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2015纽约地产大事记(上):华人千万现金拍下宋美龄故居(图)

2016/1/2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纽约地产界也发生了不少大事:华人千万现金拍下宋美龄长岛故居;中国本土地产商昂首挺进纽约高端住宅市场;新型微公寓备受热捧……  美国中文电视“安家纽约”也总结了2015年纽约地产的十件大事。

  2015年即将过去,这一年,纽约地产界也发生了不少大事:华人千万现金拍下宋美龄长岛故居;中国本土地产商昂首挺进纽约高端住宅市场;新型微公寓备受热捧……

  美国中文电视“安家纽约”也总结了2015年纽约地产的十件大事。

  转卖开价1180万 宋美龄长岛故居被华人现金买下

  位于纽约长岛蝗虫谷(Locust Valley)的宋美龄故居庄园里面,一套占地12.8英亩的新建豪宅2015年7月28日出现在房地产市场上,开价1180万元,开售当天就有近50名华人投资者问询或竞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8月12日被一名华人神秘买家用全额现金买下。这宗交易创下了今年长岛豪宅的最快交易记录。

  从这宗交易不难看出华人各界对宋美龄的迷恋与情结,事实上宋美龄并没有住过这栋豪宅,因为这套房子是宋美龄家族转让庄园后才加建的。宋美龄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从台湾搬来美国,在蝗虫谷约37英亩的菲克斯小道95号庄园内生活了20余年。1998年庄园被一名美国地产开发商以280万元买下后,将原址分成了三部分,分别由三位屋主拥有。现在出售的101号占地约12.8英亩,有九间卧室,九个全浴室和4个半浴室,一个标准三杆洞的高尔夫球场和一个游泳池。当年屋主购买的价格仅500万,如今一转手翻了两倍多。纽约421A房产减税政策是否继续面临变数

  纽约市Independent budget office (IBO)今年5月公布的一份报告像投下一颗震撼弹,纽约最最奢华公寓楼One 57 的富豪买家居然还享受的房产税减免优惠,一套价值千万的豪宅每月的地税只要200元,这让纽约市白白损失了6,560万美元的税收。

  新建住房享受地税减免被称为421a房屋建筑减免税计划,它是在林赛任市长的1971年7月开始执行,当时纽约市人口减少,经济下滑,房地产开发疲软,为刺激建筑业的发展,州议会规定在一定时期内,大幅降低建商的房地产税,以鼓励对空地和使用不足的土地进行开发。到1980年代,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要享受421a 税收优惠政策,加入了一些限定条件,例如必须建造一定比例的可负担保障性住房(Affordable Housing),开发商才能享受该优惠。但这项政策之后被开发商滥用,甚至钻了政策的空子。

  421a计划原定在2015年 6月 25日到期,白思豪市长主张对该计划进行大幅修改甚至取消。白思豪表示:“建商如果不建造可负担住宅,就不再为他们提供减免税,纽约市不能只有豪华公寓。历史已经翻篇,我们要向建商施压,逼迫他们建造更大比例的可负担住宅。”但421a减免税计划需要州议会的批准和州长签字才能生效,葛谟州长迄今只表示愿意重续,还未具体定案。但从目前曼哈顿新的建案来看,有地税减免的楼盘已经越来越少。中国地产商攻占纽约 四栋豪华楼盘开卖

  中国本土地产商近年纷纷进军纽约高端住宅市场,直接参与开发建造豪华公寓楼,光2015年就有4座新楼盘在纽约市场推出,可说是中国开发商全面爆发的第一年。

  2015年3月,第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地产商鑫苑置业开发的位于布鲁克林威廉斯堡(429Kent Avenue, Brooklyn, NY, 11211)新楼隆重开盘,它被业内誉为“中国房企赴美第一楼”。目前该楼建造已经封顶,售出单元超过80%。

  2015年6月,中国最大的房地产国企上海绿地集团投资50亿美元参与布鲁克林最大地产综合项目PacificPark开发案,其中第一栋产权公寓楼盘(550 Vanderbilt Ave ,Brooklyn, NY 11238)启动预售,该楼的奠基仪式由纽约市长白思豪亲自到场祝贺。

  2015年11月,中国万科集团在曼哈顿的第一栋豪华公寓楼(100East 53 Street NY 10022)在万众期待中推出市场,它是中国地产商正式踏足全美最高端地产市场——曼哈顿的第一楼。万科选择的合作伙伴,无论本土开发商还是建筑设计师及施工团队,都堪称曼哈顿地产界的顶级梯队,因此该楼也跻身曼哈顿最高端楼盘的行列。

  同样在2015年末,位于曼哈顿上东城59街的一栋新楼盘(118East 59 Street NY 10022)低调上市预售,它是由总部在香港的中国地产开发商TheEuro Properties于2013年花了4900万买下原址,计划建造一栋高40层豪华公寓。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是真正意义上由中国开发商在曼哈顿自主开发的第一栋豪华公寓楼。53亿买走纽约一整个小区 黑石收购史岱文森镇

  熟悉曼哈顿Union Square的人都知道,沿着14街一直往东走就能看到一片纽约标志性红砖墙楼群,在这片占地80英亩的社区里共有56栋租赁公寓。这里大约住着11,000户居民,主要是大学教师、白领、学生、政府公务员和部分低收入人群,是个典型的中产阶级社区,许多家庭在这里生活了几代人,这就是曼哈顿最大租赁公寓社区的Stuyvesant Town-Peter Cooper Village。

  2015年10月,这些公寓的租约即将到期,由于此前有30亿美元债约违约的官司在身,史岱文森镇的产权拥有者打算以市价将公寓出售或出租。不过在最后一刻,10月19日,全球最大私募Blackstone黑石集团出手53亿美元成为Stuyvesant Town的新业主。

  根据交易协议,社区中近一半公寓仍保留给教师、消防员、工人等传统中产阶级家庭;小区大约有5,000个受租约稳定保护的住户,他们也可以在未来20年里继续保持租金稳定,纽约市政府愿意支付2250万美元来保证这些可负担住房。这项收购方案是黑石集团和纽约市府共同合作,挽救全纽约最大的一个公共住房社区,黑石被戏称为今年纽约地产界的最美接盘侠。 纽约首座微公寓建成 公寓界的“乐高”抢破头?

  为应对纽约市住房紧张和小户型公寓的短缺,纽约市在2012年发起微公寓设计大赛,2015年9月第一栋微公寓“Carmel Place”(335E 27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6)正式推向市场。

  “Carmel Place”的特别之处有别于一般建筑的搭钢筋浇水泥的建造方法,它们的每个单元都事先在布鲁克林的NavyYards像模块一样建造好,然后一起运往曼哈顿地址进行组装。就像是我们在玩的乐高玩具,将每个单元像积木一样拼装起来。

  它的内部与我们看到的Studio无异,厨房、洗手间和家具一应俱全。

  首座微公寓楼共有55个Studio,面积介于260-360sqft之间,其中16套为可负担住房,租金仅为$960,截至目前已有近6万人申请。而剩余单元以市场价出租,租金在$2500-$2900不等。未完待续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