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购房宝典 >> 正文

福建莆田发4.0级地震 房屋抗震质量引发深度关注

2013-8-24 10:23:29  文章来源:搜房网综合整理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据福建省地震局披露,首批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已于8月23日8时40分到达仙游县石苍乡五湖村,开展群众安抚及危房排查工作。1954年6月17日于合肥-六安间发生51/4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损坏,浇好的水泥柱开裂,合肥邻近20多个县市均有房屋倒塌,波

  地震使得房屋倒塌,当地居民流离失所,陷入灾难的恐慌之中。据了解:中国部分城市危险度合肥排名第二。那合肥的房屋质量又是怎么样的呢?抗震指数高吗?

  中新网福州8月23日电 (龙敏)据福建省地震台网测定,2013年8月23日5时2分,莆田市仙游县石苍乡发生4.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福建省地震局已启动III级地震应急响应。

  据福建省地震局披露,首批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已于8月23日8时40分到达仙游县石苍乡五湖村,开展群众安抚及危房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但发现石苍乡五湖村四户房子出现裂缝,房中的5名群众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其他情况正在了解中。

城市地震危险度合肥排名第二

  世界上的地震带主要有四类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Alps-喜马拉雅地震带;洋中脊地震带和板内裂谷地震带。传说中合肥位于地震带上就是第四类。其实,说法不准确。合肥只是靠近这个地震带--郯城-庐江断裂带。这是一条大断裂。在这条断裂上有可能发生地震。这条断裂通过肥东的王铁-撮镇到庐江,过桐城、潜山擦大别山的东缘而过。有人认为这条断裂在这南边穿过长江进入江西。

  所以,合肥不在地震带上,有20多公里的距离,尤其高新区的距离会超过30公里,肯定比合肥东区安全。同时,在第四带发生的地震一般震级较小,很少超过6级。虽然不清楚郯城地震的震级,但肯定不是8级。

  安徽省地震活动频度在华东地区属比较高的省份

  著名的郯城-庐江地震带和扬州-铜陵地震带贯穿全省,1300年以来,发生3/4级以上破坏性地震23次,6级以上地震4次。邻省破坏性地震对我省也构成重大威胁。

  1668年7月25日山东莒县发生8.5级地震,就曾使我省江北大部分地区遭到8度破坏,相当于发生一次6级~6.5级地震。

  1673年3月29日合肥城南发生5级地震,地震时“声如雷,屋舍倾倒”(清史稿·灾异志)。

  1954年6月17日于合肥-六安间发生51/4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损坏,浇好的水泥柱开裂,合肥邻近20多个县市均有房屋倒塌,波及面达28万平方公里。

  2005年7月21日寿县3.6级和11月26日江西九江5.7级破坏性地震均波及合肥市,市域内普遍有感。据专家推测,2020年前合肥市存在发生5.5-6级地震的背景。

  1996年和2006年,国务院两次确定合肥市分别为全国13个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城市之一和11个重点监视防御城市之一。2007年还被列为年度地震重点危险区的城市之一。

  房屋质量引起广泛关注

  房屋质量是安全可靠居住的保证,因此一个好房子必须“质量过硬”。质量过关的房子第一保障的是居住者人身安全;其次是居住舒适及舒心的基本条件。有人买的房子,还没住进去就发现多处严重裂缝、房子漏水等问题,这样的房子后患无穷。

  房屋质量应该从建筑材料、房屋结构、管道埋设、建筑工期、施工程序、地下排水等多方面来考核,首先建筑材料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环保,是房子质量的基础,其次管道埋设是否安全合理是房子质量合格的重要参考标准,如果埋设的材料未穿管就直接埋设或改线,势必造成房屋质量安全的隐患,所以房屋质检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因此房屋在建筑商向开发商移交时必须经过质检部门的验收,合格后才能交付业主使用,据有多年验房经验的验房师李师傅介绍,质检时要详细查看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部分有无开裂现象;墙体是否平复;地面有无空壳开裂、地面下水情况等等,在房屋接管验收中发现质量问题,可根据其对房屋不同的影响程度分别处理。

  就房屋质量问题,安徽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朱德开表示:“国外在建筑安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比如日本,他们的防震设施、房屋主体结构方面很完善,使用寿命都非常长。日本在房屋主体结构使用寿命上要求能够达到200年,我们国家现在的住宅一般则要求达到五十年,而实际上这样的标准都还达不到,这也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

  保持房屋的好结构、好质量,保证居住者的安全,即使地震了也不在乎,这样的房子当然是好房子。实际上关于房屋的质量标准我们国家早就有相关规定,一方面政府要起到监控的职能,保证监管到位;另一方面,消费者自己也要注意,在买房时,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并且还要关注楼盘的承建单位是谁。好的开发商、建筑商,对保证住房品质非常有作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