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楼盘动态 >> 正文

中国金茂: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抢占城市新核心

2015/10/19  文章来源:打印  作者:网友
文章简介:正如发布会上,新任董事长蔡希有为中国金茂的定位: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城市新核心,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成为具有“金茂”特色品质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广州南沙金茂湾  此番战略升级,中国金茂力图发挥自身优势,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10月18日,刚刚发布战略升级消息的中国金茂就迎来喜讯,其青岛高新区打造的中欧国际城项目,在首次开盘当天就有逾2000人到访,610套房源在两个多小时售罄,超过区域任何一个项目全年销售套数和金额的总和。

  实际上,在从“方兴地产”更名为“中国金茂”之后人们的一个焦点落在“中国”,另一个焦点则聚集在“城市运营商”上。

  这个具有极强绿色意识和互联网基因的“黑马”房企,在此番变身之后,中欧国际城首推成功,给大家交出了第一份答卷。

4.1.jpg

中国金茂:青岛中欧国际城

  升级:城市运营势在必行

  在14号当天的更名发布会上,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宣布,公司将由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升级为城市运营商。他表示,随着城市化、改革、人口等红利因素的逐渐消退,“城市综合开发与运营,代表着行业未来的方向。”实际上,这也代表着大多数有实力的房企的想法。“住宅市场不可能永远增长下去,不出10年我们会看到行业的天花板。”在万科转型前,总裁郁亮曾这样预测。

  在这样的背景下,房企所看好的新型城镇化带来的机遇,不仅是因为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大量新增人口,更因为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运营模式的革命。

  易居中国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在中国城镇化加速、居民市民化的进程,必然需要有更多配套来支撑,这要求房企能审时度势,加快从传统开发角色向新型角色转型。

  很显然,宏观环境和市场背景的变化是房企们提出角色转换的基础,也是他们战略升级的动力。

  方向: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在房产开发上,中国金茂一直以快速去化和高利润率著称,在一线和准一线城市,一直保持着稳健而优于同行的增长速度。此番战略升级为城市运营商,显然与其他房企的“天花板说”不太相符。

  对于城市运营商和开发商的区别,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城市运营商所从事的经营活动已经从单纯的“盖房子”向“造城”转变,最终让整个地产板块达到脱胎换骨的效果。

  纵观中国房企纷纷转型城市运营商的案例,不难发现,各房企所提出的城市运营方向各有不同。其中,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加法商业地产的开发持有,完善住宅的社区配套;绿地集团则基于自身优势,提出“产城一体”的策略,对城市国际化、生态化、现代化的运营特色进行构建;龙湖也提出了生活服务集成商的概念,从拿地到开发,再到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均有不同呈现。

  而与上述房企的致力方向不同,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方向中着眼全局,更具高度。实际上,正式提出战略升级之前,中国金茂已经进行了多方尝试,并为其城市运营探索出了主旨方向——打造绿金城市新核心。

4.2.jpg

中国金茂: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

  其中,昨日首开售罄的中欧国际城项目,体量400万平米,中国金茂为其引入了世界级的伊甸园项目,致力为青岛再造一个新中心,同时提升青岛城市量级;不久前,中国金茂在丽江推出了丽江“第三镇”——金茂谷镇,集住宅、酒店、商业整合,被房地产业内评价为旅游地产的3.0版本;此外,中国金茂打造的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已经初具规模,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级的绿色生态城。

  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方面,图谋打造城市新核心区域,以绿金为特色谋求多角度发展。其住宅开发定位高端客群,打造绿色品质地产;酒店板块与国际知名酒店管理企业合作,打造多家豪华超五星级酒店;商业运营方面,形成四条成熟产品线,满足从社区到城市商业的不同需求。其旗下的城市级产品,整合了公司旗下各业态的优势资源,为成为城市新核心奠定基础。

  正如发布会上,新任董事长蔡希有为中国金茂的定位: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城市新核心,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成为具有“金茂”特色品质的城市运营商。

  优势:绿金基础产融结合

  将“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使命的中国金茂,将如何激发城市的活力?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一个城市的活力在于产业和城市的融合。中国金茂在产城结合方面则有其核心竞争力。

  首先,坚持“绿金”品质的中国金茂,独有可持续绿色城市开发的能力。他们不仅有完整的绿色产业链、全业态的绿色开发能力,还打造了中国首个低碳城市检测平台,打造了二十余个拥有国际、国家级绿色标准的建筑;

  其次,作为央企背景的房地产公司,中国金茂重视发挥其资源整合能力。除了整合教育、养老资源于自身产品之中,也致力于为旗下项目导入智慧城市及旅游文化的优质资源,深耕城市新核心区域;

  再次,中国金茂将“互联网+”与房地产的产品与服务融合,以智慧科技为特色打造产品,意图开启中国人居新时代;

  最后,在其前身方兴地产的有效铺垫之下,中国金茂拥有良好的品牌基础和高端客户资源。

4.3.jpg

中国金茂:广州南沙金茂湾

  此番战略升级,中国金茂力图发挥自身优势,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就像业内自媒体人所评价:中国金茂的战略目标,聚焦“城市运营商”的转型方向,锁定城市新核心,重新定义客户、产品、服务,延伸行业价值链,最终才能令企业的转型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