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欧洲事件风险频发 美元折戟110

2022/9/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欧洲事件风险频发 美元折戟110

2022年9月6日

基本面

周一美国劳动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但却暗流涌动。俄罗斯断气、OPEC+减产以及英国新首相确认,均牵动市场神经。欧元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跳空低开,一度跌破0.9900,但在亚市午盘企稳震荡回升,收于0.9950。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早盘最高上探110.27,再度刷新20年高点,但未能守稳,在高位发出反转信号。其它非美同样触底反弹,最弱势的英镑下探1.1442后回升超过100点,日元在低位企稳窄幅整理,商品货币则是第二天反弹。黄金整体波幅不大,但反弹态势维持完好。

英国现任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击败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选为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新党首。据悉,特拉斯接任英国首相后,将面对自撒切尔夫人以来的最糟糕局面,英国面临着生活成本和能源危机、产业动荡以及经济衰退。这也是英镑较其他主要货币更为疲弱的原因。隔夜英镑反弹,只是美元高位回落的结果,英镑仍未摆脱颓势。

俄罗斯在2日表示北溪1号检修到有漏油而需要停止对欧盟供应天然气,直至故障能够完全消除。然而,到5日,也就是周一,俄罗斯向欧盟释放出迄今为止最强烈的信号,如果西方不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该管道的维修工作将很难完成。这将加剧欧洲能源危机,不利于欧系货币,对市场风险情绪也是一个重大的威胁。

不过,在多重压力下,欧元为首的欧洲货币仍能坚守最后的阵地,一是在关键技术水平下,市场不愿意在不明朗之际做出方向性选择;二是市场预计欧央行本周将激进加息,并反应在了欧元走势上。在缺乏重磅事件风险之际,市场或以短线调仓为主。

日内将关注亚洲午盘本周第一个央行利率决议——澳储行利率决议。尽管市场认为澳储行将加息50个基点至 2.35%,但也认为这将是澳储行的转折点,此后澳储行将放慢加息步伐。如果澳储行在利率声明中有类似的暗示,将不利于澳元进一步反弹。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短暂刺穿0.9900但很快企稳,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空间。4小时图跳空低开后在0.9900一线反复测试企稳并转为上行,短线多头占主导。小时图先抑后扬,或有机会挑战1.0000。日内建议0.9950一线轻仓做多,止损0.9925,上看1.0000。

支撑位 :0.9950 0.9925 0.9900

阻力位:1.0000 1.0035 1.0070

英镑/美元

日图受下行均线打压不断刷新低点,但随机指标在超卖区域形成双底并回到中性区域,短线或仍有反弹空间。4小时图连续反弹,多头仍占主导。小时图短暂下探前低1.1500下方水平后反转走高,当前测试前期高点1.1590下方水平,需要向上突破打开进一步反弹空间。日内建议1.1565上方做多,止损1.1540,上破1.1590跟进。

支撑位: 1.1565 1.1540 1.1500

阻力位:1.1590 1.1620 1.1650

美元/日元

日图高位整理,短期支持位于MA5,下破该线将有进一步下行修正空间。4小时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在140.80下方窄幅波动,回调力度有限。小时图短期均线胶合且汇价向下跌破,有高位受阻回落的迹象。日内建议稳妥观望,激进者寻求140.10向下突破跟进机会。

支撑位: 140.10 139.80 139.50

阻力位: 140.60 140.80 141.00

黄金

日图在1695上方有所企稳反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反弹,但整体动能仍受限。4小时图在1717下方窄幅整理,今日亚市早盘向上拉升但在MA50遭遇阻力,对进一步上行仍保持谨慎。小时图向上挑战1730关口,存在一定阻力,但下方只要企稳在1710上方仍将有望继续冲刺该档。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1710上方做多,紧设止损,看1730附近。

支撑位:1710 1705 1700

阻力位: 1730 1735 1745

白银

日图反弹测试下行的10日均线,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关注向上突破均线后存在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维持反弹态势,但面临自8月15日高点以来潜在下降趋势线的打压。小时图震荡上行,短线多头仍占主导。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寻求18.25上方做多,止损18.10,看18.50。

支撑位:18.25 18.10 17.90

阻力位: 18.50 18.80 19.0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参差非农无改加息前景 美指在110下仍维持强势
兴业投资:汇市到达强弱分水岭 非农是催化剂
兴业投资:欧元美元维持坚挺 日元再创20年新低
兴业投资:欧美央行超前加息预期增强 欧元守住平价黄金尽显疲态
兴业投资:市场进行修正 日元维持疲弱
兴业投资:鲍威尔坚定不转向 美元强势再战20年高点
兴业投资:美元方向待定 鲍威尔“含糊”或引不满
兴业投资:独木难支 美元再而衰
兴业投资:美元在重要阻力受阻 加元领涨非美
兴业投资:欧元又跌破平价 澳洲货币企稳
兴业投资:美元维持强势 欧元再临平价挑战
兴业投资:美联储激辩加息步伐 美元向上破位
兴业投资:美联储鸽中带鹰 美元未破位增加下行风险
兴业投资:黄金小幅走弱 美指107待美联储指向
兴业投资:美元资产走强 黄金受双重打击
兴业投资:美元携黄金反弹 欧币回落仍震荡
兴业投资:市场陷入拉锯 美指在105攻守皆宜
兴业投资:美通胀超预期下降 欧元领衔破位恐难守
兴业投资:汇市窄幅波动 等待美国CPI
兴业投资:消息清淡美元回调 白银破位欧币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工信部:中国工业母机取得重大突破
     新身份!射击奥运冠军杨倩成为大学生思
    [银行]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股票]  9月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3股(9月6日)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湖北社保缴费基数2022是多少 2022武汉职
     2022年医保新规出台 2022年9月1日起医保
    [期货]  油价下半年首次上调 加一箱油多花约7.5
     今晚24点油价将迎来上调 2022油价还会不
    [股评]  9月6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全线收涨 环氧
     9月6日A股午评:沪指涨超1% 沪深两市半
    [港股]  9月6日港股午评:恒指早盘跌0.42% 恒生
     9月6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19% 恒生科
    [美股]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线下店出现iPhone 14预售价
    [外汇]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再下调 对市场影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两年新低!人民币对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农村的6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有多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成果发布:二〇三〇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超20城支持“一人购房全家帮” 全家
     已有21城市 实施“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