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地产政策动态 >> 正文

最强烈信号!9天8次重磅调控:四大一线城市参战 房价还敢涨?

2018/8/2 9:32:08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苏州二手房市场,贷款未满5年、提前还款的现象十分常见:房东通常需要把手上的房屋贷款结清了,才能够做产权过户。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年上半年十大代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住房均价累计上

  于祥明

  为了摁住房价上涨的冲动,中央、各部门、各地可谓煞费苦心。从上到下,短短9天,8次重磅提及房地产调控,史无前例。

  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出台近200次的房地产调控举措,查漏补缺严堵各类炒房。在此声势下,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炒房的美梦被完全打破。

  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意味着调控将加码。房价不涨,无利可图,请问谁还炒房?!

  苏州提前还贷要支付违约金

  8月1日起,在苏州购房者若在5年内提前还房贷,将被要求支付违约金!对此,苏州当地的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均给予了回复:消息属实,“违约金”新规将从8月1日起执行。

  (网传疑似建行提前还款客户须知)

  按照网传测算公式,违约金=提前还款金额×月利率×6,即提前还10万,违约金2940,提前还100万违约金29400元。

  “此次苏州部分商业银行关于提前还贷政策给予了规范,和积极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有关。虽然没有很正式的文件,但可信度很高。此类政策对于办理贷款的购房者没有影响,而对于一些要置换的或者抛售房产的群体会有一点影响。”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在苏州二手房市场,贷款未满5年、提前还款的现象十分常见:房东通常需要把手上的房屋贷款结清了,才能够做产权过户。

  记者第一时间从北京中介机构了解到,在北京提前还款也是要支付违约金的!但一般合同约定1年内提前还款才需要支付。

  所以说,此次苏州把提前还款时间拉长至5年,调控意味十分明显。据分析,此次苏州这样做的重要一点就是“防止楼盘套现”。

  “从政策内容看,提前还款部分和楼盘套现等做法有关,银行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就是希望形成类似限售的效应,即持有住房的时间会更长。”严跃进说。

  自2017年以来,全国的房贷利率连续上调,从基准利率的八折优惠到上浮20%或30%不等。房贷利率持续走高,以求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

  记者从融360等多家机构了解到,目前北京大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都较基准利率上浮15-20%。而其他二三线城市的房贷利率,上浮更为明显,有个别地方的房贷利率上浮甚至达到40%-50%。

  今年年初时,多数一二线城市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已上浮10%,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 倍,为5.39%。

  9天之内4大一线城市“秒杀”楼市异动

  7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这让房地产圈蠢蠢欲动,一些开发商或地产中介放出房价要上涨的传言,企图引诱一些仍想投机的“炒房客”上钩。然而,这种企图很快就被“摁住”。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表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算下来,短短9天时间,从中央到地方,共计8次提及房地产调控。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消息发出当晚,一位地产公司高管禁不住在朋友圈里感叹:会议给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定了调子,金融放水看来是进不到房地产市场了。

  让炒房“无利可图”

  2016年10月以来的这轮房地产调控,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打回原形,今年以来四大一线城市房价走势平稳,虽然炒房几乎“无利可图”,但“炒房之心”犹如一个幽灵,仍时时徘徊在各个城市。

  北京二手房同比价格从去年10月份起到今年6月份出现了连续9个月负增长,环比也保持了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上海二手房价格也连续8个月出现下跌。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年上半年十大代表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武汉、重庆、南京、杭州、成都)住房均价累计上涨仅0.98%。

  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区域调研时,一位中介经理告诉记者,他认识的一位真的“炒房客”杨华(化名)曾在2015年至2016年的房价疯狂上涨大赚了一笔。在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前,杨华又试水出手买了一套(均价在10万/平方米左右),豪赌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可谓“炒房之心”不死。

  好在此后,全国以及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但没有放松,而且越来越细,越来越紧。北京还出台了专门针对所谓“学区概念”销售的定向调控。

  记者跟踪调研了解到,虽然随着成交放量该区域房价有所反弹,但考虑到费税、中介费用等交易成本,其炒房收益大幅缩水。

  盘点2018 年上半年中央各部委对楼市调控的表态

  编辑:林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罗斯2名女子被骗至义乌夜店工作 警方成功解救
     四位数学家分享2018年数学界“诺贝尔奖”
    [银行]  成都银行广安分行履行客户身份识别现违法 遭央行
     大沓巨额罚单开给13家银行!这些业务成受处罚重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绩优白马将抱团
     A股8月开门黑!券商机构月度金股提前揭秘(名单)
    [基金]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名单)
     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正式杀入中国 曾暴赚3000亿
    [保险]  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四类人被
     银保监会对国联人寿股东变更说“不”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
     名博预测A股明日走势(8/2)
    [港股]  小米集团涨幅扩大至13.10% 报21.80港元
     小米破发 雷军庆功宴放话让投资者赚1倍
    [美股]  监管发声关注售假 拼多多回应配合调查
     腾讯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5% 市值蒸发9550亿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揭网络赌博套路:让人慢慢沉迷 有人20秒输15万
     福布斯2018中国慈善榜:许家印42亿元居首 马化腾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最强烈信号!9天8次重磅调控:四大一线城市参战
     戴德梁行:今年上半年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99亿美
    [汽车]  FF91完成整车进度40% 贾跃亭承诺年底交车难度不
     东风标致新408月底上市 预计13万起/换电子挡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