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北京纯别墅项目即将消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8 9:43:09
    混合型社区是土地政策和市场博弈下的新生代产品,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市场对于别墅产品需求的增加,供给却已陷入停滞,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还会出现比较多的别墅混合社区。 

    4月25日的早晨,北京构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把一位客户送到机场,便匆匆赶回公司接受记者的采访。“现在和外地客户接触比 
较多,来往机场是家常便饭。”作为北京别墅圈里有名的设计师,王涛的忙碌与以前稍有不同。 

    谈到别墅设计,王涛津津有味地回忆起优山美地的庭院创意和格拉斯小镇的温泉浴室,这些都是他的得意之作。“不过目前在北京我们没有别墅设计任务,都是在外地。”由于待建的独栋别墅项目几近“消失”,王涛只能将自己的本领拿到外地去施展。、 

    从1998年开始王涛开始负责北京别墅的设计工作,而如今,这位北京别墅盛宴的参与者也要离席了。“现在别墅产品已经没有太多发展空间,开发商改做低密度住宅,这也是未来的趋势。”而在王涛看来,逐渐涌现的“类别墅”产品已经取代独栋成为别墅市场的主角了。 

    变异的别墅 

    一直以来,在北京别墅市场上“纯粹”二字就是最大的卖点。无论何种档次的别墅项目都喜欢标榜“纯粹的产品,纯粹的人群”。在开发商和购房者眼中,别墅理应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其居住者也更希望与同样的群体生活在一起。但是随着限地政策作用显现,大量别墅混合社区的出现也宣告着“纯别墅”时代的终结。 

    “我们并不算能算真正意义上的别墅产品,但这种接近别墅的低密度社区也能满足高品质生活的要求。”中体奥林匹克管理集团总裁陈顺(陈顺博客,陈顺新闻,陈顺说吧)这样简短地概括自己的项目。位于西南五环外的中体奥林匹克花园容积率为1,推出了包括联排、叠拼别墅和板楼在内的多种产品类型,4月中旬,该项目推出了最后一批产品。 

    为了符合“最低容积率”要求,很多新建的别墅项目不仅增加了双拼、联排产品的比例,甚至采用别墅加公寓的开发模式。有的项目甚至包括了独栋、联排、双拼、叠拼和板楼各个产品类型,而位于房山区的加州水郡项目,除了别墅和花园洋房,更有5万多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如今,“别墅混合型社区”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流行词汇。 

    有业内人士表示,别墅混合型社区是土地政策和市场博弈下的新生代产品,具有很强的生命力。市场对于别墅产品需求的增加,但供给却已陷入停滞,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还会出现比较多的别墅混合社区。 

    由于容积率的严格限制,建设低密度的联排,然后再补充一些高密度的住宅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开发方式,但这样做缺点也很明显。“别墅与公寓居住者同在一个项目,不同群体之间差异过于明显,居住氛围肯定不如单一产品融洽。”对于别墅混合社区的出现,王涛如此评价。在他看来,如果为了追求容积率,不如建设纯粹的多层花园洋房更能保证居住的舒适度。“但是开发商又不想割舍别墅产品,这才是混合社区出现的根本原因。” 

    王涛的话不乏例证,位于海淀区西外太平庄的紫御府 即将开盘,其宣传口号中的一句“三环内罕见别墅”格外引人注目。 

    但细看之下就会发现,这个容积率为3的住宅项目仅有4套独栋别墅,而两栋10余层的板楼,开发商则宣称“包含平层、跃层、四联排别墅”。 

    在纯别墅项目即将消失的今天,只要在产品上能和“别墅”二字沾上边,似乎就是项目突出的卖点。 

    游走在政策边缘 

    当然除了“最低容积率”的限制,传统的别墅开发商们还必须面对另一个门槛——“90/70”政策。尽管这一政策并没有将大户型住宅完全卡死,但对类别墅产品却足以致命:没有几百平方米的居住面积,别墅生活根本无从谈起。 

    “90/70”政策很可能从根本上抑制别墅类产品的出现,不过开发商也很精明,现在市场上就出现了突破这一政策的产品。 

    在很多业内人士眼中,位于顺义区潮白河畔的某知名项目是一个“敢于吃螃蟹”的项目。 

    “它把两个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之间的墙壁打通,就变成了大户型,所以一套房会有两个产权证。很聪明,但也很危险。”一位了解该项目的人士向记者透露。 

    为了核实该消息,记者曾致电该项目负责人,但对方表示不方便接受提问。而当记者将问题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发给她时,得到的回复是:“从未听说过这样的说法。” 

    然而当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致电售楼处时,得到的却是截然不同的回答。“我们有155平方米的平层户型,但和别的项目不同的是,这是由一套60多平方米的一居和90平方米的两居拼合的,所以会有两个产权证。”随后销售人员还向记者介绍贷款“技巧”:因为不能做两笔贷款,所以推荐一次性付清小面积房款,再分期付大面积。 

