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视点 >> 正文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价会降吗?

202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人口问题近期颇受外界关注,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发布前夕,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据揭晓。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为100368人,创下十年来新低。这相比2019年减少了32266人,下降幅度约为24.32%。此外,2020年北京户籍人口死亡数为97649人,与当年户籍人口出生数量相差2719,这也是自2007年以

人口问题近期颇受外界关注,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发布前夕,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据揭晓。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北京2020年户籍人口出生数为100368人,创下十年来新低。这相比2019年减少了32266人,下降幅度约为24.32%。


此外,2020年北京户籍人口死亡数为97649人,与当年户籍人口出生数量相差2719,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两者差距最小的一次。


北京目前尚未发布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数据,2018年和2019年这一数据也暂时未对外公开。



截至2017年末,北京全市户籍人口1359.2万人,当年户籍人口出生数为171305人,也创下了自上世纪70年以来的最高峰,但此后开始逐年下降。2018年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为140921人,2019年为132634人。


一般而言,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非户籍人口也较多,在谈及人口生育等问题时,各界更多使用常住人口以及常住人口生育率这一概念。


所谓常住人口,是指在本市实际居住半年以上的人口。不管是否拥有本地户籍,只要经常居住在本地,都属于本地常住人口的范畴。


根据《北京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截至2019年末,北京全市常住人口2153.6万人,比上年末减少0.6万人。常住外来人口745.6万人,占常住人口的比重为34.6%。常住人口出生率8.12‰。


与户籍人口出生走势相类似,北京市常住人口出生数量也已经连续数年下降。


2016年末,北京常住人口达到2172.9万人,常住人口出生率9.32‰;2017年末常住人口为2170.7万人,常住人口出生率9.06‰;2018年末为2154.2万人,常住人口出生率8.24‰。


通过当年常住人口数量和常住人口生育率来简单计算, 2019年北京常住人口出生数约为17.48万人,2018年约为17.75万人,2017年约为19.66万人,2016年约为20.25万人。


截至目前,北京2020年常住人口相关数据尚未发布。这可能需要进一步等待全国层面发布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然后各地再陆续发布本区域人口普查公报。


2020年开始启动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相关文章:
北京从严惩处炒作学区房 2021年北京学区房新政策
今年中国642座城市将实现“零门槛落户”
北京周边房子跌成"负资产"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十四五房地产发展规划 2021年房价会降还是会涨?
中国新一线城市房租啥水平?杭州比肩一线城市
2021年北京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北京炒房客几乎绝迹
2021年北京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北京炒房客几乎绝迹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杭州和南京领衔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3个特大城市跌回一年前?
2021年房价会跌吗?2021年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0年末一线楼市翘尾行情调查 限竞房“多米诺效应”
最新16个超大特大城市榜单排名 济南晋级特大城市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上涨吗?
长达15年的退休潮 房价未来走势如何?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房价未来走势如何?
十大人口净流入城市8个在南方 人口净流入与房价的关系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蛋壳公寓“暴雷”背后原因
蛋壳公寓最新进展 北京设百余个蛋壳公寓接待点
蛋壳公寓再传破产 成都蛋壳办公室人去楼空
蛋壳公寓股票大涨 称仍可正常租房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人口 常住 北京 户籍 出生 十年 2020年 房价 数据 2019年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基里巴斯地理位置属于哪个洲,基里巴斯
     全国公认最强省排名,省份综合实力影响
    [银行]  15周岁能不能办银行卡 银行规定是这样的
     央行重磅新规实施 规范银行代收业务
    [股票]  新纶科技重大利好什么情况,新纶科技股
     上市不足1年即被“*ST” 西域旅游怎么了
    [基金]  基金净值估值是什么意思,炒基金的风险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全球粮价连涨10个月 全球肉价涨103%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刷新近十
    [股评]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28日大盘走势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28日股市开盘情况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4月28日恒生指数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4月26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辉瑞研发新冠口服药物 最快今年年底面世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4月28日美股三大指数
    [外汇]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全球新冠疫情升温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
     社保交15年多少岁拿 这时候领退休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 人口下降房
     商贷一年可以提前还款几次 逾期不还会有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