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美通胀下降但仍具韧性 美元挺过考验

2023/5/1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美通胀下降但仍具韧性 美元挺过考验

2023年5月11日

基本面

周三公布的美国CPI整体超预期下滑,但核心CPI仍坚挺,美元指数在数据后快速下挫,但随后收复部分涨幅,随后再探日低企稳。美元指数没有破位,可能使得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走向震荡。非美中,商品货币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而亢奋,但均没有上行破位。欧元小幅反弹,但仍处于20日均线下方。英镑在高位拉锯,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日元明显走强,但仍在133.00下方。黄金冲高回落,尽管轻微收跌,但仍维持近期温和反弹势头。

数据显示,美国4月CPI年率上升4.9%,低于前值和预期的5%,为连续第10次下降,创202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CPI月率上涨0.4%,符合预期,前值为上涨0.1%。核心CPI年率从5.6%小幅放缓至5.5%,核心月率持平于0.4%。数据为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而认为9月降息的可能性提高到了近80%。这推动美元指数在数据后膝跳式下跌。

不过,美国核心CPI连续四个月徘徊在5.5%附近,显示出通胀仍具有较强的粘性。市场认为,本次数据并不足以让美联储下定决心降息,甚至不大可能松口要转向宽松。这也是为什么美元指数在短暂的反应过后很快回过神来,多头扳回一局的重要原因。

在6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美国还有一次CPI,而在这期间,任何数据的变化都可以改变市场的预期,因此,CPI未能为市场提供明确方向,可能使得未来市场进入震荡市的可能性很高。

日内将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PPI,数据可能继续使得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摇摆。另外,英国方面关注英央行利率决议。由于市场认为英央行在年底前需要进一步加息60个基点,而美联储可能暂停甚至降息,这使得英镑仍有望对美元维持强势。若英央行今晚对进一步加息持开放态度,英镑将有望扩大涨幅,反之,若英央行给市场预期泼冷水,英镑短线将有望受到重创。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4月终中旬以来陷入高位震荡,均线走平,短线震荡略显弱势,初步支持1.0940。4小时图在1.0940上方震荡,需要跌破该档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小时图大阳线后缺乏跟进,随后反弹未能录得高点,略偏下行。日内建议寻求1.1000下方做空,紧设止损,下破1.0940跟进。

支撑位 :1.0940 1.0900 1.0830

阻力位: 1.1000 1.1050 1.1090

英镑/美元

日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短线回调维持在MA20上方继续看涨。4小时图重新测试前期高点1.2670附近水平未能企稳回落,但下行动能有限。小时图冲高回落,仍纠结于1.2600上方。日内建议关注1.26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2600 1.2570 1.2520

阻力位: 1.2680 1.2700 1.2750

美元/日元

日图在阻力135.30下方受阻回落,下方支持133.50/00。4小时图在135.50下方反复测试下行,但133.60一线可能提供支持。小时图大阴线后震荡仍偏弱,倾向进一步走低。日内建议略倾向在134.40下方轻仓做空,止损134.70上方,先看133.50。

支撑位: 133.50 133.00 132.00

阻力位: 134.40 134.70 135.00

黄金

日图轻微收跌但仍企稳于10日均线上方,暂时看震荡。4小时图盘中上探2040上方但未能企稳回落,若维持在该下方则使得短线震荡偏弱。小时图冲高回落,上行和下行的动能都有限。日内谨慎操作,激进者在2038下方轻仓做空,止损2040上方,先看2020。

支撑位: 2020 2015 2000

阻力位: 2038 2047 2053

白银

日图在26.00附近阻力受阻下行偏弱,但下方受MA20支持,需要下破该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4小时图冲高测试25.90破败回落,但下行动能仍有限。小时图大阳线后缺乏跟进,连续两根大阴线显示空头占主导,当前围绕MA200整理,初步支持25.20。日内建议略倾向25.50下方轻仓做空,紧设止损,下破25.20跟进。

支撑位:25.20 25.00 24.60

阻力位: 25.50 25.70 26.0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市场谨慎交投 CPI将提供指引
兴业投资:美元低位挣扎 澳元继续走高
兴业投资:强非农重创黄金 周末前风险资产走强
兴业投资:商品异动后陷入整理 非农前美元守住支持
兴业投资:黄金获双重支持 美元大跌仍有吸引力
兴业投资:市场再现突发行情 关注美联储会议
兴业投资:黄金巨震倒V反转 日元延续弱势
兴业投资:财报向好VS衰退担忧 美元继续挣扎
兴业投资:欧元发飙上行 黄金在2000拉锯
兴业投资:美国银行业担忧再起 避险资产走高
兴业投资:经济数据拖累美债,美元连续下行
兴业投资:欧系货币坚挺 黄金震荡偏弱
兴业投资:消息清淡 市场陷入震荡
兴业投资:英国通胀顽固英镑坚挺 黄金V型反转待推动
兴业投资:美联储内部激辩 黄金重测2000
兴业投资:美元连续两日反弹 上行仍有阻力
兴业投资:美联储最后一“加”几成定局 美元反弹但弱势未改
兴业投资:数据增强美联储转鸽预期 美元加速走低
兴业投资:CPI超预期下降 美元全盘走弱
兴业投资: 美联储内部存分歧 关注美国CPI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4月CPI增速写下逾两年新低
     统计局:4月CPI同比上涨0.1% PPI同比下
    [银行]  央行: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人民
     央行:中国4月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2.
    [股票]  欧比特:玉龙 AI芯片搭乘天舟六号进入K
     比亚迪智驾研发换帅 筹备AI芯片团队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消息 2023年5月16
     5月8日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
    [股评]  5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收涨0.63% 教育
     5月11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1% 传媒板块
    [港股]  5月10日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2%,汽
     5月8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24% “中特估
    [美股]  美国监管机构:中概股审计工作存在缺陷
     美国CPI迎来“十连降” 4月增幅4.9%低于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全国平均工资2022年公布,你的工资收入
     大专生满足条件可落户市区 杭州户籍新政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10城现金补贴多孩家庭购房 浙江上虞一次
     楼市重磅监管来了!要合理降低中介费 严
    [汽车]  中汽协: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3.3万辆
     中汽协: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