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外汇交易评论(2012年7月3日)

2012-7-3 13:49:1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兴业投资外汇交易评论(2012年7月3日)
欧元患上峰会综合症 美国经济疲软非美淡定


【兴业投资】审慎整理等待推动,强势飙升逼近阻力,回吐涨幅延续跌势,这是欧元在6月峰会前后的表现,竟然与去年10月27日峰会之时如出一辙。所不同的是,6月的峰会赢得了不少在以往会议中所缺乏的赞许,因为峰会展现了欧洲领导人的果敢行动,并且实实在在地就燃眉之急西班牙银行业状况做出探讨并提出方案。然而,欧元区整体的决定毕竟也牵涉到了成员国的利益,南北地区之间存在的巨大经济差异也使得欧元区实际存在两个阵营。德国国会上周五成功批准了欧洲稳定机制ESM,但仍需要宪法法院的批准,而周一宪法法院表示,将在7月审视有关反对欧洲永久纾困基金的控诉,推迟了ESM生效时间。另外,芬兰和荷兰不赞同ESM直接购买国债,也显示了上周五达成的重大成果如市场预期一样执行力度可疑,细节的缺乏再次成为市场纠结的借口,无怪乎欧元患上了峰会综合症。

 

除欧元外的风险货币,周一表现却相当淡定,整体维持在阻力下方震荡最终均小幅上涨。可见欧元区事件并不是唯一推动市场走向的因素,本周更为重要的市场推手可能将是6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不断推高风险货币的QE3预期。隔夜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仅录得49.7,低于前值53.5和预期值52,为2009年7月来首次出现萎缩,证实了美国制造业活动正在放缓,美国经济复苏形势严峻。数据后风险厌恶情绪迅速升温,风险货币快速下跌,但很快收复失地恢复震荡态势。分析师认为,非美的反映折射出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极其敏感,特别是在美国非农报告前,数据的好坏可能左右市场对美国非农人数的预期,从而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推出QE3的判断。通常糟糕的美国数据引发市场情绪降温,打压诸如股市的风险资产回落,但隔夜欧美股指除道指小幅收低外都成功保持了涨势。据此可以判断,尽管欧盟峰会产生的提振作用可能逐步消减甚至开始受到市场仔细评估,但市场重新燃起美联储QE3的预期可能使得本周汇市剧烈震荡。

 

欧元:

 

日线图:

欧元/美元自5月跌浪的38.2%菲波回档位受阻回落,在20日均线寻得支持。日内该线为重要支持,守住该线则有望首先测试1月低点1.2620附近,进而测试隔夜高点1.2670。

4小时图:

汇价整理于1.2670下方,盘中一度上探该阻力水平但遭遇强劲阻力而进一步回落,目前汇价在MA100寻得支持,有回升上探隔夜高点的可能。

1小时图:

汇价受阻1.2670回落,一度在1.2620附近整理并上行重测1.2670,再次在该档遭遇卖压回落跌破1.2620退守1.2570。目前汇价测试1.2600整数水平,若能上破,则看向1.2620以及隔夜高点1.2670。

综述:

欧元/美元倾向在上周五高点下方回调震荡,仍有进一步上探的可能性。阻力关注1.2620/70,支持关注1.2570/50。

 

英镑:

 

日线图:

英镑/美元一度刺破50日均线,最终在该线下方收录星线。5日均线再度上穿10日均线且20日均线仍然倾向走高,显示汇价震荡后仍有可能进一步上行。阻力位于200日均线1.5740,支持关注5日均线1.5650。

4小时图:

汇价在1.5660附近整理轻微走高,汇价需要突破前高水平1.5780才能进一步走高,否则短线可能陷入区间整理。支持关注1.5660,进一步支持位于1.5600;阻力关注1.5750以及1.5780。

1小时图:

汇价自1.2660附近展开激烈多空争夺,上则遭遇上方阻力打压,下则获得下方支持力量,但汇价仍然成功创下新高,显示汇价可能在震荡中进一步走高。

综述:

英镑/美元有望在震荡中进一步走高,但日内突破200日均线的可能性不大。短线可寻求隔夜区间操作,支持关注1.5650/60,进一步支持关注1.5600;阻力关注1.5720/40。

 

周二关注:

中国6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新西兰6月ANZ商品价格指数

日本5月劳动现金收入

澳大利亚5月营建许可

澳储行7月利率决议

英国5月M4货币供应

英国5月央行抵押贷款

英国5月净消费信贷

英国5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元区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美国5月工厂订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