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美元受双重因素推涨 澳元强势昙花一现

2022/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美元受双重因素推涨 澳元强势昙花一现

2022年4月6日

基本面

受俄乌局势再度恶化以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讲话推动,美元指数周二突破3月高点,最高上探99.48,刷新2020年5月以来新高,并维持强势。非美货币中,澳元因澳储行在利率决议上意外鹰派而一度飙涨超过120个点,但在强美元压制下回吐了大半涨幅,收录带长上影线阳烛。欧元跌破3月以来反弹趋势线,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日元重启跌势;英镑重新指向近一周整理低点,有下行突破倾向;纽元和加元均在纽约盘逆转当天涨势,接近收平。黄金下行测试1917支持,但避险情绪限制了跌幅。

乌克兰4月3日公布了一系列布查市平民死亡的视频和图片,指责俄军对这些平民犯下了暴行。俄罗斯否认布查市平民死亡事件与俄有关,指责乌方“摆拍”“伪造”。俄罗斯两次要求召开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但遭到拒绝。西方国家认定俄罗斯犯下战争罪,并展开激烈的“外交官驱逐战”。目前,欧洲至少8国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官,驱逐人数超过150人。美国将于6日与七国集团及欧盟宣布对俄新制裁,据悉,欧洲已经将所有对俄制裁的选项都已经摆在明面,包括对俄能源制裁。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一改此前凡事好商量的态度,尽管他仍认为俄乌双方应当继续谈判,但可能不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同时他表示已经准备好加入北约。在西方国家炒作步查事件的推动下,俄乌局势急转直下,双方冲突难以在短期解决,势必使得此前好转的市场情绪再度承压,不利于风险资产。

美联储鹰派立场越来越坚定,也使得以美股为首的风险资产遭遇抛售,加深了市场的恐慌情绪。被提名为美联储副主席的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压低通胀最为重要,她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通过一系列加息收紧货币,并预计最早5月将开始迅速缩表,缩表速度会比上次周期快。2022年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称考虑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并认为加息与缩表应当同步。

美联储的鹰派并非个例。澳储行在周二的利率决议上维持利率在0.1%不变,但在会后货币政策声明中不再提及在加息问题上“耐心等待”。市场将此解读为澳储行收紧政策迈出的又一步,并开始押注其可能在6月开始加息,且年底前至少还会加息6次。也就是说,如果但从货币政策前景来看,美元未必能占明显优势,但叠加市场情绪的影响,如果俄乌局势继续恶化,美元将有望拔得头筹。

日内关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晚间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将从中寻求更多有关加息和缩表的线索。日本方面关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讲话,如未透露干预日元的意图,日元可能延续此前凌厉的下行势头。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跌破3月低点以来的反弹态势,维持看跌,指向前低低点1.0800附近。4小时图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下行动能明显。小时图震荡下行,跌势没有缓和迹象。日内建议1.0920下方做空,止损设于1.0945上方,先看1.0850,进一步看1.0800。

支撑位 : 1.0850 1.0800 1.0770

阻力位: 1.0920 1.0945 1.0965

英镑/美元

日图维持在MA10下方,仍存在下行风险,但需要有效下破1.3050整理区间支持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反测试1.3140附近受阻回落,略偏弱势。小时图冲高回落,在前期低点1.3050上方仍存在犹豫。日内建议1.3110下方做空,紧设止损,下破1.3050跟进。

支撑位: 1.3050 1.3000 1.2950

阻力位: 1.3110 1.3130 1.3165

美元/日元

日图在MA10企稳走高,随机指标倾向上行,仍有望扩大涨幅。4小时图多头动能维持完好,有望重新指向前期高点125。小时图震荡上行,多头明显占优势。日内建议123.70上方做多,先看124.30,进一步看125.00。

支撑位: 123.70 123.40 123.00

阻力位: 124.30 125.00 125.50

黄金

日图在20日均线下方受阻,随机指标倾向下行,但需要向下突破近期整理区间支持1910一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受MA100打压,走势偏弱。小时图冲高受阻于1945,但下行仍缺乏跟进。日内建议1937下方做空,止损设于1945附近,关注1915附近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915 1910 1900

阻力位:1937 1945 1950

白银

日图受下降均线打压明显偏弱,重心下移,且随机指标走低,仍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幅。4小时图冲高回落,仍偏弱势,下方看向前低24.00附近。小时图反弹在25.00下方受阻回落,并刷新低点,略看跌。日内建议24.65下方做空,止损设于24.85附近,下破24.20跟进。

支撑位: 24.20 24.00 23.70

阻力位: 24.65 24.85 25.0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美元3月完美收官 高位以待非农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降温 美元无视继续回调
兴业投资:俄乌进展曲折 黄金深V值得寻味
兴业投资:加息预期渐浓 欧元和美元双双上涨
兴业投资:地缘政治风险&美联储更鹰派立场,美元指数挑战99.00关口
兴业投资:北约搞事 避险资产走高
兴业投资:大宗再次骚动 北约峰会或牵引汇市
兴业投资:美债遭血洗 黄金日元受累
兴业投资:日元剑指120 欧元回撤有支撑
兴业投资:美元全面下跌 英银鸽派加息限制英镑上涨
兴业投资:美联储鹰派没惊喜 美元回落日元续跌
兴业投资:黄金连跌4日 美联储会议前美元整理
兴业投资:日元崩了 黄金没跌够
兴业投资:俄乌消息参差黄金震荡 美联储会议前美元走强
兴业投资:鹰派欧银难挽欧元颓势 俄乌谈判无果避险重来
兴业投资:美元黄金大逆转 日内面临三大事件风险
兴业投资:英美封杀俄罗斯原油 黄金指向纪录高位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恶化 英镑领跌风险货币
兴业投资:非农与俄乌局势共振 美元携大宗商品飞
兴业投资:美元再创新高 澳纽延续强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月5日31省份新增本土感染1383+19089
     世行:俄乌战争影响广泛 亚太经济料受拖
    [银行]  宁波银行2022年结构性存款4016号怎么样
     21家银行被重罚8760万元!多家银行回应
    [股票]  今日板块:中药股大面积涨停!房地产继
     今日北向资金净卖出53.21亿元,此前连续
    [基金]  基金收益会自动转换成份额吗?什么基金收
     我国境内公募基金规模突破26万亿元 我国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4月6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期货开户有门槛吗 一般需要什么条件
    [股评]  A股收评:创业板指跌1.24% 地产股再掀涨
     A股午评:创业板指跌% 超3100只个股飘红
    [港股]  4月6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87% 开拓药
     港股部分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概念股持
    [美股]  爱奇艺涨16.74% 美股收高纳指涨1.9%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纳指大
    [外汇]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54点
    [债券]  转债申购中签能弃购吗 胜蓝转债今日申购
     370843胜蓝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怎么样
    [黄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高盛:上调3、6、12个月黄金目标价格
    [理财]  藤校录取率:哈佛耶鲁创历史新低 三校未
     掌掴事件后续:男星史密斯辞去奥斯卡主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兰州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并放松限购条件
     今年来超60城发布楼市宽松政策
    [汽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