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楼盘动态 >> 正文

多区域销售冠军 阳光城3+X战略见成效

2015/6/12 11:44:05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涵茗
文章简介:也正是因为阳光城在不同的片区市场总是第一,加剧了上海房企的生存压力,才在上海业内有了“遇到阳光城,保住市场太难”的说法。无论是在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排行榜上,阳光城集团已经连续4次夺得福州楼市“双冠王”之位,遥遥领先于其他福建房企。

  对绝大多数的开发商来说,上海就像是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只有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烈火考验,才能炼出火眼金睛,进而在全国的舞台上,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过去的数年时间里,要在上海这个舞台有亮眼演出不容易。华南、西南、北京的诸多区域性龙头房企都在上海这个时候市场上“水土不服”,导致规模越做越小,并严重影响到公司在全国的竞争。

  即使是央企在上海竞争也力不从心。部分在上海拥有几个项目的房企,在耕耘了数年之后,规模逐步缩减。连本地土生土长的上海本土房企,也在激烈的竞争之下,生存空间愈来愈被挤压。

  但也是因为上海的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总是能让那些真正有实力的“汗血马”,脱颖而出。阳光城正是这样的一个代表,由于战略定位的精准和团队的高效执行力,使得阳光城在三年的时间里,多次摘得各个重点区域的销售冠军,成为行业关注的成长性和运营效率“双冠王”。据克而瑞3月31日公布的一季度房企销售TOP 100榜单显示,阳光城以40.8亿元位居第24位,取得“开门红”。

  ■“工匠精神”掀销售风暴

  今年以来,“工匠精神”风靡一时,成为很多企业倡导效仿的典范。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阳光城从进入上海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强调类似“工匠精神”的苛刻标准,开发、建设产品。

  2014年9月,阳光城·愉景湾开盘当月即以7.6亿元的销售额、2.4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列两榜之首,成为上海楼市的新科“销冠”。导致它热销的原因之一,就是产品的高品质。阳光城·愉景湾新推出的公寓产品,由国际级大师团队担纲设计,在室内配置上也做到了板块内的最高水平。大金中央空调、法罗力地暖,德国高仪、唯宝、西门子、柏丽、瑞士弗兰卡等国际一线品牌精装,与市面上千万级奢宅同等配置,让刚需及改善型客户也能够拥有最尊享的生活环境。

  但成就阳光城在上海市场龙头地位的,并不仅仅只有品质。“精准的产品定位、客群定位和合理定价,让阳光城在上海只要推一次新盘,就会诞生一个销冠,进而成功跻身逐鹿上海乃至长三角的领头羊阵营。”上海一位资深业内表示。

  除了阳光城·愉景湾,阳光城在上海的其他的项目也都是销冠。2013年底,阳光城在上海自贸区周边的两个项目,阳光天地和阳光城·MODO自由区均实现开盘即售罄的好成绩。同时间开盘的花满墅项目成为美兰湖片区别墅销冠。2014年6月,阳光城·新界项目公寓开盘两月内售罄,以绝对的领先产品迅速赢得市场口碑。

  也正是因为阳光城在不同的片区市场总是第一,加剧了上海房企的生存压力,才在上海业内有了“遇到阳光城,保住市场太难”的说法。

  经历了在上海市场的考验,为阳光城的飞速崛起创造了条件。在整个长三角及大福建市场,阳光城品牌已经成为楼盘销售的最有力保证。

  ■全面升级3+X战略

  5月30日,阳光城福州三大明星项目同时盛大开盘,引起全城热抢,短短2个小时,便一举揽金6亿元,首开496套房源几近售罄,创下2015福州楼市“红五月”热销巅峰。

  CRIC克而瑞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阳光城集团再次荣膺福州楼市“双冠王”,蝉联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一季度冠军,持续领跑福州楼市。值得注意的是,阳光城也是福州今年一季度唯一一家销售金额超过15亿、销售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双十”房企,无论销售金额还是销售面积市场占有率均超10%,继续演绎“福州每10个人当中,至少有1个选择阳光城”的王者传说。

  无论是在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排行榜上,阳光城集团已经连续4次夺得福州楼市“双冠王”之位,遥遥领先于其他福建房企。目前阳光城福州区域在售项目有13个,跨越高层、豪宅、办公、商业、酒店等各类业态,区域深耕成效显著。

  在福建和上海之外,阳光城还全面深耕部分长三角核心城市。凭借“精准投资,高效运营,适销产品”的核心竞争策略,阳光城以上海为龙头,深度聚合苏州、杭州等城市,阳光城·愉景湾、阳光城·丽景湾、阳光城·上府、阳光天地等热销项目先后成为板块内的销售冠军。

  2015年,阳光城更是全面升级推出“3+X战略”,即持续深耕大福建、长三角区域,培育京津冀成为又一重要引擎区域,同时关注全国多个潜力城市。为了确保阳光城京津冀战略的实施,阳光城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其中与中民投、平安信托金融巨头的强强联合,将为阳光城后续进军京津冀,深耕大福建、长三角提供强劲的资金支持和巨大发展空间。

  一流的业绩,让阳光城获得了资本市场和业界的双重认可。阳光城的股价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翻了接近一倍,远远超过了“万保招金”这四个龙头股的平均涨幅。因为阳光城的实力让投资者相信,公司在今年仍然会持续过去的高增长,而且也看好公司新进入的京津冀市场。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2015年、2016年EPS分别可以到达到1.35元和1.79元,考虑公司销售推进良好,未来布局有望进一步扩大。 (文/杨涵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阳光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