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全球加息恐慌 美元优势被削

2023/2/2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全球加息恐慌 美元优势被削

2023年2月22日

基本面

随着美国假期回归,市场恢复流动性,市场对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预期继续升温,推动美债收益率攀升,而美国三大股指也暴跌超过2%。商品货币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拖累走低,但欧元区数据好坏参差但欧央行重申强硬加息立场限制了欧元跌幅,而英国经济数据暗示英国将避免衰退更是推动英镑兑美元走强,反观日元则因日本央行仍在推行宽松措施而维持弱势。商品方面,金银走势分化,黄金作为孼息资产走低,而白银因其工业用途相对强劲。

欧美各国经济数据均表现较强,引发更多通胀担忧,暗示均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欧元区2月综合PMI初值从50.3升至52.3,好于预期值50.7,创下9个月来最高水平,不过制造业PMI初值连续8个月低于荣枯线,录得48.5,也低于预期49.3。英国2月Markit服务业和制造业双双超预期,其中服务业重回扩张领域,使得综合PMI初值攀升至53,好于预期48.7。美国服务业同样回暖,尽管制造业仍处于50下方,但超预期回升至47.8,综合PMI初值重返扩张领域,录得50.2。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重申,在连续两次加息50个基点后,欧央行有意下次会议再加50个基点。他表示,加息到何种水平取决于数据。货币市场定价首次充分体现了3月欧央行会加息50个基点,且预计利率峰值从周一时的3.72%上升至3.76%。而市场对英央行预期的利率峰值升幅更大,从周一的4.5%上升至4.6%,因英国Markit数据超预期增长。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爆料,美联储要让通胀率回落到联储的目标2%,就不得不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这可能使得美联储不得不提高实际通胀目标,他认为可能是2.8%。这意味着,美国通胀仍顽固,而如果美联储提高通胀目标,则需要加息的次数将减少,在市场对欧英央行加息预期飙涨之际,一定程度上压制了美元的涨幅。

亚市早盘,新西兰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至4.75%,并预计明年3月利率将达到5.5%,2026年3月降至4.05%。新西兰联储考虑了加息50个和75个基点,因其认为通胀存在上行风险。新西兰联储认为,有物价压力缓解的迹象,但就业市场强劲使得工资水平大幅上涨。纽元在新西兰联储决议后剧烈震荡最终上行,但仍受风险情绪偏弱限制。

日内关注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尽管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攀升,但美联储1月会议是在此轮扭转市场预期的数据公布前进行的,此次美联储纪要未必能发出强于市场预期的鹰派信号。如果美联储不能令市场满意,可能导致美元短线回落。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仍遭遇MA10打压,随机指标反弹但需要有效上破MA10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在1.0700一线受阻,仍偏弱势,但下行动能不强。小时图反复测试MA100破败,下方初步支持1.0630。日内建议1.0700下方做空,止损1.0720,看1.0630。

支撑位 : 1.0630 1.0600 1.0570

阻力位: 1.0700 1.0720 1.0750

英镑/美元

日图在MA100一线企稳反弹,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但上方面临1.2150阻力。4小时图回踩1.1985企稳拉升,随机指标熊背离,对进一步上行走势保持谨慎。小时图大阳线拉升后进一步扩大涨幅,当前测试1.2150一线。日内建议关注1.215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070 1.2030 1.2000

阻力位: 1.2150 1.2180 1.2215

美元/日元

日图多头动能维持完好,但随机指标倾向回到中性区域走低,警惕回调的可能性。4小时图拉升在135.00上方略显遇阻,但回调动能有限。小时图上探前期高点135.10上方水平未能企稳在该档下方震荡,回踩关注134.20一线支持。日内建议暂时观望,关注134.2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4.20 133.90 133.50

阻力位: 135.20 135.50 135.70

黄金

日图随机指标回到中性区域走高,但上方遭遇MA10阻力,仍未摆脱近期弱势。4小时图在1845下方窄幅整理,缺乏动能。小时图多空拉锯,回调关注1830,上方阻力关注1845。日内建议关注1845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830 1822 1818

阻力位: 1845 1850 1860

白银

日图反弹测试MA10,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高,但上行动能仍缺乏。4小时图测试V型颈线21.80附近,关注能否有效站稳该档。小时图小幅走高,缺乏跟进。日内激进者略倾向在21.70一线轻仓做多,止损21.55,先看22.00。

支撑位: 21.55 21.40 21.15

阻力位: 22.00 22.20 22.4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整理
兴业投资:长周末前美元回落 更多涨势仍可期
兴业投资:加息预期继续升温 非美偏弱
兴业投资:市场继续博弈 黄金加深跌势
兴业投资:美CPI超预期 英镑最强日元最弱
兴业投资:市场调整仓位 日内关注美国CPI
兴业投资:美通胀预期走强 美元维持上行基调
兴业投资:黄金携手美元下跌 日元弱势延续
兴业投资:美联储继续放鹰 美元有望重新起航
兴业投资:鲍威尔讲话引巨震 美元在不确定性前整理
兴业投资:美元惯性走高 黄金整理跌势
兴业投资:非农异常强劲 美元暴涨1.1%
兴业投资:市场认为英欧央行鹰派不足 黄金率队暴跌
兴业投资:市场“转鸽”预期加强 欧元破位领涨非美
兴业投资:美又现通胀降温证据 黄金巨震V型反转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谨慎 美元续涨
兴业投资:美元低位微涨 本周重磅事件前或震荡
兴业投资:美元指数缩减涨幅,等待PCE通胀指标出炉
兴业投资:经济衰退忧虑加剧,鹰派言论未能提振美元
兴业投资:美联储官员维持鹰派,美元宽幅波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陕西秦兵马俑一号坑取得重要考古成果
     俄罗斯军方和雇佣军矛盾升级 普京选边站
    [银行]  农行回应对雄安购房者推出连心贷
     中国银保监会依法查处5家金融机构违法违
    [股票]  北大方正集团财务公司进入破产程序
     主板首只注册制股将花落谁家?16家已平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2月21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
    [股评]  2月22日A股午评:沪指3300点位震荡 Cha
     2月21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49% 资源股
    [港股]  2月22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8% 京东集
     蚂蚁集团与NBA中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
    [美股]  或被阪崎肠杆菌感染 EnFamil配方奶召回
     美股迎2023年最糟一日 道指暴跌近700点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去年广东高职毕业生月均收入公布 比农民
     中国公务员省考招录有变化:10省份放宽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常州将出台10条房产新政 拟取消新建商品
     江苏扬州:二手房取消限售 首套房贷利率
    [汽车]  美国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全自驾功能增车祸风险 特斯拉全美召回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