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中国地产公司“跨界转型” 豪掷13亿美元德克萨斯买油田(图)

2015/10/2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10月24日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给上证所的文件,该公司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权益股份。去年,中国黄金零售商金叶珠宝有限公司也宣布,以6.6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德克萨斯的能源公司ERG资源。

  日前,烟台新潮实业宣布,以83亿元收购西德克萨斯的油田资产。

  随着房地产业增长放缓,越来越多企业谋划转型。日前,山东地产商烟台新潮实业宣布,以83亿元收购西德克萨斯的油田资产。

  据10月24日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给上证所的文件,该公司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权益股份。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新潮实业同时获得了位于西德克萨斯的美国二叠盆地的油田资源。华尔街日报称,这显示中国的公司对美国能源业的浓厚兴趣。

  新潮实业对交易的整体估价为83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公告特别指出,收购已经取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之批准。

  根据公告,新潮实业与鼎亮汇通股东及鼎亮汇通于年10月23日签署了《意向书》。由鼎亮汇通通过其境外孙公司Moss Creek Resources,以现金方式收购Tall City Exploration及普利茅斯石油(Plymouth Petroleum)两家公司,从而获得油田资产。

  公司资料显示,房地产板块是新潮实业的主要盈利支柱,但近期,地产也收入逐步下降,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7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68.05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382.70万元。

  对此,新潮实业开始酝酿转型。10月21日,公司公告称,拟以15.02亿元的价格向山东嘉华盛裕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子公司大地房地产50%的股权及相应权益。

  新潮实业此次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Howard、Borden两郡,油田所处的美国二叠盆地已开采钻探数十年之久,近年来由于新开采技术的发展而复兴,能源生厂商可从地下更深处开采油气。

  尽管随着油价下跌,美国其他原油开采方式越来越不经济,投资者却纷纷涌向二叠纪盆地——这里钻井成本低、市场门槛低,许多油井依然有利可图。在油价降至50美元一桶、大市不佳的情况下,以该地区为主的勘探和生产企业,依然是股票抢手的少数能源公司之一。

  华尔街日报援引加拿大券商Canaccord Genuity公司上周的报告表示,基于其对大宗商品价格的预测,油井利润最丰厚的地区,平均年化回报率为30%,“整体而言,二叠盆地井口是美国能源业经济回报最佳的”。

  长久以来,美国一直是中国能源公司的理想目标。因供大于求,全球市场石油价格持续下滑,这使得资产价格更具吸引力。但美国政府对中资投资敏感领域多有限制。

  中国企业在海外寻找油气投资机会,部分原因也是由于国内对相关投资有严格限制,私人资本进入不易。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新潮实业首次涉足美国能源业。早在5月30日,新潮实业便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总价为22.1亿元的浙江犇宝100%股权,后者主要资产为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Crosby郡的成熟油田资产。

  据2014年年报,新潮实业报告总营收为9.36亿元。此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小型电子元器件生产。从今年的半年报看来,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萎缩,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大幅减少。

  投行专家和其他业内人士指出,一大批中国公司——包括那些主营业务为非油气行业的,纷纷“跨界”或转型,对购买北美的能源资产表示出巨大兴趣。

  去年,中国黄金零售商金叶珠宝有限公司也宣布,以6.6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德克萨斯的能源公司ERG资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潮实业 跨界 成熟油田 Crosby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