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投资需求烤热北京房展 开发商预计房价继续攀升

2010-4-9 22:06:20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佚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素有“北京楼市第一展”的2010北京春季房展会昨天(8日)在国贸中心举行,2010年北京楼市的风向标会指向哪里?是继续上演疯狂楼市,还是逐步走向理性回归?记者季苏平、刘玉蕾在房展会现场一探究竟。

  购房需求悄然转变 投资推热楼市

  售楼人员:看一下吧,我们这儿是海景房,首付只要1万元,优惠的!

  这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不是出现在菜市场,而是北京的房展会。在火热的展厅里,一排一排的售楼人员不停递资料给看房者,这种销售热情甚至传递到国贸外的地铁口。

  如火热情的背后是需求,而这种需求在2010年的北京是不打折扣的。北京西五环外一个楼盘的销售人员说:他们的开盘价未定,肯定是1万元以上,没有优惠:

  销售人员:排号都很困难,你想会有优惠吗?

  本就很高的房价、又没有优惠,到底是什么人准备看房买房呢?与以往的房展会不同,这次购房人的性质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再是纯粹的刚性需求,而带有了投资色彩。

  看房人方先生:投资大一些,我也在看外地项目,包括海景房。

  开发商看好北京楼市 预计房价将继续攀升

  在调控的大背景下,似乎一夜之间,北京五环外的房子越过2万元大关,部分郊区县的房价整整翻了一倍。2010年北京的楼市着实让人看不明白。在楼市火爆的背后,2010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究竟如何?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话筒镜头对准春季房展趋势预测会。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的预测显然吸引力十足。主持人不断追问任志强对2010年房价的趋势判断:

  任志强:我去年就在网上预测过了。

  主持人:您的判断是上涨5%。

  让记者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以“大炮”著称的任志强,其预测和其他房地产业界嘉宾比起来明显谨慎很多。在所有参加预测的嘉宾中,绝大多数人都乐观的把2010年房价上涨的幅度定格在10%,更有甚者认为20%的涨幅并不意外。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10%就不算涨。在政策层面下,在买房人的热情支撑下,今年房价上涨肯定20%以上。

  嘉宾们总结的房地产价格坚挺并将继续攀升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个:首先,城市化过程中,住房市场求大于供;其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们有钱投资买房;其三,政府绝对不会让房地产价格下跌。这三个理由让到会的所有房地产商面对高昂的房价时,依然乐观估计它未来的走势,乐观的情绪弥漫在整个会场。最富戏剧性的是在某楼盘的展厅前,其保安都能生动地讲述一个楼价疯长故事,他还得出一个最简单的结论:楼市一天一涨,但不管涨多少,都有人买房:

  某楼盘保安:今年1月刚开盘的第一天房价是12800元,第三天就涨到13800元,当天(第三天)晚上是14800元,第四天早上房价是16800元,然后这栋楼就抢光了!再开盘就18000元,然后就开始买,买完再涨。一堆人抢,我们第三栋楼的价格是23800元,当天剩下的房就是24800元!我们4号楼还要涨,像买白菜似的,比买白菜还快!太火了,抢,不是买!

  记者发现,在本次房展会上,已经很难寻觅到北京四环内的楼盘,但是开发商对远郊区的楼市却依然给予厚望。

  北京江南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全:我认为在五环到四环买的房升值空间比较大,比如我们东南角吧,现在才2万元多一点,我认为这个区域涨到3万元以上没问题!

  在众多房地产业界人士的眼中,北京通州的投资价值不言而喻。虽然这里的商品房均价从2009年的不到万元跃升到2万开外,依旧坚信它的升值空间巨大。

  陈云峰:通州的新城规划完全超过浦东,赶上迪拜!我预测通州在北京的东部会绽放异彩!

  买房摇身一变成投资 看房人投资意愿较强

  不仅如此,大兴、房山等距离北京市区超过20公里的区域里,房价也被乐观的估计着,均价2万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住房在这种乐观的情绪中,俨然变成了一种投资品,而不是生活必需品。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投资回报几乎成为房展会现场最常见的名词。这一现象也得到现场看房人的印证。在记者随机寻问的众多看房人中,似乎也都有投资的意愿。尤其是陈女士,在如此疯狂、高位的房价前,她还是冷静地表示说应该还有潜力吧。

  看房人陈女士:我感觉这儿可能还有潜力吧。我想投资。我觉得至少有升值空间吧,(房价)应该还有一定(上升)空间吧。

  不仅北京的楼盘热卖,连周边河北、天津、山东、辽宁的开放商也受此带动,信心满满地来推销自己的地产项目。彭先生就看中了山东烟台的房子,打算在那里买一套休闲度假房。

  看房人彭先生:烟台作为二线城市,发展也是不错的。夏天就去住一住,房价在4000多元,挺好的。

  冷思考:投资伴随风险 噩梦与投机相伴

  当住房成为投资品时,有常识的人必须意识到有投资就有风险。无论是早些年的日本,还是上世纪90年代初我国海南的房地产泡沫,都说明了同样一个道理:房地产市场一旦成为投机的乐园,投资者面对的必然是噩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联合早报网》

  (编辑:梁嘉芪)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