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数据为王 美元疯涨

2023/2/2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数据为王 美元疯涨

2023年2月27日

随着越来越多经济数据彰显,全球通胀仍难持续回落至目标水平,市场对各大主要央行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愈发高涨。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官员讲话对市场影响有限,但周五美国PCE物价指数超预期上涨,推动美元指数一举突破105关口,进一步确认美元指数上行势头。

在以美联储加息预期为主要推动力的主线中,非美因各自基本面走势各异。日元领跌,因日本央行提名行长阐明继续宽松立场。欧元自1月底触及1.1030上方水平后持续走弱,接近此前涨幅的38.2%斐波回档。英镑在1.2450一线受阻倾向录得双顶,但在颈线1.1910附近多空拉锯激烈,仍未确认见顶形态。商品货币中,纽元已经跌破0.6190,若回抽破败将确认双顶形成,有望扩大跌势。澳元连跌四周,当前测试20周均线,或受股市低迷情绪进一步拖累。加元处于去年10月以来的整理三角形之中,波幅不断收窄,但仍未发出突破信号。

展望下周,仍有一些经济数据可能引起市场短线波动。

美元:上行趋势确认节奏看数据

美国2月公布的经济数据出乎意料强劲,使得市场正在扭转观点,从此前认为美联储将很快停止加息甚至降息,转变为美联储将需要更多次加息以及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高位。美联储官员也一直在释放相关的鹰派信号,但却几乎都是老调重弹,没有太多的论据。因此,市场只能从美国公布的数据中来印证猜想。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出乎市场意外的数据更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尤其是能够证实美国通胀难以快速回落的数据。本周来看,美国将公布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终值,2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还有一些地区联储制造业数据。如果数据好于预期,将会让市场相信,美国经济的韧性仍足以支撑美联储更多的加息。而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修正值,则从就业市场方面为市场提供最新线索,因美联储认为,就业市场维持强劲,可能使得通胀更为顽固。

从重要性来看,本周的经济数据不是一线数据,但由于本周缺乏重磅事件风险。若数据强劲,仍将有望为美元提供上行动能。

欧元:和美元较量处于劣势

和美联储一样,欧央行同样坚持继续加息,且欧央行甚至还有一次加息50个基点的空间。市场对欧央行加息预期也确实随着欧元区经济数据好转而有所提升,但当前市场的主导仍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只有当美联储加息预期没有得到进一步巩固,而欧元区经济数据异常靓丽的时候,欧元会有一波短线的反弹行情,整体仍处于美元压制的状态。

本周来看,欧元关注欧央行会议纪要以及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指数终值。预计欧央行不会有太大的新意,而数据则需要和美国及英国做比较,若好于两者,欧元表现可能短暂走强,尤其是兑英镑;反之,若表现不及预期,可能打压欧元进一步扩大跌势。

英镑:关注北爱尔兰风险

从经济前景来看,美国强于欧元区,英国最后。然而,从去年9月深跌后,英央行救市以来,英镑的表现可圈可点,并没有预期的弱势,甚至在英国数据表明英国有更多加息空间时,英镑会出现明显的上涨行情,尽管这并未能扭转英镑兑美元的弱势。

然而,本周英镑面临着一个重大事件风险,北爱尔兰将可能在本周宣布脱欧,这将取决于民主统一党DUP的批准。目前,英国首相苏纳克正努力就被爱尔兰边境的货物流动达成协议。若本周能达成协议,将一定程度上利好英镑,欧镑交叉盘将有较好的做空机会。反之,若未能达成协议,英镑将面临更沉重的抛压。

日元:超宽松措施仍是硬伤

日本意外提名植田和男为日本央行行长,但植田和男目前为止仍表现谨慎,称日本央行有理由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这使得部分押注植田和男将可能结束YCC政策的参与人士失望,推动短线多头回补,推动日元重新下行。

除了日本央行的政策变动外,美元/日元的进一步走势还需要关注美债收益率。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破去年12月高点,或意味着汇价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商品货币:市场情绪是关键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更多加息预期的升温,今年年初表现靓丽的全球股市开始逆转,也拖累商品货币澳元和纽元。目前,纽元已经跌破去年12月开始酝酿的双顶颈线,若维持在该线下方,双顶的技术理论跌幅超过300点。澳元因澳储行此前相较纽储行的立场更为温和,走势一直滞后于纽元,在1月下旬才堪堪触及去年8月高点,前期低点在0.6628,如果在该档上方有所拉锯,则考虑酝酿头肩顶,肩部在0.6890一线。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欧元反扑日元续跌 本周关注美联储纪要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 不要只盯着美CPI 还有日本这颗雷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非农为美元走强正名 本周鲍威尔若放鹰威力更大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三大央行携手非农登场 超级周或现极端波动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虎头蛇尾 本周CPI或推动方向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 央行VS市场 圣诞周拉锯行情或现分化
黄金趋势分析!黄金爆涨爆跌、黄金白银多空解套在线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联储领衔 年底最后一个超级央行周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下行趋势确认 本周关注两大央行决议
今日黄金价格涨跌走势分析及黄金白银操作建议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假期回归 鲍威尔和非农将点爆市场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结束四周连跌 感恩节看美联储纪要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加深跌幅 本周或难现救星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回调是否到位?看美联储脸色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出现疲态 关注欧日央行决议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调整或到位 通胀有望再加把火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强势创二十年新高 本周看美联储官员放风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国CPI掀翻汇市 本周美联储领衔央行秀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美元创20年新高欧元在平价艰难拉锯 欧银领衔三大央行会议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鹰派美联储震慑下 非农或难改美元涨势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本周展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不得将下载APP与浏览网页绑定 中国工信
     “甲流”单日搜索量近7万,又要抢药了吗
    [银行]  多家银行设交易限额:防范网络诈骗
     网传中国有银行每天交易限额¥5000 业内
    [股票]  2月27日北向资金净买额-18.27亿 南向资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于2023年3月1日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2月21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
    [股评]  2月27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0.79% 超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 沪指跌0.28% 
    [港股]  港交所3月将修改主板上市规则 无盈利科
     阿里张勇:全力投入生成式AI大模型建设
    [美股]  巴菲特总结了搭档芒格的关于人生和投资
     巴菲特2022年亏损近230亿美元
    [外汇]  持续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理财]  未来10年 中国将迎来最大“退休潮”
     未来10年中国将迎最大退休潮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有银行房贷利率确认上调至4.3%
     常州将出台10条房产新政 拟取消新建商品
    [汽车]  上海将继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补贴
     美国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