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装修家居 >> 正文

美罗城遭家居品牌疯抢 商场转型影响周边房价

2009-6-6 9:18: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美罗城4月初就已现停业迹象。

  曾定位时尚购物中心的美罗城,目前已全面停止营业,且有望转型成为家居卖场。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居然之家、好百年和欧亚达三家家居企业均有意进入,目前正与美罗城方面洽谈入驻事宜。

  美罗城仅剩“钉子户”甩卖商品

  在东四环美罗城一层,多数铺位已经搬空,多数商铺内的装饰也已面目全非。偌大的美罗城内,仅剩一楼一家女装和工艺品商户在临时占用的铺位内低价处理商品。标价数万元的玉器摆件,1折后再打8折;瓷器买一套送一套。

  “今天是最后一天甩卖了。”据该工艺品商介绍,他们成了美罗城搬迁的“钉子户”。由于出租方进行经营调整,双方原来签订的4年租期被强行终止,该商户不仅装修费血本无归,还欠出租方20余万元租金。他们迟迟没有撤店,是希望甩卖部分商品后抵债。

  美罗城购物中心位于东四环大郊亭桥西南角,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2007年底全面开业。美罗城开业当初进入业态包括百盛购物中心、沃尔玛超市、国美电器以及餐饮、服装饰品等,定位为周边苹果社区、华侨城(企业专区,旗下楼盘)等中高收入人群的一站性购物场所。在美罗城南部有红星美凯龙、东都影城、销售运动用品的法国迪卡侬等业态,形成一条商业带。这一商业带南侧还有人气胜过市区商场的燕莎奥特莱斯。

  美罗城招商和开业之初,一直以CBD腹地自称,其周围除上述东四环沿线商业业态外,东西两侧还分别有双井家乐福、百子湾TESCO乐购等外资超市毗邻,在整个东四环商圈中位于中心位置。但良好的地理位置并没有给美罗城带来预想的客流。

  目前仍营业的百盛购物中心昨日中午只有零星顾客光顾。该购物中心经营的化妆品、鞋类品牌的档次明显低于复兴门百盛购物中心。地下的沃尔玛超市内,顾客稀稀拉拉,难与其建国路店、宣武门店的客流相比。

  三大家居企业争相进入

  “美罗城要转型做家居建材,原有客户都被清理了。”上述仍“固守”的商户向记者表示。对于商户的说法,记者从某知情人士处得到了证实。该人士透露,至少有北京的居然之家、深圳的好百年和武汉的欧亚达等家居企业有意进入,记者连线居然之家运营总监张志良,其承认,居然之家确实在和美罗城方面洽谈入驻之事。对于进入人气不旺的美罗城故地是否会担心销售问题,张志良表示,居然之家有些门店也面临过类似问题,因此在运营方面有经验。

  目前该商圈已有红星美凯龙、乐华梅兰先行入驻,对于同业态对手进入,“老租户”红星美凯龙华北东北区总经理沈耀俊表示,他不会担心竞争问题,并希望能形成同业集群效应,出现像南三环家居建材城、玉泉营建材市场那样的大型家居建材商圈。

  据了解,京城东部还没有高端的家居建材市场,东北四环的宜家家居、东南的十里河家居建材城都属中端定位。目前红星美凯龙、乐华梅兰在东四环已培育了一定的市场,其他家居企业进入很容易形成集群效应,这也是三家家居建材企业争相进入的原因。

  上述家居业内人士分析,美罗城经营不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顾客购物交通不便,而家居卖场多数是消费额在万元以上的大宗定向客户,其客户不会像逛购物中心一样过多考虑泊车便利问题。家居建材企业扎堆进入东四环商圈,瞄准的是在CBD工作的有消费能力的潜在顾客。

  美罗城走麦城缘于交通不便

  在美罗城附近的某商家负责人分析,美罗城经营惨淡与其所在位置交通不便利有关,因为从东四环主路过来的车辆,需要先穿过红星美凯龙才能进入到美罗城停车。而从辅路过来的车辆,有商场前侧的绿色隔离带阻拦,车辆停泊同样不便利。而购物中心的顾客要求交通便利,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美罗城的客流。

  中国购物中心产业咨询中心主任郭增利认为,美罗城生意惨淡的原因在于商圈内各业态的互动功能欠缺。如果把美罗城购物中心同东都影城、迪卡侬规划在一起,业态会更丰富,功能互动后可以产生吸引力,但红星美凯龙把这几大业态分割开了。

  美罗城购物中心的经营管理主体是北京华茂置业有限公司,北京华茂是由新加坡美罗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立的。

  美罗城地处东四环中路,广渠路与东四环交会处。同时,周边还有京沈高速路、京通快速路和京津塘高速路等多条快速路。

  美罗城转型影响当地房价

  虽然三大家居企业看好东四环商圈,争相进入美罗城,但美罗城相关负责人昨日仅承认,美罗城购物中心因为经营没有特色,招致人气冷清;目前购物中心正在进行调整,但还没有确定是否转型做家居建材。

  郭增利认为,如果家居企业入驻美罗城,那么东四环商圈的定位就会背离当初服务社区的商业规划,对目前已形成品牌的百盛购物中心、东都影城等业态也会造成影响。周边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会下降,并进一步影响到当地楼盘的交易。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