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楼盘动态 >> 正文

保利首个通州项目正式亮相保利大都汇领衔"运河CBD"发展

2015/3/19 13:02:1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实际上,北京保利一直以来看好通州新城的发展潜力,早在2013年5月便通过竞标的形式拿下了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两幅地块。未来,保利大都汇将以"运河核心区首席全业态商务艺术综合体"的发展态势,为人们呈现通州第一个24小时全业态滨水不夜城。

  这一次,通州真的要崛起了!随着保利大都汇、华业新北京中心、绿地中央广场以及富力、复地、富华等项目的集中入市,2015年通州运河核心区进入了全面的收获时期。昔日的规划逐一落地,通州运河核心区,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运河CBD"。

  3月18日,一场主题为"中国运河核心区战略发展"的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包括通州区新城建设管委会主任朱志高、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吴涛、保利地产北京公司总经理李晶、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以及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略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在内的众多嘉宾,在见证保利大都汇项目首次亮相的同时,一起探讨了通州运河核心区的发展态势。

  "在今年两会期间谈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于通州这个北京唯一的城市副中心来说,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朱志高表示,从运河核心区的建设来看,保利大都汇将成为率先落成的项目,进一步助力运河CBD的繁荣。

  品牌房企"逐鹿"运河

  与北京其他区域相比,通州具备了京津冀桥头堡与北京副中心的双重身份,对于楼市利好作用日益明显。而在通州区域的规划建设中,总规模超过16平方公里的运河核心区成为了通州新城建设的重点区域,吸引了保利、绿地、富力、华业、复地、富华等众多知名房企的进驻。

  在吴涛看来,通州运河核心区具有四个方面的优势:首先是制定了全国首个低碳城市指标体系,各个在建项目都会遵循这个低碳城市指标体系;其次是立体的城市交通体系日益完善;第三是地下空间的综合利用,设计了地下4层的空间,缓解了交通拥堵的压力;最后是围绕运河源头五河交汇分布来打造城市建筑亲水特色,打造宜居城市副中心。

  实际上,北京保利一直以来看好通州新城的发展潜力,早在2013年5月便通过竞标的形式拿下了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两幅地块。"本着对区域经济发展负责的态度,北京保利先后三次在通州运河核心区拿地,总共拿下了四幅地块,然后才开始进行统一规划和开发,形成了保利大都汇这一标杆产品。" 李晶表示,从拿地到亮相,保利大都汇历经了长时间的打磨。

  在2015年内,通州预计将有不少于50万平米的商业面积交付使用, 而各大房企共"掘"运河不仅为区域带来了大量高品质写字楼,更是让通州商业环境由此获得改善。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高档商务办公集群需要一定的体量,量多其实不是坏事,就怕没有高品质产品和完善的配套。

  中国运河CBD强势崛起

  目前,我国正大力推进城镇化和产城一体化,运河核心区的商办物业将是这一发展战略的重要承接载体,对于北京的新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有着重要作用。"从规划角度来说,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京杭大运河文化经济带具有示范作用,有望通过京杭大运河首尾联动的形式,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新经济带。"彭剑波认为,运河CBD的发展有重要的战略价值。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呈现出浓厚的高端商务氛围,运河CBD呈现强势崛起的发展势头。"运河核心区的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在规划之初,各项目也做出了差异化的定位。"陈云峰表示。例如保利大都汇主要依托集团文化艺术产业优势,打造商务艺术综合体;绿地凭借商办专家的实力,打造智能办公写字楼;华业新北京中心以小户型公寓为主;富华则以企业独栋为主,与其他房企的高层写字楼产品不同。

  对于北京保利而言,"中国运河CBD"的起势显示了其独到的商业思维和战略眼光,如果说保利国际广场的落成奠定了望京CBD的地位,那么保利大都汇的亮相则加速了运河CBD的发展。"在产品打造上,保利大都汇在全球范围内考察各种案例,先后走访6个国家考察了包括法国左岸、美国高线公园、新加坡克拉码头等经典项目,最终选择联合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公司SOM、美国SWA景观设计进行合作,营造出一个全球地标性综合体。"保利大都汇负责人王竹轩表示,保利大都汇将是整个运河CBD最低密度的全业态商务艺术综合体。

  保利大都汇成运河CBD名片

  不同于其他CBD区域,通州运河核心区居于京津冀"桥头堡"要冲,具有良好发展条件和后发优势。尤其是凭借现有的运河文化、宋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资源禀赋,以及利用环球国际影城主题公园的优势,运河CBD将进一步凸显其艺术文化特色。

  作为今年运河CBD的首个亮相的综合体项目,保利大都汇包括2栋甲级写字楼、3栋创意办公楼、2栋公寓、1栋商业及底商产品。产品分别为100㎡-300㎡运河生态办公、100㎡-300㎡灵动办公创意工作室、150㎡-200㎡24小时滨水艺术商街以及45㎡-55㎡新艺术生活公寓四种业态。

  与周边项目相比,保利大都汇是目前整个通州运河核心区最低密度的全业态商务艺术综合体,容积率约为3.93,旨在成为集创意、生态、艺术、活力为一体的时代标杆建筑。其中,项目中两栋对称型的双塔将位于通州运河核心区地下环形隧道入口处,成为运河CBD的新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在保利大都汇的运营管理方面,保利地产将充分调动保利集团的各种资源来为产品服务,包括成立"北京保利商办平台"这一创新性举措,在商业管理、资产运营等诸多方面,为客户提供"零距离"的定制化服务。

  可以说,"运河生态新办公、全北京唯一空中连廊、灵动办公创意工作室、24小时滨水艺术商街、新艺术生活公寓全部4.2米层高"已成为保利大都汇的标签。未来,保利大都汇将以"运河核心区首席全业态商务艺术综合体"的发展态势,为人们呈现通州第一个24小时全业态滨水不夜城。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