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澳储行放鹰澳元跳涨 关注加央行决议

2023/6/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兴业投资
文章简介:

兴业投资:澳储行放鹰澳元跳涨 关注加央行决议

2023年6月7日

基本面

由于美国方面缺乏消息,周二美元整体窄幅波动,轻微收窄。欧系货币同样波幅有限,波幅不到70点。日元也没有明显波动,等待进一步指引。商品货币在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之际走高,其中澳元因澳储行意外加息而强势明显,当天涨近80个点。黄金轻微走高,但仍未摆脱20日均线压制。

澳储行在昨日的利率决议上,将关键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1%,为2012年4月来最高水平,自去年5月启动紧缩行动以来累计加息幅度达400个基点。同时,澳储行可能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恢复到目标。此前,市场普遍认为澳储行仅保持加息指引,但不会加息。澳储行意外鹰派,推动澳元明显上涨,成为当天表现最为抢眼的非美货币。

在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解除、美联储6月不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之际,全球股市情绪向好。这也支持风险货币。不过,世界银行表示,全球经济处于危险状态,中国是明显例外,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仍可能压制风险资产。世界银行上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其中全球和中国分别为2.1%和5.6%,不过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估。

由于美国方面缺乏消息,各主要货币对走势将有望继续分化。日内将关注中国和澳洲经济数据,可能推动澳元进一步走势。另外,加央行也将召开利率决议,此前加央行已经连续两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市场认为此次加央行仍将按兵不动,但保留加息选项。若加央行令市场意外,加元将有望出现短线剧烈波动行情。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整理5月高点以来跌势,短线在1.0635上方有所企稳,但缺乏反弹动能,仍看震荡。4小时图下探1.0670下方水平企稳,但反弹动能有限。小时图在1.0730上方受阻回落,仍略偏弱。日内建议寻求1.0720-1.0650区间机会。

支撑位 : 1.0650 1.0630 1.0600

阻力位: 1.0720 1.0750 1.0800

英镑/美元

日图在MA50下方整理,需要有效突破该线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4小时图先抑后扬仍企稳5月低点以来的上行趋势线,不破该线仍维持看涨。小时图在1.2460一线受阻回踩1.2390一线重新企稳,关注该档支持。日内建议寻求1.2390一线轻仓做多,止损1.2365,先看1.2450。

支撑位:1.2390 1.2365 1.2330

阻力位:1.2450 1.2500 1.2540

美元/日元

日图测试20日均线,该线为短线强弱分水岭。4小时图窄幅波动,再度上探140一线遇阻。小时图冲高回落,短线空头动能增强,若下破139.00将有望扩大跌幅。日内建议关注139.00一线支持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支撑位: 139.00 138.60 138.40

阻力位: 140.00 140.45 140.90

黄金

日图轻微收涨测试MA20,多头略占主导,或指向1980一线阻力。4小时图在大阳线后多空拉锯,略倾向上行。小时图反复测试MA100,阳线居多,略看涨。日内建议略倾向1960上方做多,紧设止损,先看1980。

支撑位: 1960 1955 1940

阻力位: 1980 1985 1990

白银

日图在24.00一线受阻后陷入拉锯,不破23.20仍有望进一步走高。4小时图测试5月低点以来上行趋势线,企稳该线仍将继续走高。小时图剧烈震荡,重心略有上移。日内建议略倾向23.40上方做多,紧设止损,上看23.80。

支撑位: 23.40 23.20 22.90

阻力位: 23.80 24.00 24.20


相关文章:
兴业投资:数据不佳美元回落 风险货币仍谨慎
兴业投资:非农参差 避险和风险资产走势相左
兴业投资: 加息预期消退 日内关注非农
兴业投资:利率预期巨变 非农前震荡看待
兴业投资:日元遭警告 美数据潮起
兴业投资:市场交投清淡 日元修正跌幅
兴业投资:日元跌至140 美元遇获利盘但仍有支持
兴业投资:美国数据砸崩黄金 加息预期提振美元
兴业投资:都是坏消息 但美元全线走高
兴业投资:黄金先抑后扬 关注美联储纪要
兴业投资:加息预期再生变 美元持稳微涨
兴业投资:鲍威尔放鸽打压美元 关注债务上限谈判
兴业投资:多重利好美元连涨 情绪升温黄金急跌
兴业投资: 不违约承诺提振信心 美元小幅走高非美分化
兴业投资:美元缺乏明确方向 黄金跌破2000
兴业投资:美联储难降息 美元连涨两天
兴业投资: 该弱不弱美元走强 白银领跌非美
兴业投资:美通胀下降但仍具韧性 美元挺过考验
兴业投资:市场谨慎交投 CPI将提供指引
兴业投资:美元低位挣扎 澳元继续走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市场评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行上调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23年高考全国卷语文作文试题来了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6月7日龙虎榜解析:华工科技当日净买入
     A股数据确权板块概念龙头震荡走强 人民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上涨 原油系涨幅居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黑色系涨幅居
    [股评]  6月7日A股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08%
     6月7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涨跌不一 CPO概
    [港股]  港股午评︱恒指涨0.51% 地产股强势冲高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美股]  日股彻底疯狂:暴涨64000亿!华尔街突然
     马斯克大脑芯片公司估值飙升至50亿元 但
    [外汇]  中国5月外汇储备31765.1亿美元 连续第7
     美元走强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跌
    [债券]  中国5月地方专项债发行量减半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上哈佛耶鲁挤破头 专家预计名校录取率已
     姚明入选2023年国际篮联名人堂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广西规定房企获预售许可前不得销售以防
     青岛楼市新政: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
    [汽车]  马斯克今凌晨访上海超级工厂 或为升级版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