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物业维权 >> 正文
长沙开发商强封高楼电梯 律师呼吁业主理性维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4 12:52:56

  3月22日晚上,长沙湘聚酒店公寓的100多位业主召开第三次会议,商讨如何和开发商湖南省广通电子城有限公司交涉。交房日期过了将近三个月,房子仍然不能入住,业主只得联合起来自发维权。

  湘聚酒店公寓是位于长沙火车站旁边一幢25层的商住楼,原定于2007年12月30日交房。当业主1月30日办理交房手续时,却发现该楼一楼的电梯口却被钢筋和混泥土封闭,导致500多户业主至今不能入住。 电梯被封  

  2007年7月底,长沙市民杨林(化名)从位于长沙火车站旁边的湘聚酒店公寓购买了一套47平方米的商品房。

  在购房合同中,2007年12月30日为正式交房日。

  2007年12月20日,杨林来到湘聚酒店公寓时,却被告知交房日期推迟到1月30日,而售楼部也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1月30日,杨林来到湘聚酒店公寓查看楼盘完工情况,而楼盘一楼大厅入口的电梯竟然被水泥和钢筋封死了,“这个楼盘是个电梯高层房”,电梯不能正常使用,让杨林觉得很不方便。

  当天,杨林没有办理交房手续,和她一样没办交房手续的还有100多位业主。湘聚酒店公寓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杨林,电梯被封是因为开发商和建筑商还存在财务纠纷。

  在业主的一致催促下,售楼部工作人员承诺,电梯被堵的事情将在春节前解决。

  “2月2号,我给售楼部打电话询问,售楼部的人告诉我,春节前是解决不了了。”湘聚酒店公寓21层业主陈海告诉记者,当陈海问及什么时候能够入住时,售楼部工作人员称,正月十五之前一定解决。

  而当杨林的丈夫刘先生正月十六从深圳过完春节回到长沙后,售楼部的回答让他很沮丧,电梯被封闭的问题还是不能解决。

  “售楼部让我们回去等消息。”刘先生告诉本报记者。

  2月23日晚上,部分业主第一次聚在一起,开会讨论如何和开发商协调。

  “当时一名叫刘湘的男子代表湖南省广通电子城有限公司与我们协商。”21层的业主陈海说,刘湘除了一直强调公司的难处外,对于何时开通电梯一直没有明确答复。

  “公司只是要我们等消息,于是大家一致决定2月24日一起去售楼部讨个说法。”陈海告诉记者。

  讨要说法6名业主受伤 

  2月24日一大早,杨林和100多名业主就聚集在位于长沙市远大路旁边的湘聚酒店公寓售楼部门口讨要说法。

  “售楼小姐告诉我们,电梯被封的事情已经解决不了,开发商没有给售楼部任何答复。”杨林告诉《公益时报》记者。

  业主王先生说,2月24日以后,售楼部就再也没有开门。

  2月24日上午,100多名业主当即印刷了几百份投诉材料,在湘聚酒店公寓售楼部门口的远大路人行道上向过往的路人发放。

  “我们的目的是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杨林称,但是,事情的发展很快趋于不可控状态,业主们跑到远大路机动车道上,拉开横幅,想用极端的行为引起有关部门对此事的关注。

  湘聚酒店公寓所在的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湘聚酒店公寓业主堵路的行为造成远大路东西道路交通堵塞1个小时之久”。

  此时,城管和交警部门也过来劝说业主,疏散交通。“在处理过程中业主与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造成6名业主受伤。”当天的目击者、湘聚酒店公寓业主杨林说。

  受伤最严重的安徽业主李伟立即被家人送往长沙市第七医院治疗,后转到马王堆疗养院。

  “其他人都是软组织挫伤,马王堆疗养院鉴定我老公为腰椎压缩性骨折、腰椎及骨髓受挫伤和压迫腰椎神经。”3月23日,李伟的妻子张女士告诉记者,李伟已花了2万多元的医药费,暂时是由其自己支付。

  中国政法大学法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云雷认为,开发商对问题的解决采取了回避的方式,不但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使问题进一步的恶化,造成了群体事件,严重影响了社会的稳定。

  业主应该理性维权

  “2月24日,冲突中受伤的安徽籍业主李先生还一直在马王堆疗养院接受治疗。” 湘聚酒店公寓业主王先生说,业主还为李凑了8000元的医药费。在6名业主受伤治疗过程中,只有一名自称是开发商湖南省广通电子城有限公司某副总老婆的人前来医院探望。

  2月27日,部分业主找到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办事处一位副书记拍着胸脯承诺一周内解决电梯被封的问题。”杨林说。

  一周后,湘聚酒店公寓被封的电梯还是没有开通,业主又找到当时承诺的这位副书记。

  “这位书记承认,当时承诺是为了缓和我们的情况,其实他也办不到。”湘聚酒店公寓业主王先生说。

  从3月3日起,湘聚酒店公寓业主一直在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和长沙市政府之间上访,“但是没有人来处理这件事情。”杨女士告诉记者。

  而记者联系湖南省广通电子城有限公司,该公司未就此事情发表任何看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云雷认为,开发商没在合同约定的时间交房,应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刘云雷还建议湘聚酒店公寓业主,应当根据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向仲裁机构或人民法院提起仲裁或诉讼。

  对于业主过于冲动导致道路瘫痪一事,刘云雷呼吁业主理性维权,业主的行为根据其导致的结果,有可能触犯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刑法的规定,面临治安处罚或犯罪。

  刘云雷提醒湘聚酒店公寓业主,面对此问题应该保存相关证据,积极和开发商或开发商代表进行协商,使问题尽可能通过协商的方式得到解决,在协商解决不成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使开发商因违约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邓 彦)

关键词

:公寓 开发商 业主 酒店 电梯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北京20多个纯新盘3月亮相
    北京大盘小户型单价12000元
    小区停车费涨到410元 百年世家业主堵大门
    湘樟园小区暗战升级 1050户业主VS一家物管
    业主质疑:小区广告收入用哪了?
    300业主不能按时领房 开发商承认违约
    殷国元的子弹
    一周内流拍六块地 业内:深圳开发商确实缺钱
    上海别墅新增供应量持续下滑
    开发商玩转空间
    中国最大烂尾楼复活 中石化买下后入市销售
    北京40个住宅项目本月入市
    房产缩水 业主要求退房或赔偿难获法律支持
    律师支招房价下跌开发商补偿问题
    房产缩水 退房或赔偿要求难获法律支持
     点击排行:
     关注宋庄小产权房纠纷:被告画家与村民握手言和
     业主想投诉上网就搞掂 雍景豪园业主联手物管
     交楼延期数月 业主追讨赔偿
     出租屋主涉黑最高罚50万元
     别人宅基地上盖房 拆迁款归谁
     长沙开发商强封高楼电梯 律师呼吁业主理性维权
     小区停车费涨到410元 百年世家业主堵大门
     300业主不能按时领房 开发商承认违约
     湘樟园小区暗战升级 1050户业主VS一家物管
     业主质疑:小区广告收入用哪了?
     房产缩水 业主要求退房或赔偿难获法律支持
     律师支招房价下跌开发商补偿问题
     房产缩水 退房或赔偿要求难获法律支持
     一年未探看 豪宅换主人
     宋庄的和解之途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千万 开发商指政府过份容

    京城首现破产楼盘 购房业主申请合作建房自救

    108户拆迁村民住进回迁楼却无产权(图)

    业主购现房近3年未能入住 法院强制执行开发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