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中国亿万富豪5.5万多热衷房地产

2010-4-3 22:00:35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佚名  【字体:

  中国内地富豪普遍喜欢投资房地产,急升的楼价,亦令不少富裕人士今年成功晋级千万资产门槛。

  昨日,胡润百富在三亚发布《2010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已达87.5万人,相比去年增长6.1%;87.5万这个数字还包括5.5万位亿万富豪,其人数比去年增长 7.8%。其中,北京的富豪数量冠绝全国,广东、上海则紧随其后。三地千万富豪人数已占全国近半。 

  文汇报报道,《2010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3岁。他们比国外富豪要年轻15岁,并且财富增长的速度更快。

  较外国富豪年轻15岁

  当中,北京、广东、上海富豪数量位列全国前三名。北京有15.1万位千万富豪和9,4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省有14.5万位千万富豪和8,2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则有12.2万位千万富豪和7,300位亿万富豪,排名第三。三地千万富豪人数占全国接近一半。

  而且,中国目前更有1,900位十亿富豪及140位百亿富豪。

  报告显示,千万富豪的男女比例为7:3。他们主要从事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其财富来源以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为主。他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喜欢投资房地产和股票;喜欢收藏手表、珠宝和古代字画。

  另外,中国的千万富豪平均拥有3辆车,4.4只手表;他们的平均年消费为170万元,对奢侈品牌的认知度比去年提升一倍;休闲时间,他们喜欢旅游、打高尔夫和游泳。

  女富豪喜爱游香港

  富豪们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是美国、法国和澳洲;国内则喜欢三亚、香港和云南,女性富豪则特别喜欢去香港旅游。出国频率比两年前增加 40%。在为子女选择国际教育地时,倾向选择英文语言环境的国家,美国和英国是绝对首选。

  中国的富豪亦越来越关注健康的生活方式,平均拥有假期16天,70%有定期体检的习惯,三分一人不喝酒,近一半不抽烟。

  胡润表示:“中国富裕人士越来越追求由富及贵的格调,艺术品的收藏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自2008年四川大地震之后,可以明显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们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也更关心慈善事业了。总体来说,相比去年 7%的富豪不做慈善,现在这一比例已下降到3%。教育、救灾和社会公益这三个领域是慈善家5年来集中捐赠的方向。投身慈善事业已成为中国企业家的一种生活方式。 

  楼价急升 催生千万富豪

  胡润的报告分析指,由于在2009年中国各个地区的房地产市场在经历2008年的低潮之后异常活跃,房屋价格和成交量急速上升,这使得很多在去年未能进入千万资产门槛的富裕人士今年成功晋级。这类人群也是今年千万资产人士数量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炒房致富者外,报告还总结了千万富豪的另外3大类人士:商人、高收入人士和“职业股民”。

  与大部分千万富豪靠打工或炒楼、炒股致富不同,胡润在报告中分析,拥有过亿身家的富翁,主要的财富来源是自己创办的企业所创造的价值,此外才是房地产、股票等。

  亿万富翁 多自己创业

  报告还透露,多年来,山西、陕西、东北三省、河北等地区的富裕人士陆续将自己的长期居住地迁至北京,所以以胡润研究院以富豪长期居住地为主要划分标准来看,才造就了北京成为“富翁最多的城市”。同时胡润研究院也认为,北京富豪较全国其他城市富豪来说更为低调,财富透明程度也相对来说比较低。

  一线城市 富豪更年轻

  胡润还特别以一、二、三线城市作划分,对内地富豪作了分析。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富豪平均年龄40 岁,二三线城市富豪平均年龄43岁;女性富豪在一线城市比在二三线城市更多;相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一线城市富豪财富来自于工资和投资收入的比例更高;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二三线城市富豪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更多。

  此外,在收藏方面,一线城市富豪明显在汽车、手表收藏上花费得更多,平均比二三线城市富豪高出20至30%,而二三线城市富豪则喜欢收藏古代字画和瓷器。

  有趣的是,在品牌倾向方面,原来大小城市的富豪也不尽相同。服装乔治·阿玛尼在一线城市中最受青睐,而古驰和BOSS在二三线城市表现较好;一线城市富豪较喜欢宝格丽,二三线城市富豪则较喜欢万宝龙。

  胡润表示:“对很多奢侈品牌来说,中国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并且增长速度最快,而且很多奢侈品牌今年都在计划向二三线城市扩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