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物业管理 >> 文章正文
实转申请已上交国家税务总局居民住宅暂不征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2 15:40:10

  物业税啥时征怎么征?市民很关心已购住房还征物业税吗?

  在印度新德里最繁华街区,科里先生拥有一套100平方米的房产。每到年初,他都会来到银行大厅缴纳大约1.6万卢比,约合3000元人民币的不动产税。

  在北京花园闸小区居住的胡崇光先生并不知道,从2005开始,北京已经开始了物业税“空转”运行,今年北京两会期间,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更透露,北京今年已提出进行物业税“实转”的申请,正待国家税务总局的批准。物业税虽然没有实际征收,但“空转”的一切步骤和真实流程相同。我国居民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像一些国家一样按年缴纳物业税。

  物业税·影响

  理论上房价会降

  周智,2005年准备买房,但至今一直观望。物业税“空转”始于2005年,正值房价飙升。2007年,他下定决心要搞定房子以供结婚之用。但是在国家一系列重拳打压下,房价攀升的势头得到了控制。在这种情况下,小周又加入了观望大军。周智说:“听说物业税要出台,可能对房价还会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吧。我要再看看。”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发展研究室易宪容教授表示,物业税是未来一定要征收的税,老百姓将是其直接受益者。因为“多持有房子就要多交税”,这对市场是一个很好的事情。通过税收不仅仅可以调节居民之间的住房持有,很可能会让一些过多的需求得到一定的遏制,这样房地产市场才能够持续稳定的发展。

  日本还设有新建筑物减税措施,买新房的人固定资产税可以只交原来的1/2。当然,减税的对象主要指新建房屋在120平方米之内,使用期超过3年的。这些政策对于豪宅来说都是无效的。

  专家指出,从国际惯例看,物业税的征收都有一定的底线,主要是对投资、出租等经营性房屋在拥有环节征收,而对自住房屋则采取减免或少征的做法。对于自住型房屋购买者来讲,开征物业税是利好。

  在我国,房地产税主要是在购买环节和转让环节中体现,而在房产保有环节的税收几乎处于空白地带,除了对房屋出租的租金要收取一定的税收外,对占有多套住房的投资行为,即使住房空置也不用收取费用。而物业税主要是增加对保有不动产的税收,那么今后拥有多套房产的人将付出更高代价。

  有专家认为,如果开征物业税,在理论上说,最直接的结果便是降低开发成本,导致房价下降。

  易宪容表示,物业税是个人持有住房所交的税。一般来讲,个人交税有三大制度,即消费税、个人所得税、物业税。目前,中国的物业税讨论很多,但是因为物业税本身特性,一直没有推行。从理论上讲,如果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物业税体系,房价增长过快的问题可以解决,房价也可以降下来。公平公正物业税体系可降房价,受益的还将是百姓自己。

  物业税·释义

  物业税≠物业费

  “物业税?就是物业费吧,很多收费都把费改成税了,这个也是吧?”家住五道口小区的董嫣女士在被问及物业税时这样回答本报记者。“物业税”这个一旦征收将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税种,在许多普通市民眼里还是个新名词儿。

  物业税又称财产税或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土地、房屋等不动产,要求其承租人或所有者每年都要缴纳一定税款,而应缴纳的税值会随着不动产市场价值的升高而提高。物业费则是业主向物业公司交纳一定的服务费用。

  物业税在我国首次出现是在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规定指出:“实施城镇建设税费改革,条件具备时对不动产开征统一规范的物业税,相应取消有关收费。”由此,“物业税”一词进入百姓视线。

  “物业税和物业费使用范围不同,前者在小区外,后者在小区内。”市政协委员、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在刚刚闭幕的北京两会上强调说,物业税属地方税,用途主要是消防、绿化、市政道路等全体纳税人公共利益。因此,交纳物业税不可替代物业费,将来更不会让物业公司或社区代收代缴。

  物业税·征法

  第二套以上房最可能“尝鲜”

  李建,月薪5000元。五年前他在通州北苑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室,月供2000多元已经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一定压力。每当遇到与物业税相关的报道都会一字不落地看完,因为税收一定会给他的生活带来些许改变。在物业税呼之欲出的时候,他开始担心自己的房产是否要交税。

  印度政府按照土地的地理位置、繁华程度以及交通便利情况,将全国土地分为8个档次,每平方米相应的价格从17元人民币到106元人民币不等。对于普通家庭,印度规定,每个家庭允许有一套自住房享受50%的不动产税费折扣,小于100平方米的房屋还可以再享受10%的折扣,房主拥有的住房超过一定年限也可以享受10%到20%的折扣;如果房屋所有人是妇女、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或政府公务员,还可以再享受30%的折扣。一个大中城市100平方米的自住普通住房,需要交纳的不动产税基本维持在4000卢比到6000卢比之间,约合675元至1010元人民币。

  王纪平介绍,目前物业税的税率尚未出台,但北京征收物业税很可能采用“从量定额”到“从价定率”的标准。即在开征初期,按房屋面积每平方米每年缴纳若干元,条件成熟后再转为根据房屋评估值,按照届时的物业税税率征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孔淑红认为,“征收物业税要有一定的区分,如果物业税实行统一的征收标准,那么对富人来说可能支出成本并不高,但对中低收入的私有住房拥有者来说,征收物业税会增加他们的生活成本和负担。”

