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需求前景改善&供应趋紧,美油站上80美元关口

2022/12/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需求前景改善&供应趋紧,美油站上80美元关口

2022年12月27日

周一适逢圣诞节假日,原油市场暂停交易。周二,国际油价跳空高开,美油一度测试81美元关口,布油接近85美元,均创逾三周新高,主要受到中国调整新冠防疫政策提升原油需求前景和围绕俄罗斯地缘政治风险导致供应紧缺的提振。但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可能限制油价大幅上涨。

中国方面的积极消息提升了原油需求前景,也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推高原油等风险资产。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一表示,自1月8日起,中国将不再要求入境人员进行隔离,这是中国放松入境限制的重要一步。自2020年以来,中国基本上关闭边境。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管理也将从目前的顶级甲类传染病降为不够严格的乙类。进入中国的旅客仍需在出发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完善外国人来华工作、经商等安排,便利办理必要签证。将逐步恢复海陆口岸旅客出入境,中国公民出境将“有序”恢复。加强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方案建设。中国还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并在严重疾病高危人群中推广第二次接种。

与此同时,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产量下降,加剧供应短缺忧虑,也支撑油价。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告诉塔斯社:“俄罗斯准备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恢复向欧洲供应天然气。”诺瓦克上周日在塔斯社发表的讲话中还表示,俄罗斯预计将在2022年向欧洲运送21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LNG)。该政策制定者此前曾表示,到2023年,俄罗斯将能够生产至少4.9-5亿吨石油。即使在欧盟12月5日实施的新石油禁运下,俄罗斯仍将生产上述规模的石油,到2月5日西方各国对石油产品实施类似制裁措施后,俄罗斯也将生产如此规模的石油。尽管俄罗斯官员诺瓦克释放将增产原油的信号,但他暗示2022年天然气产量和出口将大幅下降。据路透社报导,塔斯社周一援引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的话说:“由于出口基础设施关闭,俄罗斯将在2022年减少天然气产量和出口。到今年年底,天然气产量将比2021年减少12%,出口将下降约四分之一。”另外,根据交易员和路透社的预期,在欧盟和七国集团国家从12月5日起对俄罗斯原油实施制裁和价格上限后,俄罗斯12月波罗的海石油出口可能比上月下降20%。

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仍在僵持着且将持续较长时间,令供应中断风险加剧。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关于乌克兰政权控制的领土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的建议,以及消除来自乌克兰的对俄罗斯安全的威胁,包括我们对新领土的要求是乌克兰所熟知的,取决于乌克兰当局是否履行这些建议,否则,俄罗斯军队将就这个问题做出决定。

此外,席卷美国的恶劣天气已经影响了该国能源生产供应。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道达尔能源等多家企业的产油设施已因严寒关闭,损失的炼油产能达到每天150万桶。北达科他州的原油产量每天减少了30万到35万桶,约为正常产出的三分之一。美国天然气产量遭遇了十多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因寒冷天气导致天然气管道被冻结,迫使天然气井关闭。

然而,全球经济衰退的忧虑仍影响原油多头信心,抑制了油价涨势。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表示,全球将在2023年面临衰退,因应对通胀而加息将导致多个经济体出现收缩,未来几年的增长前景将更加暗淡。另一方面,欧洲、美国及其他国家的高通胀伴随着加息也给家庭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支出压力,这进一步加剧了消费需求的疲软趋势。

伊朗已为恢复伊核协议做好准备,提升伊核协议有望达成和伊朗原油可能入市的希望。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周五表示,伊朗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做好了准备。伊朗在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会谈中商定关于恢复伊核协议的最终举措。伊朗为恢复协议开放着机会窗口,但这个窗口不会一直开放。

接下来,原油投资者会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和全球经济放缓相关讨论的消息,以获得明确方向。原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石油学会(API)每周原油库存报告和周三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每周原油库存报告因圣诞节分别推迟一天。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二跳空低开继续下滑,目前逼近104心理关口,因上周五公布的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回落,标普500指数大幅反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同时,美国耐用品订单下降,也加大今后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进一步回落的预期。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下降2.1%,远逊于市场预期的下降0.6%。耐用品需求的下降将迫使制造商降低价格以维持供需,这将导致今后美国通胀进一步下降。

