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温州炒房客重回上海 抛售工厂买进滨江豪宅

2009-6-16 21:49:2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据新闻晨报,房产又一次变成了“香饽饽”,年初第一波刚性需求购房者的热情刚刚有所减退,另一波似曾相识的购房者再次出现在上海楼市。这些投资者或者以小房换大房自住兼顾投资,或者为了投资而买房。 

  年初开始,热衷于购买小户型的张小姐又入市购房了,她继续买进小陆家嘴地区的老公房,即使20多年房龄也不在乎。“这套房子我不可能自己住,买下来稍微装修一下就可以出租了,关键是升值、保值,如果遇到动拆迁,收入更加可观。”张小姐悄悄地告诉记者,在小陆家嘴淘房的时候,她碰上了不少和她同样目的的投资者,特别是温州人。 

  温州投资客: 

  抛售工厂买进滨江豪宅 

  在上海楼市的又一次上涨中,温州人的实力不可小觑,在他们眼里房子最好的抗通胀投资品。“在上海,每卖掉两套房就有一套房卖给了非本地人,而其中温州人是最大的买家。”面对上海楼市重新走强,21世纪不动产一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上海各个区域的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温州投资者的身影,他们或者集体出现,或者一掷千金购入豪宅。 

  温州投资客李先生刚刚在陆家嘴购入一套豪宅,这套世茂滨江花园的房产总价600万元左右,可观江景,而李先生购房的主要目的是投资。“现在世茂滨江花园二手房源中品质较好的江景房主流交易均价在3.5万-3.8万元/平方米,对比其在售的江景新房5万元左右/平方米的销售均价,从长远看仍具备较大的升值空间,而这也正是我投资的主要考量。”李先生告诉记者,来上海投资前,他刚刚卖掉了效益不佳的工厂,因金融危机这家专门加工塑料制品的工厂亏损严重。 

  虹桥地区的二手房市场最近也频频出现温州投资客的身影,有些买涨不买跌的投资者在区域内已经观望了很长时间。去年,温州投资客何先生就看中了虹桥地区一套中央花园的房子,单价2.8万元,总价480万元,当时上海楼市还在下跌通道中。但他觉得房价可能还会跌,所以就放弃了。近期,何先生终于出手了,但房价已经贵不少。这回他买了一套单价3.5万元,总价700万元的国际花园房产。 

  本地投资客: 

  撤出股市资金投身炒房 

  与温州人几乎同时行动的,还有本地投资者。去年年初,张小姐将股市的资金全部撤出投入了房产。“现在国内的投资渠道并不多,买股票、买房子,我还是更倾向于后者。”张小姐算了笔账,去年年初,她把股市账户里的100万元资金全部拿出来,在浦东买了两套50万元的小房子,今年上半年,这两套房子至少涨到120万元。“如果我当初投资股市,现在肯定不能保本,更何况房产我还有租金收入。” 

  种种利好带动“小阳春”行情,刚性需求推动楼市走出低迷,买涨不买跌的自住客随后大批跟进,上海楼市迅速触底反弹。 

  家住杨浦的刘先生想把自己的两室一厅换成三房,一直心仪虹口区四平路附近的一个新盘。可眼见着“小阳春”行情起来,这个楼盘却没有一点开盘的迹象。“我那个时候着急啊,如果房价再涨起来,不但换房计划成空,手头的那点小钱都有越来越不值钱的风险。”刘先生说。5月下旬,当售楼人员暗示他可以去排队拿号时,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请了假过去排队。排了整整一天一夜,然后花了1万元诚意金领了一张“VIP卡”,但此时他连这个楼盘的开盘价是多少都不知道。“我估计开发商学过心理学的,花了这么长时间去排队的人,又有几个最后放弃选房呢?”刘先生满脸无奈。 

  房产中介: 

  稀缺高端房源最受青睐 

  合富置业市场研究中心对旗下经营高端物业的分行调查显示,目前单价在3.5万元以上的高端物业市场成交大幅放量。在新天地、陆家嘴等高端物业集中板块这一现象非常明显,这些区域,每个业务员带看组别平均每天可达到3-5组。目前这些区域的购房者多为投资客,这部分投资客普遍具有较高的敏锐度,担心通货膨胀对其带来的不利,而优质地段的高端物业具有较高的抗跌性和保值功能。 

  近期上海多个知名楼盘都可以看到温州投资者的身影。和记黄埔旗下的御翠园于4月25日推出24栋双拼别墅,每栋价格在1300万-1500万元,有几栋被温州人买走。上海御翠豪庭黄金城道共40个商铺,其中13个商铺被5位温州人买走。 

  21世纪不动产陆家嘴区域分析人士透露,4月份,浙江人占浦东二手房成交量的30%,其中温州人约占80%,一般多为7成贷款。据统计,4月份浦东二手房成交金额近60亿元。以此推算,当月温州人现金购买浦东二手房金额高达4亿多元。 

  21世纪不动产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温州投资者购房的情况来看,此类投资客一般不以短期获利为主要目标,而以长线持有并获得物业增值收益为其最终目的。由于这些购房者比较理性,因此他们购房更看中房源的品质以及高端物业的日趋稀缺性,更看重房产对于通货膨胀的抵御作用。 

  “这一轮的投资热潮中,股市流出资金和实体经济资金占有很大比例。”我爱我家有关分析人士表示,从股市和实体经济中流出的购房资金以自住兼投资为主,较为理性,主要是出于规避通胀带来损失的“避险”行为,而且投资多为长线投资。一般来说,来自温州等地投资者购买力较强,一般都会选择豪宅,保值升值能力相对较好,而本地投资者资金实力相对较弱,多选择中小户型为主。 

  观点对对碰 

  上海房产能否保值 

  正方:上海刚性需求巨大 

  1.在一般情况下,通货膨胀一定会使房价上升。一旦通货膨胀,货币供大于需,造成货币贬值,而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导致它不可能供应量无限增加。人们需要货币保值,货币保值最好的选择就是土地产品。土地产品包括土地、房子以及建筑业的原材料,如水泥、钢材等。经济形势好时,土地产品不断增值;经济形势不好时,土地产品能抵消贬值,具有保值的效果。 

  2.俄罗斯的案例也能说明问题。上个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采用休克疗法,拼命印钞导致年通胀率达到2000%以上。卢布越来越不值钱,于是莫斯科等地周围的房地产就成为保值增值的工具,100万卢布的房子在短期内变成20亿、30亿卢布。 

  3.目前上海经济基本面良好,实体经济比重较大。上海的城市定位和发展目标决定的外来人口众多,刚性需求巨大。目前世界经济通货膨胀渐渐出现,银根松动,很多游资为了保值,选择了上海房地产市场。 

  反方:虚火会积聚风险 

  1.当大批投资者拥向房地产市场,房价被推高,风险于是积聚。一旦整个经济发生危机,房地产市场同样无法避免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目前的美国房地产市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本世纪以来,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惊人,比起1996年几乎翻了一倍。金融危机爆发前,美国楼市的泡沫终于吹破,房地产市场暴跌。 

  2.从我国房地产市场过去多年的表现情况来看,政策是左右楼市走向的重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上海楼市推出的多项优惠政策都是有限期的,执行期限大部分到今年年底结束,此后房价走势很难预料。 

  3.并不是所有房子都保值,在购房时要注意区分有效供给和无效供给。比如上海市中心的房子,交通便利,周边医疗教育较好,在通货膨胀中保值效果好,价格自然看涨;而远郊的房子,由于受其区位影响,保值的效果就差了很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