  王纪平表示:“开征物业税不会增加纳税人的负担,因为政府会通过减免其他税收的方式进行弥补,如减免纳税人的个人所得税,使税负总额保持平衡。”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提出,向居民征收物业税条件尚不成熟,需要解决房屋的真实价值判断等一系列问题。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完善不动产登记制度,在产权登记环节如何处理小产权问题等,都是物业税出台必须扫除的障碍。物业税把房产的评估价值作为计税的依据,关系千家万户,那么评估怎样才能尽可能公平、合理,这些也都是需要稳妥解决的问题。

  王纪平说,住宅物业税的征收同样会遵循“生活必需品不得征税”的原则。居民的基本住房需求不会受到物业税影响,而第二套以上或大户型住房则最有可能“尝鲜”。

  一位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认为,租金更能代表房产现有的市场价格,以租金为物业税的税基更合适,也比较合理。对已购房产,则不应该再次被征收物业税。因为现行税制下,这些税费都在购买房产时以房价的形式交纳了。如果再征,就有重复征税的嫌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孔淑红教授则认为:“物业税是对保有房屋的行为征收的税金,不是指购买房屋的行为,和购房时所征的契税等不同。所以,如果征收,凡是符合规定的房屋,都要征收物业税。否则也是对后购房者不公平的体现。”

  物业税·时间表

  今年京城有望开征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在年初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物业税的征收,国家现在没有具体方案,也没有具体时间表。但可以肯定的是,物业税将不会新增加税收负担,除了十个正在进行物业税“空转”试点的省市外,今年准备再选择三到五个省市进行试点。

  几天后,“物业税将于2008年开始征收”的传闻在社会上广为流传。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在《财经》杂志年会上预测,物业类税种在2008年将在试点地区开始征收。随即,新一轮关于物业税的争论骤然掀起。“空转”何时变“实转”成了议论的焦点话题。

  与此观点不同的是,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表示,虽然开征物业税是迟早的事,但在目前条件下开征难度很大。

  在2007年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指出,2008年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深化财税改革,并勾画税制改革的基本图谱,但此次会议并未提及物业税。这与此前财政部、国税总局频繁提及物业税的态度形成很大的反差。

  市政协委员、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透露,“北京今年已提出进行物业税‘实转’的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国家税务总局的批准。”初期征收对象为工业企业、写字楼等商业地产,暂不涉及居民住宅。

  实习记者 赵喜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杭州出台阳台新规
    北京上地西里:业主自治新样本
    开发商聘物业应征得业主同意
    业主按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首例追讨物业启动经费案发回重审
    北京赵继新委员:规范前期物业收费管理
    首批1119名从业人员获得物业管理师资格
    推行物业管理师制度 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高端物业逐渐升温
    物业管理师制度
    业委会可提前罢免前期物业
    北京:物业服务三标准可组合订约
    上海:拒缴物业费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物业规约征询意见 公示违约业主有争议
    不签物业协议3年未发钥匙 开发商被判违约
     点击排行:
     物业服务不到位被判减收物业费
     首批1119名从业人员获得物业管理师资格
     龙湖物业董事长:知识提升物业品质
     民宅商用物业费按商业标准收
     不签物业协议3年未发钥匙 开发商被判违约
     物业管理师制度
     物业服务设定及格线
     首例追讨物业启动经费案发回重审
     金地国际花园税务所事件
     北京赵继新委员:规范前期物业收费管理
     会讲故事的龙湖物业
     物业不得公示违约业主
     北京:全国首个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强制性规范出台
     业主按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开发商聘物业应征得业主同意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第一道坎:房贷无门哭无泪
    · 北京商品住房维修金拟按建安成本8%测算
    · 负资产房源现市
    · 如何租到心仪房源
    · 2007年北京二手房房价上涨区域TOP10
    · 北京二手经济适用房成了香饽饽
    · 找二手房可不必问中介
    · 北京二手房市场陷入冬歇 交易量直降25
    · 二手房解冻就在今春吗
    · 奥运年房屋租金看涨 春节前做好租房准
    · 上市办法待出台 京城二手经适房前景看
    · 广州今年拟供商品房用地4平方公里
    · 07上海中心纯住宅用地零供应 支撑高档
    · 楼市雪上加霜 房产中介纷纷陷入零成交
    · 中国建设部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
    · 2008年成都房价将缓步上涨
    · 深圳2008年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 保障性住房上市力度加大 影响房价上涨
    · 07上海中心纯住宅用地零供应 支撑高档
    · 去年上海市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4%
    最 新 推 荐
    · 负资产房源现市
    · 如何租到心仪房源
    · 2007年北京二手房房价上涨区域TOP10
    · 北京二手经济适用房成了香饽饽
    · 找二手房可不必问中介
    · 北京二手房市场陷入冬歇 交易量直降25
    · 二手房解冻就在今春吗
    · 奥运年房屋租金看涨 春节前做好租房准
    · 上市办法待出台 京城二手经适房前景看
    · 广州今年拟供商品房用地4平方公里
    · 07上海中心纯住宅用地零供应 支撑高档
    · 楼市雪上加霜 房产中介纷纷陷入零成交
    · 中国建设部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
    · 2008年成都房价将缓步上涨
    · 深圳2008年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 保障性住房上市力度加大 影响房价上涨
    · 07上海中心纯住宅用地零供应 支撑高档
    · 去年上海市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4%
    · 创辉员工集体申请劳动仲裁
    · 毁约房主被判赔54万升值费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