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掘金”写字楼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1 9:29:40
写字楼相对稳定且较高的投资回报率不仅吸引了众多实力雄厚的海外基金,一些有一定资金积累的个人也开始介入写字楼的投资。最近两年,上海甲级写字楼的租金水平一直呈上涨态势,而北京的写字楼售价也一路高歌猛进。 

  由于写字楼的租金水平与宏观经济的状况直接相关,因此,个人在投资写字楼时需要对当地的宏观经济有相对长远的判断。此外,投资写字楼还需要提防贬值风险,这一风险主要来自写字楼本身的地段贬值和未来新兴楼盘的过多涌现,可能对现有写字楼市场构成的冲击。

  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如何选择适合投资的写字楼物业是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句地产投资的名言在写字楼投资上同样适用,从这个角度来说,写字楼的区位是选择投资的第一个必须考虑的要素。

  房产的升值主要源于土地的增值,城市中心区域土地的稀缺性更强,升值的空间更大。由于各城市主要的中心区域范围有限,根据现行的城市规划政策规定,新的高层写字楼供应量将持续减少。因此,这一区域的优势得天独厚——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汇聚,商机勃发。因此,是否位于城市主要的中心区域是投资写字楼首先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确定写字楼的区位后,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该投资什么档次的写字楼。选择写字楼办公的首要目的是为了提升企业形象,知名企业和有实力的企业都将写字楼的档次形象放在仅次于区位的主要因素之一。

  个人投资,如果一幢写字楼内,对面积要求最低的租客所租用的办公面积也达到500平方米~1000平方米左右的,就表明,入驻这个物业的公司资质相对不错,物业档次也高,如果投资这样的写字楼,就意味着今后你可能会有较为稳定的回报。当然,这也需要你有很高的支付能力。一般而言,在办公楼市场,也会人为地将办公楼根据其物业档次及管理水平分为甲、乙等级别,甲级为优。

  随后,投资者需要到现场观察并感受一下写字楼的品质。因为对于实际使用的企业来说,写字楼的品质至关重要,它包含了很多方面的内容,如交通的便利程度,能否四通八达,停车场的设计是否合理、物业建筑立面、建筑品质、大堂的品位和布置、电梯质量与配置状况、结构布局是否适用、采光通风是否良好等等,这些都需要投资者逐一比较、现场观察、实地感受。

  同时还需要关注写字楼的软件配套及物业管理。在软件配套方面,需要着重看信息化配置和智能化配置,基本分析指标有楼宇自控系统、外部宽带接入、内部综合布线、GSM室内覆盖、网络系统的配置程度与可变性等等。

  而物业管理的好坏是决定投资者的投资能否保值和增值的重要因素,除了物业管理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口碑外,关键还要考察该物业管理公司的服务品质等。一般而言,已通过IS09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物业管理公司,服务品质更有保障。

  最后,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就是置业的门槛和投资回报。

  置业门槛的高低决定了投入的大小。如果能通过银行按揭购买,在支付首付款后,写字楼投入使用后投资者即可通过“以租养贷”的方式来供楼,几年后就可净享长达几十年的高额租金回报。

  实际上,对一幢物业是否值得投资,还有一种更好的评估办法。根据国际专业理财公司的计算原则,衡量一幢物业价格合理与否的基本公式为,“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若投资的物业年收益×15年大于购房总价,则表明该投资项目尚具升值空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一位广州中介眼里的房产投资客
    供应紧缺 优质写字楼租金面临上涨压力
    房贷新品省息又方便
    台北甲级写字楼租金年内或增20%
    置业投资:京物业合同5月施行
    北京纯别墅项目即将消失
    老外在京置业绝招 邻居是豪宅升值的关键
    买房和租房15年后差多少?
    沪银监局:个人房贷增量萎缩 不良率上升
    广州房管局购房合同或存“霸王条款”
    南京44万平土地约八成以底价成交
    置业投资:虚填房价惹出10万元纠纷
    京城房产经纪商集体下调中介费
    碧桂园低价抛售楼盘 五一销售达9亿
    投资:招商地产冀望增发融资80亿
     点击排行:
     建设银行:未调整二套房房贷政策
     北京土地交易打破3月真空期
     播报:东莞4月10块国有土地挂牌出让
     建行北京分行第二套房贷率先松动
     跌破买楼价 深圳业主索赔开发商
     置业指导:提前还贷和存款哪个划算?
     2007年全国土地收益近万亿元
     北京:为服务外国友人海淀警方结对33家房屋中介
     东莞市公证处新举措保障二手房交易
     招行认二套房贷款政策松动说法
     调查显示:英国房市疲软房贷收缩
     银行“第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尝试松动
     上海市:拟立法监管市民买房钱
     珠三角百亿炒楼资金深度套牢
     南京:土地闲置一年即收回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白领自建5平米"豪宅" 成"中国房奴代言人"(图

    楼市寒流来袭 房价大跌砸了谁的脚?

    房产中介暗推房价上涨

    九招教你选尾房

    西部最贵独立别墅现重庆(图)

    商贷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省利息

    房贷省钱攻略

    城市虽好生活难 北京三位年轻白领的房奴生活

    贷款买房应选择好的房贷产品

    不做房奴早还房贷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