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楼盘动态 >> 正文

山东巨野县融城小区烂尾 500余业主收房遥遥无期

2016/5/10 15:35:02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日,巨野县融城小区的多名业主向齐鲁晚报反映,他们所在小区开发商因后续资金不足等问题,所承诺的交房日期一拖再拖。据谭女士介绍,业主们后来了解到,融城小区开发商林某因资金链断裂无钱继续建房。

  近日,巨野县融城小区的多名业主向齐鲁晚报反映,他们所在小区开发商因后续资金不足等问题,所承诺的交房日期一拖再拖。小区房屋自主体结构建成后便没再施工,枯草半人高,垃圾布满地,成为烂尾楼,交房时间遥遥无期。

  为孩子上学贷款买房2013年10月,为能让孩子就读于巨野县实验小学,郓城县随官屯镇的谭女士在巨野县融城小区6号楼购买了一套90余平方的两居室,价格为3700元/平方米,加上储藏室,总房款为35 .5万元。

  “由于钱款太多,经与开发商商议,我前期先交了15万多,剩余的20万元等交房时再付清。”谭女士说,按照购房合同规定,交房日期为2014年10月16日,并且她在交房款时,该小区的主体结构已经建成,她认为交房日期应该不会推迟。

  然而,令谭女士没想到的是,自2014年10月融城小区便处于停工状态。“其间,开发商法人代表林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迟交房日期,后来再找他却联系不到了。”谭女士称,直到现在,她所买的房子除了外部刷了粉料,基本没有任何改变。 “总感觉先前交的那15万多打了水漂。”这令谭女士无法接受。

  同样不能接受这一现实的还有核桃园镇的邱先生夫妇。他们原住在镇上,也是为了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于2015年2月在该小区购买了房屋,总房款为20万元。“我们是农村的,很难一次付清房款,只能先交12万元的首付,其中9万元是贷款,每月还1000多元。”邱先生说,他买房时,该小区便已出现问题,但仍在对外出售,而由于他所住乡镇距此较远,缺乏了解,才出现这种局面。“现在,我已经还贷款一年多,但何时交房仍是未知,现在心里想想就憋屈。”他说。

  事发小区枯草半人高5月4日,齐鲁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新华路西、文苑路北的融城小区。小区内枯草半人高,垃圾布满地。裸露在墙体外面的钢筋锈迹斑斑,远处还有一些没被撤走的塔吊仍矗立在一旁,无人问津。

  该小区共有8幢楼房,南面的4幢外部涂刷了粉料,北面的4幢仍是水泥墙面。据邱先生介绍,工地上的这些场景都还是他当时买房时的模样,一年多没有变化。

  “我是这小区的回迁户,原来保证18个月便可入住,现在却是无期了。”巨野县凤凰办事处原张菜园村的张先生说,由于迟迟不能交房,今年75岁的他如今只能租房住。而像他这样已签过拆迁协议的回迁户有200余户。

  据另一业主张先生讲,家中条件稍好的,都是全款付清,而大部分业主都办理了按揭,甚至有些业主已缴纳房贷多年。这样的业主有300余户。

  一些业主缴纳了房款后,相关程序还未走完,但由于开发商联系不上,他们还未在房管局备案,手中只有一份草签的购房合同。

  烂尾楼须从源头防范“唯一欣慰的是,凭借购房合同,孩子在2015年顺利进入县实验小学,然而,另一问题又出现了。”谭女士称,由于迟迟不能交房,而她所住的乡镇距学校很远,接送孩子上下学成为一大难题,每天奔波于郓城与巨野之间。

  据谭女士介绍,业主们后来了解到,融城小区开发商林某因资金链断裂无钱继续建房。目前,林某因相关问题已被警方控制。为进一步了解事情原委,齐鲁晚报记者来到融城小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说,相关负责人不在,对此事不清楚。

  融城小区业主该如何维权?齐鲁晚报菏泽律师团成员、山东君诚仁和律师事务所李洪观律师认为,在商品房买卖过程中,为了避免风险,尽量选择现房或准现房交易。如果所购房屋所属的楼盘出现烂尾楼的情况,要积极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了解情况,必要时提起民事诉讼,保全开发商的相关财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应加强监管,从源头上防范烂尾楼的出现。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象牙塔之旅 盘点全球9所高大上的大学
     诊断百度:营销指标压倒技术派 李彦宏走进岔路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周二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9)
     5月10日操盘指南:估值优势将出现 关注五大板块
    [基金]  私募现身逾20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受关
     A股跟随港股大跌 “五月卖跑得快”应验?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三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5/11)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5/11)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百度云被指泄露用户照片
     百度回应浏览器搜集用户隐私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养生须知:夏季必吃的10种食物
     女人选择房子不选男人的10大理由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大家注意了!中国房地产政策将有重大变化
     全国首例!北京通州住房限购再次升级,商住房纳
    [汽车]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双龙途凌北京车展上市售价13.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