由于美国房屋市场在美国经济中占有较大份额,因此今晚将公布的房屋数据可能影响市场。从大流行开始到2022年夏天,房价飙升。从2020年2月到2022年6月,标普CoreLogic Case-Shiller全国房价指数飙升44%。然而,最近的房价增长已经转为负增长。Case-Shiller HPI数据显示,从7月到9月,房价下跌了2.2%。虽然与疫情期间的价格上涨相比,这一下降幅度不大,但它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表明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经济降温的情况下,美国部分地区的房价增长已经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本周将公布最新的10月房价数据,似乎有可能再次出现月度下跌。一些最大的收缩发生在西部房地产市场,如旧金山、西雅图、凤凰城和丹佛。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我们对轻度衰退的预期,房价将继续下滑。我们预计2023年全国现有单户住宅价格中位数将下降约5%。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趋平,油价自上轨回落;14和20日均线看涨;随机指标在超买区走高。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上扬,油价自上轨回落,14和20均线看涨;随机指标企稳于超买区。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上扬,油价在中轨上方发展,14和20小时均线看涨;随机指标走低。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78.60-81.95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低吸。上方阻力关注12月27日高点80.95,突破后将上探11月30日高点81.35,然后是11月24日高点81.95和12月2日高点82.20,以及12月5日高点82.70和12月1日高点83.30;而下方支持留意12月22日高点79.85,跌破后将下探9月30日低点79.15,然后是12月21日高点78.60和12月23日低点78.00,以及12月22日低点77.00和11月29日低点76.30。

布伦特原油

日图:保利加通道上扬,油价在中轨上方发展;14和20日均线看涨;随机指标进入超买区。

4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上扬,油价测试上轨,14和20均线看涨;随机指标在超买区走高。

1小时图:保利加通道上扬,油价紧随上轨发展,14和20小时均线看涨;随机指标在超买区走高。

综述:预计日内油价将在83.15-86.25区间内震荡,可尝试高抛低吸。上方阻力关注12月2日低点85.15,突破将上探11月24日高点85.50,然后是12月1日低点86.25和11月25日高点86.85,以及11月30日低点87.35和12月2日高点87.90;而下方支持留意12月27日低点83.90,跌破将下探12月15日高点83.15,然后是12月21日高点82.50和12月16日高点81.75,以及12月23日低点81.25和12月20日高点80.85。

周二关注:

美国11月商品贸易帐

美国11月批发库存

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

美国10月S&P/CS房价指数

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美油气产量下降&俄罗斯计划减产,国际油价创三周新高
兴业投资:美联储鹰派押注施压,油价上行受阻
兴业投资:焦点重回结构性供应风险,美油连涨三日
兴业投资:美元走软vs需求忧虑,油价涨势受限
兴业投资:央行继续收紧政策加剧经济衰退忧虑,国际油价上周五再跌逾2%
兴业投资:放缓忧虑日益增强,油价反弹终结?
兴业投资:加息放缓&需求乐观,国际油价三连阳
兴业投资:通胀数据缓解加息压力,美油继续上扬
兴业投资:供应紧张抵消需求忧虑,国际油价收涨
兴业投资:供应担忧VS需求低迷,国际油价宽幅震荡
兴业投资:技术衰退忧虑,美油一度接近71美元
兴业投资:衰退忧虑加剧,国际油价创近一年低点
兴业投资:库存预测上调,美油创年内新低
兴业投资:美元反弹&售价下调,国际油价跌逾3%
兴业投资:非农提升加息预期,国际油价周五转跌
兴业投资: 强非农难挽美元颓势 下行趋势确定
兴业投资:供应担忧&需求回暖,国际油价涨约2%
兴业投资:需求低迷VS供应减少,美油上涨约3%
兴业投资:OPEC+或再减产,国际油价自年内低点回升
兴业投资:需求忧虑&俄油限价,美油创年内新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原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冠调为乙类乙管:中国出境机票整体量
     统计局: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银行]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上
     财政部副部长解读财政政策明年如何加力
    [股票]  口腔种植体集采将于明年1月11日开标 最
     新修订的《体育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
    [基金]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2月23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
     12月21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黑色
    [股评]  12月27日A股收评:上证指数涨近1% 转基
     12月27日A股午评:上证指数半日涨0.78%
    [港股]  12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1.97% 恒生
     12月2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34% 联合
    [美股]  马斯克:一旦找到继任者,将辞去推特首
     昨夜美股大跌:道指收跌764.13点,跌幅
    [外汇]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以来首次“破7”
    [债券]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转阴后一直咳嗽 会引发肺炎吗?专家提醒
     新冠感染后咳嗽不止 怎么办?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官宣!即日起广东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中国前财长楼继伟谈财政政策:赤字率或
    [汽车]  特斯拉中国回应上海工厂停产一周:说法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