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地产政策动态 >> 正文

2020年西安房地产调控政策 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不低于50%

2020/12/3 16:26:4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1月30日晚间,西安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通知指出: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11月30日晚间,西安市发布《 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


西安房地产调控政策


通知指出:在西安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以下为全文:


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保障支持自住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审定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


全市范围内所有已出让、新出让土地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开发企业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原则上地上7层及以下的多层建筑,工程形象进度须主体结构工程封顶;7层以上的,须达到地上规划总层数的1/3,且不得少于7层。


二 发挥差别化信贷调节作用


(一)调整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经陕西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研究协商确定:


1. 在我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


2. 在我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90至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之间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


3. 在我市已拥有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70%。


4. 在符合以上首付比例要求的情况下,居民家庭住房商业贷款未结清时,再次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60%。


(二)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再次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及以下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购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55%。


三 加强预售资金监管


(一)加快互联网+监管建设,购房人可通过网上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获取经开发企业确认的购房款交存信息,自行选择监管银行的营业网点交存购房款至监管账户。


(二)负责住房贷款的商业银行应将贷款资金全额划转至预售资金监管账户,严禁私自留存或划转至开发企业其他账户。


(三)各级住建部门要建立预售资金监管银行的信用管理体系,对于存在配合挪用资金等违规行为的商业银行,在一定期限内暂停在我市开展预售资金监管业务。


(四)辖区住建部门要根据商品房开发项目施工计划,区分主体结构封顶、竣工验收、不动产首次登记等节点,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进度核拨预售资金,保障项目如期建设,防范项目建设风险。


四 加强房地产调控统筹管理


各区县、开发区(含西咸新区)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强管辖区域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的监测和房价调控,加强供需调节,完善住房供给体系,多措并举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未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高陵、鄠邑等区县及西咸新区部分区域,要密切关注市场形势,保障自住需求,抑制投资投机行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我市原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11月30日



相关文章:
2020年西安楼市最新消息 西安楼市调控新政策解读
深圳房产税开征传言始末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蛋壳公寓“暴雷”背后原因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蛋壳公寓”事件如何避免?
蛋壳公寓爆雷后续 多地政府紧急出手介入
蛋壳公寓事件最新进展 蛋壳公寓该何去何从?
副省级城市当前的房价如何?15个副省级城市房价出炉
2020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年末房贷利率保持平稳
2020年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2020年房贷银行利率表一览
哈尔滨鼓励房企让利销售新房 公积金贷款随时审批
承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 2020深圳房屋租赁最新规定
租金超3个月纳入监管 住房租赁企业开立监管账户
3个月以上租金纳入监管账户 多地将施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
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贷款买房的规定
房贷几年内还清最划算 提前还款是大忌吗?
买房首付不够怎么办 告诉你凑齐首付的技巧
公积金联名卡号怎么查?住房公积金特点
公积金贷款倍数怎么算?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
郑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提取流程是什么?
三种人不能贷款买房 银行贷款无法审批通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住房 比例 贷款 商贷 西安房地产 面积 144平方米 商业 低于 购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元旦节放假时间 元旦高速收费吗?
     最终压垮房地产泡沫的是低生育陷阱 鼓励
    [银行]  2020农业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农业银行
     2020建设银行房贷利率是多少?建设银行
    [股票]  彩虹集团003023中签率出炉 彩虹集团003
     思进智能003025中签率出炉 思进智能003
    [基金]  什么是开放式基金?开放式基金投资方式
     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怎么样?如何投资易方
    [保险]  大病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什么情况下大
     50万商业险多少钱一年 具体要看投保的险
    [期货]  今日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0年12月3日9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0年12月3日9
    [股评]  12月4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2月3日上证指数
    [港股]  港股小米恢复交易一度跌超9% 总市值失守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比亚迪股份股价仍
    [美股]  美众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中概股
     收紧在美上市中企审计规定 法案众院过关
    [外汇]  人民币兑换泰铢最新汇率,为什么泰铢升
     英镑人民币汇率今日汇率是多少 英镑兑人
    [债券]  灵康转债(754669)中签号多少?灵康转债价
     精研转债(370709)申购指南 精研转债申购
    [黄金]  黄金价格今日最新消息 美褐皮书公布经济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理财]  公积金贷款月供怎么扣?公积金贷款月供
     公积金按揭房可以二次贷款吗?公积金按
    [信托]  银保监会信托公司新规出台 将进一步推进
     中国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10亿总资
    [房产]  2020年西安房地产调控政策 二套房商贷首
     央视探访深圳万人抢房楼盘 深圳房住不炒
    [汽车]  汽车下乡政策什么时候开始?汽车下乡政策
     国六车标准什么时候执行?国六车标准对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