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物业维权 >> 正文
中介骗业主购房款29.5万 构成合同诈骗罪坐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31 10:26:48

  

买房1

  二手房买卖中,业主把房产证交给中介,但却被中介持伪造的委托书作了虚假公证,把房子卖掉,业主分文未得。近日,一名以伪造业主委托书形式,诱骗出售他人房产获利的案犯卢某被广州市越秀区法院以合同诈骗罪罪名判处2年有期徒刑,而另两名同案犯则仍然在逃。

  指控:骗业主购房款29.5万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12月至2005年2月间,被告人卢某伙同同案人罗某、陈某等,先由陈某与被害人林某在某中介公司顺景分公司签订购买广州市人民北路一房产的《房地产买卖合同》,并诱骗林某将办理按揭的房产证等资料交给顺景分公司,再由卢某用伪造的林某的《委托书》,将其交给顺景分公司的房产证等资料骗走。之后,卢某再与广州市竞宇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的罗某红、鄢某平签订《转委托书》,将上述房屋卖给梁某,骗去该房的购房款29.5万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经侦查,于2007年5月22日将卢某抓获归案。公诉机关随案提供了相关的证据,指控卢某的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

  被害业主林某供述称,2004年12月,他在某中介公司与陈某签订了出售人民北路一处房产的《房地产买卖合同》,约定价格为39万元,后他将房产证等资料交给某中介公司保存,并收取了1万元定金。但之后某中介公司一直没有帮他办手续,在他追问下某中介公司才告知他该房屋已被人过户,后他查出他的房屋已于2005年2月2日被过户给梁某,并向银行办理了按揭,按揭数额为45.7万元。

  林某称,他从来没有签过委托书委托卢某办理该房屋的事,且他事后按某中介公司提供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给卢某也找不到人。“我还听说,卢某、陈某、梁某是同一个中介公司的人,而罗某就是他们的老板。此事是罗某想通过这种方法诈骗银行的钱。”林某称。

  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刑事技术所穗公刑技(文检)[2007]2号文件检验意见书证实,在广东某公证处出具的公证委托书上的落款处“林某”的签名并非林某本人书写,系伪造。

  法院: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

  法院经审理查明,此案系卢某与罗某、陈某等人合谋作案。卢某将房屋出售给梁某,并通过广州市竞宇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为该房办理了房屋按揭手续,由中国银行广州市越秀支行贷款29.5万元给梁某,并转委托广州市竞宇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收取贷款,卢某在收到由广州市竞宇房地产服务有限公司垫付的29.5万元后将其中的29.3万元转交同案人罗某、陈某等人。案发后卢某等人逃匿,目前罗某、陈某仍在逃。

  法院判决认为,鉴于现有证据证实卢某是在没有与被害人林某在公证处签订委托书的情况下以林某的名义办理该房屋的买卖手续,且证人李某也证实是卢某持林某的委托书拿走林某的房产证原件,卢某事后逃匿,可认定卢某有参与合同诈骗的故意。卢某的行为侵犯了经济秩序及公私财产的所有权,构成合同诈骗罪。卢某在案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遂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广州市 委托书 房产 中介 按揭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中国第一烂尾楼”广州中石化大厦销售内幕
    外资炒高越南房价 每一个泡沫都有一根针在等着
    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下月起调整
    美国楼市持续低迷 加州房产商为促销"买一赠一"
    买家投诉21世纪不动产:中介合谋业主卖无产权房
    无证二手房可买下自住是自找麻烦
    北京同一楼盘报价悬殊九千元 业主降低套现预期
    二手房交易警惕阴阳合同
    京城房产经纪商集体下调中介费
    北京二手大户型房交易渐热
    北京二手房公积金放款有望提速
    银行业看淡未来两年房产市场 银行压房企降价
    商务需求增写字楼好租好卖
    潘石屹:同意房价拐点论
    中心区域写字楼:供应稀缺致价格上升
     点击排行:
     中介骗业主购房款29.5万 构成合同诈骗罪坐牢
     明星楼盘300业主 “火山口”上的十年
     购房违约金过低可要求增加吗?
     京首起房屋降价索赔案开审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千万 开发商指政府过份容

    京城首现破产楼盘 购房业主申请合作建房自救

    108户拆迁村民住进回迁楼却无产权(图)

    业主购现房近3年未能入住 法院强制执行开发

    广东又现房产中介携款“蒸发” 卷走180万元

    重庆一楼盘号称山水小区 院内仅种一棵树

    中介骗业主购房款29.5万 构成合同诈骗罪坐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