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物业管理 >> 正文
高端物业可借精品酒店获取收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29 10:33:14

  邹毅

  精品酒店出现的历史并不漫长。1981年,由国际知名设计师Anouskahempel设计的blakes酒店在伦敦的南肯辛顿开业。同年,Billkimpton在洛杉矶的联合广场推出他的第一个精品酒店bedford酒店;1984年,Ianschrager在纽约麦迪逊大街推出了由法国设计师Andreeputnam设计的morgans精品酒店,这几家成为精品酒店的鼻祖。但时至今日,短短20多年的时间,精品酒店就在世界各地发展得如火如荼。

  未来中国精品酒店将呈现爆炸式发展。步伐和速度将不断加快,同时,各种类型的精品酒店将在中国各行其道,展现出良好的投资前景。主要的原因有:

  首先,中国自身的一些优势也将为精品酒店的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衍生出众多有历史的房子、有文化底蕴的建筑。北京、上海、西安、苏州、南京等众多历史文化名城,丽江、凤凰、周庄、平遥等千年古镇,三亚、九寨沟、厦门、青岛等旅游胜地……不同类型、不同风格,都为各种类型的精品酒店的产生提供了极其丰富的题材。以华典精品酒店投资公司为例,在上海的“首席公馆”开放后,公司将迅速把目光投向北京和苏州,期望在这两个历史文化名城中发现好的建筑题材,新建优秀的精品酒店项目。

  其次,中国已进入体验型经济时代,消费者更加彰显个性和不凡。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逐步更新,很多人已经厌倦了星级酒店过于标准单一的豪华氛围,渴望选择充满个性的酒店入住。相比传统酒店,精品酒店除了具备传统酒店所具有的舒适、清洁、明亮、周到等基本元素以外,还注入了全新的体验型元素,通过酒店内部环境的营造,给宾客造成视觉、听觉、味觉和嗅觉上的全方位体验;通过提供注入情感个性的产品和服务,使宾客在接受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自我身份的确认和肯定,享受到精神满足的愉悦过程。精品酒店顺应了体验型经济时代的发展要求,将有效地填补酒店业的市场真空。

  再次,精品酒店在服务的质量和个性化的选择上相比星级酒店甚至五星级酒店更胜一筹。精品酒店的规模往往较小,客房资源比较有限,很多客房数量都不到80个,但装饰却极其豪华,服务堪称一流,资源特点决定了其目标客户群必然是高端、高消费市场;与此同时,饭店的管理、服务趋向于为高端客人量身定做。精品酒店在服务理念上要为客人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起源于英国皇室的“管家式服务”是目前精品酒店通常使用的一种服务方式。专职管家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人个性化的需求,亲切、殷勤、真诚、专属的服务让客人流连忘返、再次下榻,成为酒店的忠诚宾客。

  第四,精品酒店在营销宣传上,一般采用口碑相传的原始营销方法,精品酒店在营销上的投入是非常有限的,更多的时候奉行“最好的营销就是没有营销”的原则。仅仅依靠这种最原始的营销方式,精品酒店的入住率不仅能高水平运行,而且可以有效节约成本。这是星级酒店特别是大型星级酒店难以做到的,也是投资者较为看重的。例如,uniquehotel&resorts集团位于纽约的精品小饭店平均利润率在40%左右,然而该集团在营销上的投入大约只占毛利的3.5%。大约60%的顾客是在满意顾客的口传营销作用下慕名前往的。

  第五,在经营运作中,精品酒店一般采用“资源外包”策略,即专门从事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业务,尽可能以“外包”形式剥离非关键生产经营的环节,使有限的资源用于经营中的核心环节——客房产品的创新上。同时,精品酒店具有“船小好调头”的特点,投资者可以根据经营收入及时调整经营模式,以达到最大的盈利率。而这一点在大型酒店是难以想象的。

  最后,精品酒店良好的市场表现、高利润率和消费发展趋势,将赢得众多中国精品酒店投资者和管理者的青睐。参考美国的经验,2003年,美国精品酒店的客房数量占整个行业的1%,总收入却占整个行业的3%。入住率、REVPAR和平均房价也高于全服务酒店。可以这么说,精品酒店入住率与经济型酒店相仿,房价与五星级酒店相当,营销成本还要压缩一半,“两高一低”,利润率自然比较高。虽然精品酒店也存在着一些缺点,比如容易流于哗众取宠,中看不中用,有些住起来舒适性欠佳,但精品酒店的优点却足以让中国精品酒店投资者忽视这些缺点,大胆投资精品酒店。

