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中国买家对美房地产投资热降温 华尔街日报称暂时的

2015/12/4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Karen Xu是一位上海居民,正寻求投资美国房地产,她今年春天决定在迈阿密找一套价格在50万到75万美元的一居室公寓。报道称,从50万美元的新泽西公寓、300万美元的加州度假屋再到1300万美元的曼哈顿公寓,中国买家几乎涉足了美国各个价位的房产。

  地产经纪John Chang(左)带着一名潜在买家看纽约的一处物业。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Karen Xu是一位上海居民,正寻求投资美国房地产,她今年春天决定在迈阿密找一套价格在50万到75万美元的一居室公寓。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3日报道,然而在那之后,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却令她心生动摇。就职于一家投资咨询公司的Karen Xu说,她决定眼下不向美国投资了,可能会等待五年再考虑投资美国,或者干脆就在中国投资。

  在经过了一波历时五年的中国人投资美国房地产狂潮后,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三月,中国人已经超越了加拿大的“雪鸟”一族成为美国房地产的最大境外买主。“雪鸟”一族通常指那些已经退休,并且经常南下美国度假的加拿大人。

  报道称,从50万美元的新泽西公寓、300万美元的加州度假屋再到1300万美元的曼哈顿公寓,中国买家几乎涉足了美国各个价位的房产

  但在最近的几周,一些中国买家却开始打起了退堂鼓,令他们却步的因素包括中国股市的暴跌、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人民币贬值以及监管部门对资金外流管控收紧等。11月27日,中国的基准股票指数下跌了5.5%,创今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中国政府加大了对证券行业的整肃力度。

  供职于纽约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的Daniel Chang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一两年之内,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一个中国买家的购房寒冬。Daniel Chang主要销售200万至1000万美元价格段的房产,他说其团队的客户里有一半都是中国人。

  Christina Shaw在加州纽波特比奇(Newport Beach)的Re/Max Fine Homes房地产公司担任房地产经纪人。她说,其一名客户曾提供一千万美元的预算想在当地购置两套房产,而最近却想将预算削减大约三分之一。

  Tri Pointe 是加州尔湾的一家建筑公司,其总裁兼首席运营长米切尔 (Tom Mitchell)说,中国股市开始剧烈下挫后,来自中国买家的兴趣“黯淡”了几个星期。中国的主要股指上证指数自6月份达到巅峰后已经下跌了38%。

  在该公司位于旧金山和奥兰治县(Orange County)的几个开发项目,来自中国的海外买家构成了约30%的客源。米切尔表示,上述地区房价的上涨,已促使客户开始三思而行。

  房地产开发商、SOHO中国首席执行长张欣11月表示,因为许多海外城市的房价都过高,目前她无意购买海外房产

  房地产咨询人员和中介们都认为,中国买家在投资海外房地产上热情减退是暂时性的。许多中国人不仅将美国的房地产视为一种可靠的投资,还将其视作一种存款保值的手段。有一些中国买家发现,拥有美国的住址能令自己的子女更容易就读美国的大学。

  商业不动产咨询公司世邦魏理仕(中国)(CBRE China)的执行董事兼研究部负责人Frank Chen说,极短期而言,对于那些没有海外收入来源、银行账户或者基金的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股市的下跌将会产生一些影响。但他认为,中国人投资境外房地产的势头预计会继续保持强劲。

  报道称,不过,即便中国买家的购房热情只是暂时减退,在那些中国买家倾向于用现金全款购买高价房产的地方。市场还是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打击。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报告称,截止到今年3月,外国买家购买美国现房的平均价格大约为50万美元。这一数字几乎是全部买家平均购房价的两倍。该机构的报告还显示,中国买家中有三分之一将购房目的地锁定在加州,排在其后的受青睐购房地是美国首都华盛顿和纽约,中国购房者中分别有8%和7%的人在这两地买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