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强非农重创黄金 周末前风险资产走强

2023/5/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强非农重创黄金 周末前风险资产走强

2023年5月8日

基本面

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强于预期,打压对美联储政策敏感的黄金和日元。金价自2050上方急跌逾50美元,最终收于2017.64。日元小幅走弱,对此前连涨三日进行修正。不过,由于市场在周末前对银行空头回补,推动市场情绪企稳,风险资产反弹,英镑再度上行刷新去年5月以来高点,商品货币澳元上行突破0.6720,纽元在前期高点0.6315一线强势整理,加元更是因为加拿大强劲的就业报告暴涨。相比之下,欧元在非农后快速下跌,随后V型反转,轻微收跌。

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旧吃紧。美国4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25.3万,高于预期18万,为连续第12个月超出预期;失业率意外下滑至3.4%,好于预期3.6%,再次触及今年1月创下的53年新低;薪资年率上升4.4%,也高于预期4.2%。美中不足的是,2月和3月非农均被下修,总计较此前低14.9万。

强劲的数据表明,美联储仍需要做更多,以控制通胀。数据后,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暂停加息的预期从97.9%下滑至90%左右,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从0%上升至9%附近。尽管如此,市场对美联储7月降息的预期,已经从此前一周略高于20%升至40%左右。

此次受非农影响明显的是黄金和日元,但风险资产却受市场情绪推动走高,这是因为非农削弱了经济衰退的前景,且地区银行股在周末前空头回补而出现暴力反弹,从而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

不过,市场情绪的影响可能是短暂的,未来的主线将依旧是美联储利率前景。本周美国CPI可能为此进一步定调。日内缺乏消息推动,预计市场窄幅波动为主。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测试MA20支持,不破该线仍有望继续上行。4小时图在MA100一线拉锯,仍未确认转势。小时图V型反转,但未能创下新高,略倾向震荡偏弱。日内建议寻求1.0970-1.1050区间机会。

支撑位 : 1.0970 1.0940 1.0900

阻力位: 1.1050 1.1090 1.112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多头动能维持完好。4小时图震荡上行,尽管力度不强。小时图一度回踩1.2560一线企稳再创新高,上行动能维持完好。日内建议寻求1.2595上方做多,紧设止损,看1.2670附近。

支撑位: 1.2595 1.2560 1.2520

阻力位: 1.2670 1.2700 1.2720

美元/日元

日图在前期低点133.00上方企稳小幅反弹,或有望继续走高,初步阻力135.30。4小时图在133.50企稳走高,并向上突破134.90,维持在该档上方继续看涨。小时图以阳线为主,但在134.90一线有所挣扎。日内建议寻求134.60上方做多,紧设止损,上破135.30跟进。

支撑位: 134.60 134.20 134.00

阻力位: 135.30 135.70 136.00

黄金

日图在带上影线的阳烛后接近收平,紧接着录得大阴线,倾向看跌。4小时图反复测试2060一线受阻下行,但在2000关口有所企稳,关注该档支持。小时图大跌后测试2000,反弹力度不强,初步阻力关注2020。日内略倾向2020下方轻仓做空,紧设止损,先看2000。

支撑位: 2000 1990 1980

阻力位: 2020 2030 2040

白银

日图在26.00附近阻力受阻回落,但下方受MA20支持,不破该线仍将继续看涨。4小时图下行明显在25.15受到支持,但缺乏反弹动能。小时图快速下跌后反弹,初步阻力关注25.70。日内建议略倾向25.70下方轻仓做空,紧设止损,先看25.30。

支撑位:25.30 25.00 24.60

阻力位: 25.70 26.00 26.3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商品异动后陷入整理 非农前美元守住支持
兴业投资:黄金获双重支持 美元大跌仍有吸引力
兴业投资:市场再现突发行情 关注美联储会议
兴业投资:黄金巨震倒V反转 日元延续弱势
兴业投资:财报向好VS衰退担忧 美元继续挣扎
兴业投资:欧元发飙上行 黄金在2000拉锯
兴业投资:美国银行业担忧再起 避险资产走高
兴业投资:经济数据拖累美债,美元连续下行
兴业投资:欧系货币坚挺 黄金震荡偏弱
兴业投资:消息清淡 市场陷入震荡
兴业投资:英国通胀顽固英镑坚挺 黄金V型反转待推动
兴业投资:美联储内部激辩 黄金重测2000
兴业投资:美元连续两日反弹 上行仍有阻力
兴业投资:美联储最后一“加”几成定局 美元反弹但弱势未改
兴业投资:数据增强美联储转鸽预期 美元加速走低
兴业投资:CPI超预期下降 美元全盘走弱
兴业投资: 美联储内部存分歧 关注美国CPI
兴业投资:日本政策不变重挫日元 CPI前美元反弹谨慎
兴业投资:非农仍稳健 黄金巨震测试2000
兴业投资:非农遇上美国假期 市场谨慎整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港金管局料今年GDP按年增3.9%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
    [银行]  浙商银行2023年最新存款利率
     渤海银行2023年最新存款利率
    [股票]  本周新股申购(5月8日-5月12日)
     中国电商物流指数4月继续上涨
    [基金]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沪指险守3300点 多家公募基金火速解盘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5月8日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
     生猪期货短线拉升
    [股评]  5月8日A股收评:沪指涨近2%创年内新高 
     5月8日A股午评:沪指半日涨1.56% 银行、
    [港股]  5月8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24% “中特估
     5月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39% 阿里健
    [美股]  4月全美新增就业25.3万 失业率3.4%系19
     地区性银行股市上涨 缓解外界对金融业担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大专生满足条件可落户市区 杭州户籍新政
     中信证券员工人均83万?券商人均薪酬是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监管部门十方面举措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
    [汽车]  乘联会:初步统计4月新能源车市场零售5
     特斯拉上调两款高端电动车在中国售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