    当记者质疑这种产品的产权存在风险时,销售人员回答:“我们这么做只是规避‘90/70’政策,经相关部门验收后再将中间墙体打通,会以完整户型交房。” 

    为何该项目要在户型上做这样的文章?“还不是为了增加大户型比例,突出别墅居住感。”知情人这样答道。 

    在产品类型上,该项目为五至六层板楼,户型主要集中在90~320平方米之间。“这种产品不是别墅,也不是洋房,是最靠拢别墅的新生产品形态。”对于产品的分类,其开发商曾这样宣传。 

    目前这样的案例在北京还属于第一个,但从中不难看出:别墅的稀缺不仅促使开发商热衷于建设类别墅和混合社区,也使其在提高大户型比例上大费脑筋。在盛宴结束之时,想分别墅的一杯羹也并非那样容易。 

    “伪别墅”显形 

    由于对“别墅”没有清晰的定义,开发商在拿地、销售等方面大玩“擦边球”游戏。 

    2005年,国土资源部地籍司司长樊志全对媒体表示,别墅现在还是指独门独院、两至三层楼形式。如果按照这样的定义,那么,除了独栋别墅,其他形式的联排别墅、空中别墅以及双拼别墅、叠拼别墅等在不在“禁地”范围以内。 

    模糊不清的界定让精明的开发商窥探到拿地的机会与可能,部分开发商以“低密度住宅”的名义立项取得开发许可,以普通住宅立项造别墅已并不罕见,甚至成为开发商拿地的常用手法。 

    一些开发商祭出奇招,如工业用地产权改成研发、办公,用50年产权来做别墅。 

    例如某项目为工业用地立项,以研发和办公为主,但是其产品除了工业厂房外囊括了联排、叠拼等形式。“规避了国家在项目建设时对容积率的要求,而且还不受‘90/70’政策的影响。” 

    当记者问及期付款方式时,对方含糊其辞:“需要贷款的话,要付50%的首付。而且,产权只有50年。” 

    均价高达31000元∕平方米、总套数为300套的自在香山,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也赫然显示“办公立项、50年产权”。其二期户型面积在260~2000平方米之间,而其独栋价格在720万~1200万元之间,四层带电梯的楼也高达520万~680万元。 

    一位男售楼员告诉记者:“只能一次性付款,而且现在有优惠活动,在打98折的基础上再打99折。”问及为何只能一次性付款的原因时,他的解释有些牵强:“因为是期房。” 

    而在谈到只有50年的产权的问题时,该售楼员毫无顾忌:“2003年以后国家就不批低密度用地了。而我们公司的这块地是在2004年拿的,开发商只能采取这种办法来建别墅。” 

    更为离奇的是,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媒体产业基地文化创意园,在做设计时,就是按照别墅的标准设计的。据知情人士透露,开发商也准备按照别墅卖,预计今年6月份开盘,大概在5000~6000元∕平方米,不过产权只有40年。 

    “以低密度办公楼、工业用地、旅游项目配套立项的别墅项目在北京占到10%左右。”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置业投资:京物业合同5月施行
    老外在京置业绝招 邻居是豪宅升值的关键
    买房和租房15年后差多少?
    沪银监局:个人房贷增量萎缩 不良率上升
    广州房管局购房合同或存“霸王条款”
    南京44万平土地约八成以底价成交
    置业投资:虚填房价惹出10万元纠纷
    京城房产经纪商集体下调中介费
    碧桂园低价抛售楼盘 五一销售达9亿
    投资:招商地产冀望增发融资80亿
    排头兵陨落 首季银行房贷重排座次
    京房产中介旺季不旺 经纪人吃老本
    上海市:拟立法监管市民买房钱
    婚房优选三类房产 两居室较合理
    京一季度商业地产投资需求同比升两成
     点击排行:
     建设银行:未调整二套房房贷政策
     北京土地交易打破3月真空期
     播报:东莞4月10块国有土地挂牌出让
     建行北京分行第二套房贷率先松动
     跌破买楼价 深圳业主索赔开发商
     置业指导:提前还贷和存款哪个划算?
     2007年全国土地收益近万亿元
     北京:为服务外国友人海淀警方结对33家房屋中介
     东莞市公证处新举措保障二手房交易
     调查显示:英国房市疲软房贷收缩
     银行“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尝试松动
     上海市:拟立法监管市民买房钱
     珠三角百亿炒楼资金深度套牢
     南京:土地闲置一年即收回
     广东房产巨头遭遇融资困难 碧桂园现金只剩10亿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白领自建5平米"豪宅" 成"中国房奴代言人"(图

    楼市寒流来袭 房价大跌砸了谁的脚?

    房产中介暗推房价上涨

    九招教你选尾房

    西部最贵独立别墅现重庆(图)

    商贷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

    房贷省钱攻略

    城市虽好生活难 北京三位年轻白领的房奴生活

    贷款买房应选择好的房贷产品

    不做房奴早还房贷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