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装修家居 >> 正文
家居风向:复合地板逐渐成市场亮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30 9:41:16

  在地板争夺战中,因消费者消费观念生变,复合地板脱颖而出渐成亮点。记者昨日从东莞连锁建材卖场获悉,因国家加紧整顿木材行业,实木地板价格已居高难下,再加上消费者对复合地板的认同度不断提高,后者销量渐成稳步上升趋势,从而成为地板消费领域的一道全新风景线。

  消费观生变顾客转向复合板

  据了解,非法砍伐和非法采伐木材贸易,已成为全世界许多地方森林被毁坏以及导致地区生物多样性破坏的主要原因。这种毁坏不仅使当地社会丧失了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同时也破坏了将木材作为一种可再生资源的利用。

  越来越注重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我国政府部门已开始整顿国内木材行业,并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控制非法木材。受多种因素的因素的影响,实木地板的价格始终居高不下并日渐看涨。

  长久以来,由于受到传统消费习惯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在家庭装潢中,一直都偏爱使用实木地板,东莞居民因普遍荷包殷实,在这方面先前也表现得较为抢眼。但随着业主消费观念与消费心理的不断成熟,环保实用的复合地板正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并成为地板消费领域的一大新亮点。

  记者走访市场获悉,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地板产品主要包括实木地板、竹地板和复合地板三大类,其中复合地板又包括强化复合与实木复合两种。就价格来看,实木每平方米为110元至700元左右,强化复合地板则为40元至200元之间,而实木复合多在100元至300元的区间内浮动。

  复合地板市场增势明显

  实木地板与复合地板的市场走势到底如何呢?据东莞百安居的统计显示,该卖场实木地板与复合地板的占比均为50%,其中强化复合为40%,实木复合为10%,后两者与往年相比增势明显,其中实木复合则更为强劲。

  “单从生产工艺来看,实木复合地板主要采用胶合板加贴实木皮的方法来进行制作,从而使木材废料得以充分利用。”东莞百安居市场部经理郑丽荣说,其表层加贴的实木皮厚度从0.6毫米至3毫米不等,如果按地板厚度为18毫米计算,一块实木地板最多可以加工出30块实木复合地板,因此更为环保省材。

  复合地板环保实用易于打理

  东莞南城与东城的部分装饰公司则表示,地板在家庭装潢总开支中所占的比重达到15%左右,而铺贴实木地板通常还要收取40元至50元/平方米的安装费,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增加业主的经济负担。同时与实木地板必须铺设龙骨、不耐潮、易变形等特点相比,复合地板更易拼装,且稳定性相对良好,在装修效果方面也完全可与实木地板媲美。在日常维护时,用户可用湿拖把直接清洁,完全不必担心地板因此受潮变形,“综合多种因素考量,复合地板正是精明消费者最明智的选择,而市场上目前也表现出这样的趋势。”

  入场需评级主推环保复合板

  为配合当前的环保政策,东莞建材连锁卖场纷纷开始采取行动。据郑丽荣介绍,为推广使用可持续的木材,拒绝非法砍伐的木材及木制品,该卖场日前已向所有国产木材及进口木材供应商专门发函,要求供应商检查并确保相关法律文件的有效性与合法性,从而保证其木材产品来源的可信赖与合法性。凡是没有按照要求全力配合的供应商,将会被列入“处于劣势的”评价等级,并可能在必要的时候停止与其合作。

  东莞华美乐等卖场相关负责人亦表示,为保护森林资源和良好的居住生态,作为负责任的建材卖场,有必要采取相应措施引导用户合理消费,针对地板供应商或将酝酿有效举措,以促进地板市场的健康发展与健康消费。

  复合地板怎样选购?

  选购复合地板,注意要看表层和底层的光度和硬度。

  首先看表层:表层的材料主要是三氧化二铝或三聚氰胺,其中三氧化二铝的耐磨程度要比三聚氰胺优越。反映复合地板的耐磨度的“耐磨转数”,就是由三氧化二铝的密度决定的,三氧化二铝的分布越密,地板耐磨的转数就越高。

  其次看底层和夹层:底层的主要作用是在干、湿、冷、热、潮等地基面上起阻隔作用,从而使其不变形、不发涨、不翘曲、不渗透等。夹层物为木纤维、木屑、刨花、锯末等,其形状如刨花板或纤维板,要观察其压制的是否牢固。

  第三要看榫槽配合和滑动是否光滑轻松,咬合是否严密,基材是否坚固,以及花色是否真实自然等。还有一点不容忽视的,就是甲醛含量是否过高,用户可通过鼻闻是否刺鼻来判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装修:一体化套餐冲击传统家装模式
    室内甲醛超标选择检测公司看三方认证
    装修指导:奥运期间装修要注意什么
    10个奇思妙想 启发装修灵感[图
    家居:购买装修油漆应注意哪些问题
    家居:有毒装修材料本月起全面禁售
    家居指导:房子装修省钱从淘货开始
    家居:宜家促销爆棚 临时征位停车
    家居咨讯:广州80万节能灯半价出售
    家居指导:复合地板翘拱怎样处理?
    装修指导:装修时要避开哪些禁区?
    水泥价暴涨 家装市场面临成本压力
    家居指导:让人一见倾心的藤制家具
    家居指导:今夏把海洋风“带”回家
    整体厨浴如何满足中式家庭需要?
     点击排行:
     水泥价暴涨 家装市场面临成本压力
     家居指导:复合地板翘拱怎样处理?
     装修指导:装修时要避开哪些禁区?
     家居指导:让人一见倾心的藤制家具
     厕所外墙起泡该如何处理
     家居指导:饰品的6大布置技巧
     做足墙体保温 “西晒屋”不再“西晒”
     播报:灾区钢筋水泥生产企业享优惠
     调查:家装随意“开槽”现象严重
     家居指导:房子装修省钱从淘货开始
     家居指导:今夏把海洋风“带”回家
     五大因素影响家具甲醛释放
     家居指导:高温季节电器也要防暑
     家居观察:宜家召回婴儿睡袋
     家居:层层把关 把噪音拒之门外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陈晓旭豪宅奢华照片曝光 最后归属成悬念(图

    懒人时尚家居用品 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

    小房间变大的11个精彩个案

    家纺专家:风格文化决定流行的取舍

    家居:原木厨房打造现代时尚

    家居设计变化引领生活方式变革

    家居:餐桌美图欣赏

    秋天家居装修时应注意“保湿”

    时尚搁架 轻松实现高效收纳

    绝对省钱的9大“抠门”装修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