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财报向好VS衰退担忧 美元继续挣扎

2023/4/2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财报向好VS衰退担忧 美元继续挣扎

2023年4月28日

基本面

周四公布的美国数据好坏参次,但多个科技巨头财报向好,并不能改变美联储5月加息的预期,美元继续在20日均线下方挣扎,缺乏方向。黄金反复测试2000关口,轻微收跌。此前表现强势的欧元轻微收跌,但仍企稳于20日均线上方。英镑小幅收涨,也未能创下新高。日元在日央行利率决议前波动收敛,轻微下行。而商品货币受市场情绪缓和推动反弹,但整体弱势仍未扭转。

数据显示,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从2.6%大幅放缓至1.1%,为连续两个季度放缓,且远不及预期1.9%。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一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从1%大幅上升至3.7%,但低于4.3%的预期,而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从4.4%上升至4.9%,高于预期的4.7%,为连续5次高于预期。截至4月22日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6万,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3万,低于预期的24.8万,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现有的证据均不足以扭转美联储5月加息的预期,为美元提供支持。

不过,美国财报接连报喜,缓和市场情绪,限制了美元涨幅。继谷歌和微软后,Meta和亚马逊一季度业绩也优于预期,让市场对美国经济软着陆持有信心。科技股领涨美国股市,纳指收涨超2.4%,标普500指数涨幅也接近2%。

今日是国际劳动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有几个值得重点关注的事件风险。首先是亚洲时段的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这是植田和男接任日本央行行长一职以来首次主持会议,预计不会变动原本的货币政策,若如此,日元可能明显走低,这将间接推升美元。反之,若植田和男意外袭击市场,日元短线快速拉升,也将给美元造成压力。

接着是美国时段美国的几个经济数据,包括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和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的通胀分项。鉴于隔夜数据凸显美国通胀仍顽固,若今晚有更多数据表明,美联储仍需更多加息来抑制通胀,将进一步提振美元。不过,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预计仍难以出现方向性突破。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回踩MA20支持,不破该线仍将继续看涨,初步阻力位于1.1100。4小时图在前期高点1.1075附近遇阻回落,但力度有限。小时图下行在1.1000一线企稳小幅反弹,短线拉锯缺乏方向。日内建议关注1.0980-1.1080区间机会。

支撑位 : 1.1000 1.0980 1.0950

阻力位: 1.1080 1.1100 1.1150

英镑/美元

日图自4月初陷入1.2550-1.2350区间波动,仍没有突破。4小时图多空拉锯,缺乏方向。小时图反复测试1.2500一线,上方面临阻力但下行力度有限。日内建议关注1.2500一线阻力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435 1.2400 1.2350

阻力位: 1.2500 1.2520 1.2550

美元/日元

日图在温和的上行通道内运行,当前在通道中间水平整理,有企稳信号。4小时图在133上方企稳,但上行动能不强。小时图多空拉锯,缺乏方向。日内建议关注134.20一线阻力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3.70 133.20 132.70

阻力位: 134.20 134.50 135.00

黄金

日图在短线整理高点2010有受阻迹象,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暂时看震荡偏弱。4小时图测试2000未能守稳,但回调动能有限。小时图在2000关口受阻大阴线下跌,略偏弱势。日内建议1995下方轻仓做空,止损2003,先看1975。

支撑位: 1975 1970 1950

阻力位: 1995 2003 2010

白银

日图重心逐步下移,且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倾向走低。4小时图在MA50下方明显受阻,维持在该线下方将继续看跌。小时图受阻以大阴线下跌后在前期低点24.50附近录得长下影线,但反弹动能不强。日内建议25.05下方做空,止损25.25,下看24.50。

支撑位:24.50 24.00 23.80

阻力位:25.05 25.25 25.5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欧元发飙上行 黄金在2000拉锯
兴业投资:美国银行业担忧再起 避险资产走高
兴业投资:经济数据拖累美债,美元连续下行
兴业投资:欧系货币坚挺 黄金震荡偏弱
兴业投资:消息清淡 市场陷入震荡
兴业投资:英国通胀顽固英镑坚挺 黄金V型反转待推动
兴业投资:美联储内部激辩 黄金重测2000
兴业投资:美元连续两日反弹 上行仍有阻力
兴业投资:美联储最后一“加”几成定局 美元反弹但弱势未改
兴业投资:数据增强美联储转鸽预期 美元加速走低
兴业投资:CPI超预期下降 美元全盘走弱
兴业投资: 美联储内部存分歧 关注美国CPI
兴业投资:日本政策不变重挫日元 CPI前美元反弹谨慎
兴业投资:非农仍稳健 黄金巨震测试2000
兴业投资:非农遇上美国假期 市场谨慎整理
兴业投资:美国衰退担忧再起 避险情绪暂时推升美元
兴业投资:OPEC+减产难改美联储降息预期 美指退守102
兴业投资:避险情绪回升,美指延续反弹
兴业投资:美联储放鹰,美指忽视仍走低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乐观 美元依然反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银保监会发文!全年工作目标定了 支持小
     山东潍坊文旅局长在淄博烧烤摊疯狂揽客
    [银行]  2023年五一银行放假吗?2023年五一放假
     央行:近期存款利率下调,主要是上次没
    [股票]  4月收官 A股重新站上3300点 AI又回来了
     中共中央政治局: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
    [基金]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沪指险守3300点 多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油价或年内第四降 加满一箱少花5.5元
     下一轮国内油价调整4月28日开启,或将下
    [股评]  收评:沪指涨超1%重返3300点 AI概念股再
     4月28日A股收评:4月收官沪指涨1.14%收
    [港股]  4月27日港股收评:恒指涨0.42% 中国平安
     腾讯《王者荣耀》蝉联全球手游畅销榜冠
    [美股]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40% 创去年8月以
     亚马逊启动裁员 涉及云计算和人力资源员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五一节假期 2023法定假日多少天?国债逆
    [黄金]  乱世买黄金!全球央行去年购金量创56年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理财]  5月1日股市开盘吗?2023五一股市放假时
     5月2日股市开盘吗?2023年股市五一放假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共中央政治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
     我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
    [汽车]  特斯拉销售回应将降价:谣传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