  虽然精品酒店在中国出现的时间比较晚,发展相对滞后,但这也意味着这个产业存在着巨大的空白地带。未来一段时间精品酒店在中国的发展将不断从广度和深度延伸,在中国投资精品酒店的潜力巨大,未来精品酒店在中国大地上的燎原之势,应该值得期待。

  (作者系上海五合智库总经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软件套取京沪穗众多物业公司信息 200万业主隐私被曝
    居委会拟牵头业主选聘物业
    擅自聘物业 业主状告业委会
    网络公司推软件套取京沪穗深150万业主资料被盗
    京沪穗深150万业主资料被盗
    物权纠纷跻身一级民事案由
    徐汇将试点补贴公房物业管理
    收费停车场里汽车被盗 物业公司被判承担损失
    我国08年不征物业税 北京两年内不征物业税
    杭州出台阳台新规
    实转申请已上交国家税务总局居民住宅暂不征收
    北京上地西里:业主自治新样本
    开发商聘物业应征得业主同意
    业主按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首例追讨物业启动经费案发回重审
     点击排行:
     龙湖物业董事长:知识提升物业品质
     首批1119名从业人员获得物业管理师资格
     物业管理师制度
     不签物业协议3年未发钥匙 开发商被判违约
     会讲故事的龙湖物业
     龙湖物业十年:职业
     物业服务设定及格线
     首例追讨物业启动经费案发回重审
     北京赵继新委员:规范前期物业收费管理
     物业不得公示违约业主
     北京上地西里:业主自治新样本
     推行物业管理师制度 提高物业管理水平
     业主按拥有物业的建筑面积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开发商聘物业应征得业主同意
     高端物业逐渐升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挑战钥匙潜规则 业主获赔违约金
    · 七彩尾房超市称:“未听说炒房客集中抛
    · 万科上海特卖优惠房源 8小时销售额达2
    · 上海普陀区发力楼宇经济
    · 购两限房可选退原住房
    · 罗杰斯预言中国房地产投机客今年会破产
    · 二手房价格已现松动迹象 投资客大降价
    · 深圳炒家纷纷降价甩卖 分析称将引华南
    · 北京:12个小户型楼盘 3月扎堆儿入市
    · 律师提醒:消费者购房一定要警惕三大陷
    · 京城楼市遭遇"雪灾":开盘价调低3000还
    · 上周上海商铺成交清淡均价环比下滑52.
    · 广州房价跌破万元 开发商很着急恐慌情
    · 北京:购买限价商品房准入标准已初步确
    · 房贷新业务已悄然面市
    · 广州外籍人士热购二手房
    · 上海二手房价格还在涨 1月环比涨1.3%
    · 北京北四环公寓8月预租价4万元
    · 家居指导:怎样清洁灯具?
    · 广州市房协:预计今年楼价均价为8500元
    最 新 推 荐
    · 上海二手房价格一月环比涨1.3%
    · 南京二手房挂牌量猛增 江北大户型成交
    · 建设部上海调研二手房资金监管
    · 上海二手房价依旧坚挺 投资客并未割肉
    · 节后上海中高档二手房市场成交稳中有升
    · 节后北京租房火暴
    · 奥运短租市场究竟有多大
    · 中国调研政策性租赁房
    · 白云区楼盘跌幅冠广州 6个楼盘跌幅超过
    · 上海25幅工业用地公告出让
    · 上海购房贷款贴息受理标准增2955元
    · 美国新房销售量1月份降到近13年来最低
    · 21世纪不动产再获融资 105家新店3月同
    · 央行明确从紧货币政策不变 贷款难将促
    · 上月上海市房屋租赁指数上涨14点租金
    · 去年河北房价上涨26.9%
    · 广州房价持续下跌 最高跌幅达57%
    · 合同写误层高 购房者可将错就错索赔
    · 居委会拟牵头业主选聘物业
    · 软件套取京沪穗众多物业公司信息 200万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