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写字楼 >> 正文

全球最挑剔的租户 愿意为怎样的写字楼买单?

2016/3/23 15:24:33  文章来源:房观察  作者:房观察
文章简介:近期,CBRE发布2015年成都甲级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作为中国内陆地区的门户城市和西部地区的金融中心的成都,吸引进入的世界500强企业(含内资)已增至268家,总量居各二线城市之首。

  近期,CBRE发布2015年成都甲级写字楼租户普查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作为中国内陆地区的门户城市和西部地区的金融中心的成都,吸引进入的世界500强企业(含内资)已增至268家,总量居各二线城市之首。在专业人士看来,500强企业选址条件要求较多,硬件设施过硬、单一业权、大品牌开发商、入驻的企业客户……而刚被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评为超甲级商务写字楼、位于金融城CBD的银泰中心,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优选办公楼。

  谁是最挑剔的租户?世界500强

  据CBRE租户普查报道指出:世界500强企业向来是写字楼业主竞相追逐的优质租户,五百强企业的知名度往往能给写字楼带来良好形象展示,且有可能带动同行或上下游企业集聚。

  但是,世界500强企业在选址方面要求较为复杂,且根据行业不同,其要求的点也不同。

  CBRE华西区办公楼服务部董事戴晖分析指出,从成都目前的世界500强行业分析来看,大部分还是以高科技、研发、IT类公司为主。而这几类租户的行业特征就决定了,他们需要强大的电力等硬性条件,及几千甚至上万平方米的面积。这些都使得南延线的办公楼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要求。

  “世界五百强企业选址都会有自己的指标,最基本的是他们通常会选择单一业权的写字楼,从硬件上来讲,至少要是甲级或超甲的标准。”高力国际成都分公司写字楼服务部董事邱莉玲指出,五百强企业办公选址一定是在城市的主流商务区,或者是外资企业集中的地方,很多五百强企业在选择办公物业方面也喜欢扎堆,存在着较明显的“羊群效应”,难免会参照同级型的公司。

全球最挑剔的租户 愿意为怎样的写字楼买单?

  世界500强看好金融城 银泰中心等写字楼受青睐

  近年来,伴随银泰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平安财富中心等新项目入市,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各国领事馆的地理分布向外扩张。金融城和大源板块作为政府着力打造的成都总部经济和金融后台中心,日臻成熟的商务氛围及政府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成为吸引外资企业进驻的有力武器。

  虽然金融城等区域的办公楼众多,但是符合世界500强择址要求的办公楼有限。“综合来看,南延线的银泰中心等优质写字楼是世界500强企业的优选办公楼。”世邦魏理仕戴晖认为。

  戴德梁行成都公司总经理巫保民向房观察表示:“虽然金融城等区域整体写字楼供应量大,有品质的写字楼还是数量有限,500强企业更多青睐银泰中心这样的写字楼。”

  世界500强企业对办公择址有着极高的要求,而银泰中心受到青睐不无缘由。成都市楼宇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实施细则(试行)》指出,经资格预审、书面审核、现场评测、暗访及问卷调查等环节,专家及机构共同审定,全市共8栋商务写字楼达到成都市超甲级商务写字楼认定标准,而高新区仅有银泰中心等。

  多项指标刷新高端写字楼标准

  在专业人士看来,世界五百强企业选址,除了对产权和较大开发商的项目有要求外,还会看重大楼硬件配套、企业形象展示、商务氛围、商业配套、区域通达性等因素。

  据了解,在硬件方面,银泰中心超甲级写字楼实现从规划、建筑、空间设计到绿色智能化系统等方面的全线前瞻性,11.4米挑空首层大堂、采用国际高端迅达Schindler电梯、拥有先进的电子空气净化器和VAV变频恒温新风对流系统等,多项指标刷新高端写字楼标准。此外,周围有大量高端知名企业,聚集精英人群,而高端商业以及华尔道夫酒店作为生活及商务配套,将给知名企业的接待、会议等提供良好的场所。

全球最挑剔的租户 愿意为怎样的写字楼买单?

  与一般办公楼周围高楼密集不一样的是,银泰中心被大片绿地和湖泊包围。正在修建动工的金融城CBD中央公园——交子公园,银泰中心成为其自西向东贯穿的起点,其中在交子公园临近银泰中心的一侧,为集水区域。

  “南延线相较于两三年前写字楼也越来越多了,客户更乐意去,房东也更愿意放出更大力度的优惠来吸引客户。”高力国际成都分公司写字楼服务部董事邱莉玲指出。据了解,仅有包括成都银泰中心超甲级写字楼等11家楼宇获得高新区首批专业特色培育楼宇授牌。以银泰中心为例,如果新引进的、工商税务关系落在成都高新区的企业,会根据企业属性的不同,获得不同程度的补贴,而同一企业最多可获得415万元补贴。

  在邱莉玲看来,银泰中心、中海国际中心、成都国际科技大楼在市场上拥有极高的关注度,租户选楼的关注点通常都不会离开这几栋写字楼。据市场消息,去年美国某科技巨头公司提前搬出香格里拉,已入驻成都银泰中心写字楼(楼盘详情图库网友点评),更多金融大客户也已与成都银泰中心达成了入驻意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疫苗事件背后 是公众早已紧绷的神经
     疫苗事件持续发酵,冷链运输产业走强
    [银行]  中邮储“二胎贷”,玩噱头?
     校园网贷几乎失控 有学生称之为“信贷魔窟”
    [股票]  李克强批示疫苗案 上市公司牵扯到底有多深(附股
     湖南华一涉山东疫苗案被查 行贿前科凸显产业灰色
    [基金]  多空围绕3000点博弈 两大反弹逻辑受考验
     3000点能不能买基金?史上最全收益大数据道玄机
    [保险]  保险理财,如何防止被忽悠
     2015年广西保险业财产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3)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2)
    [港股]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乱象 操盘手不够统帅的资格
     天津、浙商赴港IPO 募资最多逾230亿
    [美股]  苹果发布新款小屏手机iPhone SE 股价走低
     斗鱼又获1亿美元投资?80后创业两年公司身价百亿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国际油价连续大涨 引领大宗商品价格再次反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Papi酱为啥能获1200万融资 人气仅次王思聪?
     网红Papi酱引发的“血战”:是营销还是新商业逻辑
    [信托]  银监会邓智毅:信托行业单体风险不可怕
     7家信托公司增资超160亿进行战略布局
    [房产]  眉山购房补贴支持农民进城买房 推动楼市去库存
     一二线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 调控陆续收紧
    [汽车]  李克强批示彻查问题疫苗 最高检挂牌督办
     一汽大众全新宝来上市 售价10.78-15.38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