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弱日元惹干预猜疑 欧元鏖战平价看欧银决议

2022/9/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弱日元惹干预猜疑 欧元鏖战平价看欧银决议

2022年9月8日

基本面

周三美元指数再度刷新了20年高点110.78,但未能守住,回踩110下方水平。受此影响,黄金快速下探1691后回升,测试1720附近。欧元企稳0.9875重测平价关口。英镑一度测试1.1400附近后收敛跌幅接近收平。澳元在7月低点上方企稳走高,纽元一度刺穿0.6000后复又收复该档,加元在7月低点附近企稳后收复当天失地,小幅收涨。仅日元维持弱势,连续下行,距离145只有一线之遥,引发市场对日本当局进行干预的猜测。

加央行如期将隔夜利率提高75个基点至3.25%,为连续第四次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的大幅加息。同时,加央行仍坚定认为,鉴于通胀前景,仍需要进一步加息。加央行利率决议基本符合预期,加元波动有限。不过,由于美元回落,加元随后迅速收复了当天失地。

美联储官员继续放鹰,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通胀仍可能进一步上升。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巴尔金表示,美联储必须将利率提升到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并将其保持在该水平,直到决策者 “确信”通胀正在消退。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货币政策将需要在 “一段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在非农后一度急转直下,但目前又回到了70%上方。

不过,市场都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晚的讲话。如果鲍威尔继续滴水不漏,死咬加息不放松,美元指数在110水平的拉锯将有望向上突破。不过,欧元同样在鏖战平价水平,今晚欧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欧央行或加息至少50个基点,甚至75个基点,不过需要注意欧央行对当前经济形势的表述,如果欧央行悲观,将被认为鸽派加息,欧元或确认失守平价,从而间接推动美元指数向上破位。反之,若欧央行对能源危机轻描淡写,并和美联储一样展现不惜一切代价控制通胀的决心,那么,欧元将有望再度自平价附近水平展开一段反弹。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拉升但仍在低位震荡,随机指标仍受下降趋势线打压,关注平价水平争夺。4小时图连续两根大阳线突破0.9985阻力,但未能企稳1.0000上方,对进一步走势保持谨慎。小时图反复测试0.9880一线获得支持,隔夜快速拉升,关注回踩能否企稳短线下降趋势线,当前位于0.9950一线。日内建议谨慎观望,关注能否企稳0.9950一线支持。

支撑位 :0.9950 0.9900 0.9860

阻力位:1.0000 1.0030 1.0080

英镑/美元

日图下探1.1400后接近收平,随机指标倾向构成双底,但上行仍缺乏动能。4小时图再刷新低,维持在MA50下方仍将继续下行。小时图V型反转,上方阻力1.1580。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能否继续企稳1.1440一线。

支撑位: 1.1440 1.1400 1.1350

阻力位:1.1550 1.1580 1.1610

美元/日元

日图强势拉升测试145一线,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且大幅偏离均线,有超买信号。4小时图短线在145下方震荡,关注能否企稳143.70。小时图警惕在145一线构建头肩顶,颈线位于143.65。日内建议谨慎操作,激进者寻求144.40下方做空,紧设止损,下破143.65跟进。

支撑位: 143.65 143.00 142.40

阻力位: 144.40 145.00 145.50

黄金

日图重新站上1700上方,关注能否守稳。4小时图有双底迹象,当前测试颈线1718附近水平。小时图震荡上行测试MA200,有效突破将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72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1715 1710 1700

阻力位: 1720 1730 1740

白银

日图重新上探逼近18.50一线,但上方仍存在较强压力,对进一步上行空间保持谨慎。4小时图在17.80上方企稳小幅反弹,在前期高点18.56小幅有所收敛。小时图震荡反弹,但仍受前高阻力,不过分看多。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8.5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放。

支撑位:18.20 18.00 17.80

阻力位: 18.50 18.70 19.0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美指再创新高 日元暴跌超300点
兴业投资:欧洲事件风险频发 美元折戟110
兴业投资:参差非农无改加息前景 美指在110下仍维持强势
兴业投资:汇市到达强弱分水岭 非农是催化剂
兴业投资:欧元美元维持坚挺 日元再创20年新低
兴业投资:欧美央行超前加息预期增强 欧元守住平价黄金尽显疲态
兴业投资:市场进行修正 日元维持疲弱
兴业投资:鲍威尔坚定不转向 美元强势再战20年高点
兴业投资:美元方向待定 鲍威尔“含糊”或引不满
兴业投资:独木难支 美元再而衰
兴业投资:美元在重要阻力受阻 加元领涨非美
兴业投资:欧元又跌破平价 澳洲货币企稳
兴业投资:美元维持强势 欧元再临平价挑战
兴业投资:美联储激辩加息步伐 美元向上破位
兴业投资:美联储鸽中带鹰 美元未破位增加下行风险
兴业投资:黄金小幅走弱 美指107待美联储指向
兴业投资:美元资产走强 黄金受双重打击
兴业投资:美元携黄金反弹 欧币回落仍震荡
兴业投资:市场陷入拉锯 美指在105攻守皆宜
兴业投资:美通胀超预期下降 欧元领衔破位恐难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秋国庆乘坐飞机高铁客运船舶需48小时
     西湖大学抗新冠病毒口服药获批临床试验
    [银行]  大额存单2022各大银行利率一览 哪家银行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
    [股票]  9月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宁波精达:实控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8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全天震荡下行 
     9月8日A股午评:三大指数震荡下行 北向
    [港股]  潘石屹辞职了!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美股]  苹果发布iPhone14,最强Apple Watch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外汇]  2022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亿美元 境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职业年金缴费比例新规 职业年金单
     四川退休养老金怎么计算2022?四川社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关于印发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
     郑州市于近日印发了《郑州市“大干30天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