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购房宝典 >> 正文

中风西渐正在变成现实 美国高端楼盘开始讲究风水

2015/9/22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受访者们平均愿意多付16%的价钱购买风水好的房子,比如用互补色装修的厨房,卫生间摆放有全身镜和植物,家具摆放、平面布局和户型设计得当。豪华住宅的开发商们也抓住了这个卖点,将风水元素纳入房子的设施和布局中。

中风西渐正在变成现实 美国高端楼盘开始讲究风水_图1-1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中风西渐正在成为现实。据财富中文网21日报道,今年,中国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住宅房产第一大海外买家。在美国,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和经纪人开始讲究风水,以确保房屋拥有正能量(所谓的“气场”),并吸引中国买家,后者往往愿意为一套风水好的房子掏更多的钱。

  当约琴夫兰德和妻子打算购买一套新房时,他的华裔妻子坚称,房子的楼梯不能对着大门,因为在中国的风水学里,这种设计会使家里的所有运气从大门溜走。兰德本人也是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Realty房地产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在强调了解中国买家文化偏好,特别是风水的重要性时,他经常跟人们讲起这个故事。

  据《2015国际购房活动简介》称,今年,中国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住宅房产第一大海外买家。在美国购房的全部外国人中,中国人占到了16%。2014年4月至2015年3月期间,中国买家在美国购房的房款总额估计达到了286亿美元。

  随着中国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僧,美国销售豪宅的经纪人也开始讲风水。Better Homes and Gardens房地产公司和美国亚洲房地产协会针对500名美籍华人进行了一项调查,8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在购房时会考虑风水好坏。另外,7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为一套风水好的房子掏更多的钱。

  风水说发源于中国,是一门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古老哲学,人们将它用在房屋建造和城市规划上,以打造一个天人和谐的环境,改善“气场”的流动,使房屋的主人受益。在现代房屋中,这种流动可以通过家具和其它装饰物的布局与摆放来实现。风水说强调环境的整洁,重视镜子的摆放(比如不能对着床),推崇颜色的互补等。此外,风水学运用五行生克原理,使一栋房屋、一个场所或一座城市实现和谐的平衡。

  根据Better Homes and Garden房地产公司的调研,有四分之三的华裔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购买风水不好的房子,比如位于一条死胡同最里面的房子,或是前门与后门正对着的房子。

  把床放在“死位”上,也是风水学的最大忌讳之一——也就是说床脚正对着门。在此次调查的受访者中,有41%的人表示,如果房子犯了这样的风水禁忌,他们是肯定不会买的。

  受访者们平均愿意多付16%的价钱购买风水好的房子,比如用互补色装修的厨房,卫生间摆放有全身镜和植物,家具摆放、平面布局和户型设计得当。

  显然,如果房屋风水好,那么房地产销售商在推销房子时就会事半功倍。诸如美国家装频道HGTV之类的媒体已经开始普及风水常识,各路提供咨询服务的风水大师也如雨后春笋般在美国涌现。

  豪华住宅的开发商们也抓住了这个卖点,将风水元素纳入房子的设施和布局中。

  “天景豪苑”是纽约市皇后区的一座公寓楼盘,它的楼顶花园集合了风水学中的五行因素。入口的位置为了抵抗“邪气”而专门选了一个风水位,公园里的石头、植物、水池和木制品的布局也很有讲究,营造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感觉。

  就连最高端的房地产商也开始讲风水了。比如迈阿密海滩每套售价高达200万到4000万美元不等的丽思卡尔顿公寓,该项目在建造期间特别从香港请来风水大师帕特里克王,为楼盘指导风水布局。

  王先生首先来到开发商奥斐尔斯腾伯格家里评估风水。斯腾伯格告诉《南华早报》:“我们请他来确保(家里)有好的气场,我们盖的楼盘没有犯大忌。”

  对斯腾伯格的家初步勘舆后,王先生开始了工作。他精心地选择园林植物,确保楼房面朝正确方向,所有房子“藏风聚气”,并符合阴阳五行理论。尽管这个有着127套房屋的小区要到2016年年底才能建成,但现在就已经售出了一半以上的单元。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楼盘风水学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