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楼盘动态 >> 正文
佳兆业与“中国第一烂尾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27 10:28:04

  中诚广场始建于1992年,1997年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被迫停工。其烂尾时间之久、牵涉面之广、牵涉资金之巨、复活历程之曲折离奇在国内从没先例。

  7月17日,广州中石化大厦正式交楼,位于B座的“柏丽商都”招商工作也顺利进行。曾经在广州荒芜了10多年的“中国第一烂尾楼”终于焕然一新。

  而就在此之前的2008年6月28日,广东省最高法院执行局原局长杨贤才被中纪委带走调查,坊间传闻杨贤才出事原因应涉及“中诚广场执行拍卖案”。

  而作为“中诚广场”B座的收购方和“柏丽商都”项目的发展商,深圳的佳兆业独特的“烂尾楼”收购模式与“中国第一烂尾楼”也再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收购北京金贸获得中诚广场

  当然,这不是佳兆业接收的第一个烂尾楼,也不是唯一的一个,但绝对是关注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烂尾楼项目。对有“烂尾楼专业户”之称的佳兆业而言,其难度也不小。

  在深圳,佳兆业涉足住宅、写字楼和商业物业和土地综合性规划。2003年,佳兆业以4亿元的代价拿下了深圳烂尾近十年的楼盘子悦台,并花了两年时间将该建筑物从户型、外立面、会所等方面都重新包装再推向市场,变身为高档酒店式公寓佳兆业中心,该项目在深圳小有名气。

  2005年,还未正式更名为“中石化大厦”的中诚广场为北京金贸投资公司所持有,佳兆业成功说服并以8亿-9亿的价格取得了金贸投资80%左右的股权。这样,金贸投资所拥有的中诚广场项目权益便成为了佳兆业在广州的第一个项目,而北京金贸投资公司也更名为广州金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需要说明的是,佳兆业在此次收购中并不是获得中诚广场全部完整的产权。据参与该项目运作的内部人士介绍,中诚广场A塔之前已全部归属中石化,B塔除去商场的写字楼部分外,36楼以下的属于法院掌握。实际上,佳兆业拥有的物业是中诚广场商场和37层-51层的产权,所占面积约2万平方米左右,为整个中诚广场20万平方米面积的1/10。

  其间,戴德梁行负责商场的招商工作,而中原地产写字楼部负责其写字楼的出租。戴德梁行和中原的相关人士也分别表示,目前中诚广场的各种招商租售工作进展顺利,柏丽商都定能在2008年10月左右如期开张。

  中诚广场曲折复活

  中诚广场始建于1992年。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爆发后,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被迫停工,从此烂尾,涉及官司300多起。其烂尾时间之久、牵涉面之广、牵涉资金之巨、复活历程之曲折离奇在国内从没先例。

  2002年10月16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决定对中诚广场项目进行整体处理,最终它被北京金贸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广州骏鹏置业有限公司以9.24亿元联合收购。

  2003年,骏鹏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媒体披露了中诚广场的收购“内幕”,声称:“只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执行文,项目立即启动。某银行已向买方提供了13亿元的资金保证。”正是这份银行保证书,最高人民法院于2003年12月发出通知,同意由金贸、骏鹏两公司共同收购。

  事实上,骏鹏和金贸两家公司在广州名不见经传,却顺利拿下了保利地产、越秀城建等知名开发商眼中的"香馍馍",也曾在业内引发诸多揣测。

  做为中诚广场最大的债主,越秀城建也参与了中诚广场的拍卖工作,但最后以失败告终。至今提及此事,越秀城建的高层仍然很是愤愤不平。

  骏鹏公司创办人是广东潮阳人范骏业,头顶着多个神秘光环,曾是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东省私营企业商会副会长、广东省政协委员。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范骏业为了收购中诚广场涉嫌利用金融票证犯罪。骏鹏公司出事后,合作伙伴北京金贸就落了单。正当外界怀疑这又是一次流产收购行动之时,2004年12月,金贸令人意外地向广州中级法院提出申请,希望独家收购中诚广场。2005年2月5日,法院同意了其独家收购方案,并要求其在限定的一个月时间内将9.24亿元收购款汇入法院指定账户。

  当时就有消息称,这笔资金并非来自北京金贸,而是深圳一家担保公司,而这家担保公司背后则是广东省石油企业集团,后者隶属中石化集团。2006年,中石化与广州金贸初步达成购买协议,将中诚广场两栋写字楼塔楼中的一栋作为自用,而整个中诚广场也更名为中石化大厦。

  此次中石化动用的购买资金约在10亿至12亿元左右。

  独特的资金模式助其收购成功

  曾有分析人士剖析过佳兆业的发展模式,佳兆业的母公司香港佳兆业业务横跨房地产投资、国际贸易、金融证券业等领域,旗下的"富昌证券有限公司"是香港50大券商之一。通过通过富昌证券,能吸引许多外资投行和金融公司资金,而这些资金就成为了佳兆业在内地投资、购地、开发的重要投入资金。

  假如该模式成立,那么佳兆业选择商业烂尾楼投资,投入资金明显比招拍挂后开发住宅项目小,但商业项目的回报持久且更为稳定,对投入资金的外资投行和金融公司来说,是相当稳健的选择。

  而现在回过头来看,佳兆业在2006年出手也是选得了一个不错的时机。经过2007年的疯狂,如今的房地产明显有些矫枉过正。而佳兆业在2006年取得该项目时,虽价格不低,但能把在华南赫赫有名的中诚广场收归囊下,对佳兆业的知名度和企业实力有不小帮助。

关键词

:广场 中石化 收购 广东省 资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第一烂尾楼”广州中石化大厦销售内幕
    杨国强购TVB志在必得 交易价升至125亿港元
    传杨国强收购TVB是为了保命
    杨国强欲抵押女儿股票购买TVB
    中坤集团总裁焦青:差异化战略逐鹿北京市场
    广州第一烂尾沉浮16年咸鱼翻生
    中国第一大烂尾楼12年债权纠纷落幕
    中国最大烂尾楼复活 中石化买下后入市销售
    中国最大烂尾楼更名中石化大厦 2.1万元/m2起售
    万达西长安街再造繁华城
    今年首季:40亿元外资砸沪豪宅市场
     点击排行:
     房价跳水 广告也疯狂
     北京楼市降价由暗转明 一楼盘直降6000元
     广州最便宜限价房开始发售 每平米4000元一天售7成
     奥东18号诡秘捂盘 一年狂赚数亿房价差价
     京上月房价仅上涨0.1% 涨幅为三年来最低值
     "荷兰村"4500亩土地将公开招标 地价或高达45亿
     正常调整的楼市不需救 救市只会累积更大泡沫
     汤臣一品天价不悔 高调行事沦为富豪雷区
     “中国第一烂尾楼”广州中石化大厦销售内幕
     15万罚款毛毛雨 天价楼盘仍妄言距西湖200米
     破产通知下达 荷兰村重建启幕
     美国两房危机摧毁世界救助共识
     佳兆业与“中国第一烂尾楼”
     “7折起拍” 北京开发商祭出拍卖绝技救市救己
     和黄上海高档楼盘部分新房直降1万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房价跳水 广告也疯狂

    汤臣一品明起开始出租10套 天价租金达12万/

    单身申购限价房年龄限制放宽 摇号仅限京户籍

    京上月房价仅上涨0.1% 涨幅为三年来最低值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