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政策动态 >> 正文
银行酝酿二套住房优贷政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0-30 8:59:39

  首套置业优惠利率基本获得认可 银行酝酿二套住房优贷政策

  各家银行基本上都明确首次购房执行新政优惠,但对灵活执行的二套房利率部分迟疑不决,至今缺乏操作细则,这是房贷新政的难点。

  本报讯 房贷新政实施首日,银行如何执行成为各界关注焦点。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是,首套置业优惠利率基本获得认可,二套房贷细则却让银行感觉难以把握,故没有如期开始执行,大多处于观望状态。

  首次置业优惠政策明确

  昨天开始,房贷新政开始执行。按照新规定,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低至70%,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档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

  对购房者来说,购房利率打七折是房贷新政中最实惠的一点。一位地产中介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手上的有购房意向的客户都希望能以七折的利率贷款,不过中介公司还没有获得银行授权,不可以对客户作出承诺。

  而记者从银行方面了解到,首套房适用优惠政策已经明确,首次置业并且工作收入稳定的购房者获得七折利率已获普遍认可。工商银行率先在深圳执行了新政,根据公司通知,首套房可以申请七折,其余二套房、三套房购房者会有所优惠,但不会是七折利率贷款,且必须符合某些条件。

  一位股份制银行个人信贷部人士认为,针对白领群体的房贷业务是银行相对优质的信贷资产,考虑到该群体风险较低,估计各家银行都会以优惠利率执行。

  二套房贷细则难出炉

  “银行实际上有保持市场份额的压力。”上述地产中介经理说。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由于房价调整,住房贷款增速放缓。以深圳为例,上半年住房销售量同比约降低50%,房贷市场也随之大幅萎缩。“各家银行都相互提防,担心率先在利率上有所松动的银行抢走市场。”因此,在新政开闸后,对优质客户实行优惠利率,既是激活房贷市场的需要,也是保证市场份额的需要。

  目前对银行来说,比较难拿捏的是二套、三套房贷款利率如何制定。

  据了解,央行房贷新政的精神是区别对待: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金融机构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对非自住房、非普通住房的贷款条件,金融机构可适当予以提高。按照央行意图,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金融机构将拥有更大的自主定价空间,有利于不断完善市场化的定价机制。

  但各家银行考虑到市场份额压力,都没有贸然率先推出该部分房贷利率。“各家银行基本上很快都明确首次购房按照新政优惠落实,但在各自灵活执行的二套房利率部分迟疑不决,至今没有发出细则通知,这是房贷新政的难点。”一家中介公司经理分析。

  有银行业内个贷负责人表示,银行都希望能参考其他银行在二套住房贷款执行上的利率定价,因此没有及时公布二套住房细则。

  整个市场也陷入等待中。以深圳为例,最新数据显示,10月26日一手房成交仅40套,27日为55套,几乎是近期市场新低,市场对新政细则的等待情绪浓厚。

  (孙宗胜)

关键词

:利率 新政 银行 套房 购房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监管层叫停部分银行新房贷细则
    房贷新政出“怪事”精明人士想出省钱“偏方”
    新政遭遇尴尬 观望与房价对搏
    万科解读“楼市新政”:政府帮房企降价20%
    央行释疑房贷新政:未还完贷款利率如何算
    美国两房危机摧毁世界救助共识
    灾后重建:房贷首付一成 利率六折
    南京楼市低迷 开发商银行争着给房贷“松绑”
    杨国强购TVB最后冲刺 传已获银团78亿港元贷款
    加息预期降温 固定利率房贷被迫降价
    成都出现灾区群众"零首付" 银行直言此举违规
    央视:房价下跌套牢银行影响国家金融安全
    深圳楼价下挫惊深发展 “气球贷”被炒房者利用
    楼市调控下房贷新增乏力 银行出招"掘金"房贷
    银行业打响受灾贷款呆账核销攻坚战
     点击排行:
     一二手房成交量齐降 京楼市销售低迷依旧
     国务院会议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地方新政观察:“救命稻草”能否真的救楼市
     房地产发出买入信号吗
     银行酝酿二套住房优贷政策
     高房价何以终结
     监管层叫停部分银行新房贷细则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我国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为物权法实施作准

    国务院全面叫停"小产权房" 城镇居民不得购买

    五一假期后 成都农民工可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北京为灾区群众开绿灯 职工可提住房公积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