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地产政策动态 >> 正文

深圳炒房客大举囤小产权房 2021年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2021/4/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期,深圳的小产权房市场异常火热,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据媒体报道,记者在深圳最早的小产权开发地沙井片区了解到,这块地区的小产权房销售十分火爆,有中介一个月能卖出几十套。其中一些投资者,会一次性买3-4套,而有的小产权房“一套一年成交几次,有人300万买的、350万卖了;350万买了、再400万卖掉,都是这样一层一层交易下去”。

近期,深圳的小产权房市场异常火热,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据媒体报道,记者在深圳最早的小产权开发地沙井片区了解到,这块地区的小产权房销售十分火爆,有中介一个月能卖出几十套。其中一些投资者,会一次性买3-4套,而有的小产权房“一套一年成交几次,有人300万买的、350万卖了;350万买了、再400万卖掉,都是这样一层一层交易下去”。


一家门店的中介告诉记者,小开发商通常会把一些地段较好的小产权房买下进行改造翻新,包装成“商品房”后售卖,最终流入刚需客手中;投资客则一般选择一次性购买几套小产权房房源,短期用来收租,长期博拆迁来获得更多收益。



什么是小产权房?购买小产权房有哪些风险?


小产权房本身不是一个严格的法律概念,是在现实生活中对一类房子的统称,和合法的“大产权房”相对应。一般的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


按照现行的法律规定,小产权房的买卖合同效力往往是无效的。在2020年5月20日,自然资源部出台《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20〕84号还在明确规定:“城镇居民非法购买宅基地、小产权房等,不得办理登记,不得通过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


不过,在司法实践中,本村村民购买、或者非本村村民购买后户口迁了过去,或者已经取得了相关合法的产权登记证,这三类往往属于特例,属于特殊情形。


现在的小产权房大多是那些违法用地违规建设的房屋,实际上还都是违法违规的。其实,购房小产房的风险远不止行政管理上的风险,还有很多来自于其他方面的风险。


比如小产权房一遇到拆迁,问题就会很多。一些地方不认可小产权房的合法来源,甚至有一些原房主去起诉合同无效,想要回房屋,侵吞拆迁款。


还有一些地方出现房价大幅度上涨了,同样存在原房主毁约,想要回房屋的风险。而且,小产权房往往是没有手续的,没有产权证,没有规划手续,也不能落户,很多住宅的附加价值是无法体现的。当然,小产权房有个优势是商品房无法媲美的,那就是价格往往比较低。


 


相关文章:
深圳限购令会取消吗 官方表示3到5年内不会看到
房产税税率是年税率还是月税率?房产税征收对象是谁?
这个一线城市二手房骤"冷" 2021年房价会降还是会涨?
房产税征收范围有哪些?房产税征收对象和依据
房产税的纳税义务人有哪些?房产税有什么作用?
个人买房要交房产税吗?房产税是一次性征收还是每年征收?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2021年二手房交易政策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房价还会涨吗?
深圳10年无房加40分 两个楼盘打新实行积分制
深圳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降七成 多家银行执行二手房参考价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房价会跌吗?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房租会降吗?
2021年租房新规 深圳租房押金和租金将纳入监管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时代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7天内5地出台调控政策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多家银行被曝暂停房贷
深圳再发楼市新规 加强深圳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
深圳房产能买下半个美国?泡沫成分究竟有多大?
2021年房价会大涨吗?今年房价会不会大涨大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产权 囤小 深圳 2021年 大举 政策 房客 一些 风险 购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5月起这些新规你要知道 5月新规事关生活
     2021年4月PMI指数出炉 4月份PMI保持在扩
    [银行]  17家上市银行一季报出炉 资产质量稳中向
     2021年五一劳动节中国银行放假吗?五一
    [股票]  洋河股份白酒销量节节败退 经销商一年净
     st海航巨亏640亿刷新记录 st海航怎么了
    [基金]  五一假期理财攻略 货币基金有利可图
     买基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现在适合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持续上涨趋势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近期猪价行情一直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30日上证指数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开盘行情
    [港股]  2021年五一假期香港股市安排 五一香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4
    [美股]  蔚来一季度财报出炉 整车毛利率和综合毛
     美国一季度GDP增长6.4% 预计第二季度的
    [外汇]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外汇理财产品都有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4月29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
     2021年养老金上调计算方法 养老金上调4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炒房客大举囤小产权房 2021年小产权
     东莞房价一年涨幅不得超过3% 2021年房价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