于缓缴状态的单位,其职工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满一年及以上的,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贷款。


4、虽然全国各地的贷款条件不完全相同,但是一般贷款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按照各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标准,连续缴存足额的住房公积金符合标准,且借款人和其配偶均无住房公积金贷款债务、未向其他公积金借款人提供过贷款担保或辅助借款的,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用途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和装修城镇自住住房。房屋所有权人或购买公有住房的房屋使用权人;与房屋所有权人或房屋使用权人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的申请。


(3)借款人要有稳定的收入、良好的个人信用、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具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和装修自住住房的有关手续及土地、建设、规划等部门的批准文件和规定比例的自筹资金。


(5)提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且管理*认可的担保。


(6)其他规定条件。


符合以上这些条件,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相关文章:
中国住建部约谈五城背后:东莞房价涨幅超深圳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吗?2021年房产税开征标准
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房 2021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2021年楼市调控第一枪打响 短期市场将“退烧”
2021年4月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或将迎来“贬值潮”
三部门督促银行强化审慎合规经营 严防经营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重磅!经营贷违规入楼市迎来强监管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房贷利率最新规定一览
大连购房贷款规定有哪些,大连购房贷款的流程介绍
首套房房产税是多少?首套房房产证交多少税?
成都人房比超3倍楼盘5年限售 2021年成都房价会下跌吗?
成都楼市再出新政 热门楼盘5年内限售
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怎么计算?
房产税如何征收?房产税怎么计算?
2021年房产税新规定 房产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十四五房地产发展规划 2021年房价会降还是会涨?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走势分析
降低租房税费负担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银保监会主席喊话炒房客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2021年二手房交易政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积金 贷款 住房 申请 流程 怎样 条件 需要 缴存 怎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1省份3月CPI出炉:26地物价涨了 预计4
     31省份3月CPI出炉26地物价涨了 5省份CP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银行存
     2021年五一银行放几天假?五一银行营业
    [股票]  天齐锂业002466涨停 成交额逾32亿元
     台风最新消息:“舒力基”台风路径实时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2021年基金五一休市几天?基金五一期间
    [保险]  社会保障卡丢了怎么补办 补办需要什么资
     医保个人账户能给家人用了 加强医保基金
    [期货]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21年4月14日最新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4月14日原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今日港股实时行情 4月14日恒生指数最新
     2021年港股劳动节休市安排 港股劳动节开
    [美股]  今日美股最新行情 4月13日美股最新收盘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大型科技股
    [外汇]  2021年4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4月1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旗滨转债中签号出炉 旗滨转债中签结果查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全
    [黄金]  4月14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4月14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延迟退休方案2025 延迟退休方案2025年正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公积金贷款额
     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 长三角高收入城市
    [汽车]  广汽本田3月销量出炉 同比增长达到455.
     长城汽车3月销量出炉 一季度乘用车突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