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供应紧缺 优质写字楼租金面临上涨压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1 9:29:39
2008年第一季度,大多数亚洲写字楼市场继续呈现出供应紧张的态势,从而延续了租金上扬的压力。根据世邦魏理仕研究部的统计,《亚洲写字楼市场报告》(Asia Office Market Flash)季刊中所涵盖的16座城市中,大部分地区的空置率都连续4个季度以上维持在5%以下,而在2008年的剩余时间内,新增供应量仍将十分有限。这些城市包括东京、香港和新加坡等区域性的金融中心、印度的一级城市,以及东南亚的马尼拉和胡志明市。尽管全球经济前景存在越来越多的不确定因素,但由于相信亚洲经济的表现将超过美国和欧洲,企业在亚洲多数地区仍在持续扩租,商业前景依旧十分乐观。 

  虽然在大多数市场租户们都在积极吸纳写字楼空间,但入驻成本的持续上扬迫使一些位于东京、香港、新加坡和孟买等城市的公司将办公地点迁到优质地段之外的区域。由于众多大型租户暂缓了扩租计划,今年第一季度东京的租金水平在过去三年中首次出现了下滑,降低了不到1%。

  2008年第一季度,东京优质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不包括公共面积管理费用)较上季度下滑了0.8%,降至每月每坪59000日元(每平方英尺16.66美元)。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较上季度提高了0.3个百分点,达到1.5%。然而,独立甲级写字楼在本季度都已全部租出,净出租面积达到110万平方英尺。

  新加坡的写字楼出租市场在2008年第一季度依旧十分活跃,以续租和迁址交易为主。银行金融机构依旧热衷于扩租办公空间,而律师事务所和IT公司等业务支持和专业服务机构也不断增加租用面积。市场需求再次超过了供给量,由于租户们缺少选择的余地,租赁方在租金制定和租约续签中把守着较高的租金水平。

  尽管全球资本市场出现了起伏,有两个因素很可能避免香港写字楼租金出现回落。这些都是影响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根本要素,包括未来三年内香港岛有限的高品质存量、最低的空置率,以及新供应量的明显紧缩;同时,由于中国内地乃至整个亚洲在目前经济环境下呈现出相对积极的增长态势,该地区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变得愈发重要。虽然增长放缓,但是优质写字楼整体租金比上季度仍取得了9.1%的大幅增长,达到了每月每平方英尺71.74港元(有效净租金)。

  在首尔,年初的年度租金调整以及紧张的写字楼市场空间竞争加速了第一季度的租金增长步伐。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相比上季度上浮了4.56%,达到每平方米22118韩元(每平方英尺2.07美元)。虽然由于新增供应量使Gangnam次级市场的空地增多,但平均空置率却降至新低。在大部分次级市场中可用甲级写字楼空间的短缺与不断增长的扩张租求预计将导致未来租金的增长。

  在中国内地,上海写字楼市场依旧延续了上涨趋势,2008年第一季度的新增供应量与租赁量均创出新高。今年已经看到市场有了充足的新增供应量,7处写字楼建筑总共向市场增加了325000平方米(350万平方英尺)的供应量。由于受到服务业与制造业大量需求的驱动,活跃的预租业务缓解了供应量激增的影响。在北京,写字楼出租业务在第一季度相对放缓,通常春节期间都会如此。吸纳量比上一季度下降了37%到147万平方英尺。本季度总计342万平方英尺的新增供应量使空置率提升了1.8个百分点,达到17.9%。第一季度租金增长幅度降低至1.4%,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200.4元人民币(每平方英尺2.66美元)。在广州,迁址及扩租到新落成的高品质楼宇在2008年第一季度写字楼出租活动中成为了主流。两栋甲级与一栋乙级写字楼向市场增加了大约259万平方英尺的优质写字楼空间,使整体空置率达到19.4%。

  在印度,CBD区域的供应量仍然有限,同时二级区域的设施由于较高的实用性吸引了写字楼租户。在新德里,优质写字楼的租金在2008年第一季度保持稳定,未来有可能保持现有水平或略有增长。CBD区域的新增供应量将持续处于低位,同时在Gurgaon 及Noida的外围区域的供应情况有所改善,大量供应将于2008年及2009年进入市场。许多在孟买CBD Nariman Point的租赁合同在第一季度到期,而大部分租户难以按现有租金水平续签租赁合同。其中许多租户转到了其他可负担的区域。虽然这种状况还没有影响到租金水平,但是Nariman Point CBD不太可能在2008年继续保持稳定的租金增长。班加罗尔的CBD供应量依然有限,并且在整个2008年内将持续这一状况,这将导致租金与资本价值在未来出现进一步增长。

  在东南亚,曼谷写字楼市场在2008年第一季度略有增长,由于本地公司的发展,需求呈现出试探性复苏的迹象。在吉隆坡与马尼拉,优质写字楼出租市场在第一季度延续了积极的走势,推动租金达到了更高的水平。胡志明市大量新写字楼开发完成,但除了乙级写字楼Sacombank(建筑总面积达165550平方英尺),新开发的项目都是单层面积小于3300平方英尺的小型丙级写字楼。

  (作者系世邦魏理仕上海董事总经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掘金”写字楼
    一位广州中介眼里的房产投资客
    房贷新品省息又方便
    台北甲级写字楼租金年内或增20%
    置业投资:京物业合同5月施行
    北京纯别墅项目即将消失
    老外在京置业绝招 邻居是豪宅升值的关键
    买房和租房15年后差多少?
    沪银监局:个人房贷增量萎缩 不良率上升
    广州房管局购房合同或存“霸王条款”
    南京44万平土地约八成以底价成交
    置业投资:虚填房价惹出10万元纠纷
    京城房产经纪商集体下调中介费
    碧桂园低价抛售楼盘 五一销售达9亿
    投资:招商地产冀望增发融资80亿
     点击排行:
     建设银行:未调整二套房房贷政策
     北京土地交易打破3月真空期
     播报:东莞4月10块国有土地挂牌出让
     建行北京分行第二套房贷率先松动
     跌破买楼价 深圳业主索赔开发商
     置业指导:提前还贷和存款哪个划算?
     2007年全国土地收益近万亿元
     北京:为服务外国友人海淀警方结对33家房屋中介
     东莞市公证处新举措保障二手房交易
     招行认二套房贷款政策松动说法
     调查显示:英国房市疲软房贷收缩
     银行“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尝试松动
     上海市:拟立法监管市民买房钱
     珠三角百亿炒楼资金深度套牢
     南京:土地闲置一年即收回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白领自建5平米"豪宅" 成"中国房奴代言人"(图

    楼市寒流来袭 房价大跌砸了谁的脚?

    房产中介暗推房价上涨

    九招教你选尾房

    西部最贵独立别墅现重庆(图)

    商贷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

    房贷省钱攻略

    城市虽好生活难 北京三位年轻白领的房奴生活

    贷款买房应选择好的房贷产品

    不做房奴早还房贷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