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希腊选举结果揭晓 新民主当胜选

2012-6-19 8:09: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上周五,由于希腊大选在即,市场等待结果公布之后,再确定方向,加之之前有关世界主要央行将联合救市的消息,更是稳定了市场情绪。非美及股票市场均收涨。美国交易时段早盘时表现尤为明显,尽管美

  行情回顾展望

  上周五,由于希腊大选在即,市场等待结果公布之后,再确定方向,加之之前有关世界主要央行将联合救市的消息,更是稳定了市场情绪。非美及股票市场均收涨。美国交易时段早盘时表现尤为明显,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股市与非美货币并未调整,反而加速上涨。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推动美元走低。通常情况下,美元会在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时获得青睐,但眼下围绕美国经济状况的担忧导致美元的吸引力下降。市场情绪较高也导致风险货币连创新高,英镑兑美元表现尤为明显,受英国央行注资的刺激下,收盘收于1.5700之上。

  周日希腊选举检票最终结果显示:新民主党得票率为29.7%,将在议会中获得129席;极左翼政党得票率26.9%,将在议会中获得71席;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得票率12.3%,将在议会中获得33席。这意味著新民主党将赢得希腊大选,可能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成功组建支持紧缩措施的联合政府。两党党内人士周一表示目前已经开始了组建联合政府的非正式谈判。本周剩下的所有焦点将集中希腊大选上,如果关于支持援助的党派将获胜的消息得到官方证实,将彻底激活市场做多人气,但不排除极左翼党派会做些改变来增加支持率,昨天该党派已经承诺将希腊留在欧元区不过仍反对严苛的援助条款,因此希腊大选并不是没有风险。

  市场日内将关注欧洲时段西班牙、意大利国债市场的反应;希腊组建联合政府进程以及与欧盟、IMF是否展开谈判後市将受到市场关注。本周1和2,G20峰会在墨西哥举行,在世界经济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欧债危机愈演愈烈之际,世人期盼G20峰会能助推全球金融稳定,在保增长、促稳定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向世界经济传递信心。另外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也是市场焦点之一。

  今日关注数据

  20:30加拿大4月份国际有价证券交易

  22:00美国6月份NAHB房屋市场指数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今日亚洲时段,盘初受希腊新民党大选获胜,使得市场风险回暖的影响,风险货币大幅高开后震荡下行,触及日低后止跌企稳。希腊就组建联合政府还需展开进一步的谈判,预计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还会继续存在。而且即便谈判成功,新组建的政府也可能难以持久。故新民党获只能暂时缓解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恐慌,风险货币涨势难以持续。另外希腊新民主党领袖萨马拉斯表示将遵守政府之前与欧盟/IMF达成的1730亿欧元援助条约,呼吁所有支持希腊停留在欧元区的政党加入联合政府。极左翼政党声明继续反对紧缩措施,声称不会加入联合政府。欧元区财长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希腊尽快组建联合政府,并坚持之前达成的援助协议,但会与希腊新任政府就一些问题交换意见。 IMF周日表示已经做好了与希腊新政府重启谈判的准备。分析师表示,目前虽然希腊大选结果稳定,但是政局的不确定性,仍然是拖累风险货币上行的主要因素。技术面上日线图上,汇价突破30日均线,5、10日均线朝上,MACD指标红色柱状体动能加大,KDJ指标朝上发散,短线反弹几率大。支撑位看1.2750,阻力位看1.2600。欧元兑美元保持上升趋势,在1.266之上,为多头信号,向上的目标位为1.275。上方压力位关注1.27500-1.2780,下方支撑位关1.2660-1.2585.

  英镑美元 GBPUSD

  上周五,伴随股票市场稳步回升,英镑兑美元收涨于1.5700之上。周日市场开盘之前,今日凌晨公布的希腊大选结果显示,希腊新民主党以31.1%得票率领先,SYRIZA以25.4%紧随其后,泛希社运党得票率在11-12.4%之间。新民主党赢得大选,使得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大大缓解,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利空英镑兑美元。早上公布的英国数据显示,英国6月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上升1.0%,此数据年率上升2.4%。英国数据好于预期,利好英镑兑美元。技术上,英镑兑美元目前位于10日线上方,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向上。此货币对受到200日均线的强烈压制,若汇价能突破200日均线,则反弹目标将指向1.5817水平,若不能突破,则回调目标将指向1.5600水平。日内英镑兑美元呈上行趋势,在1.56之上,为多头信号,向上的目标位为1.574。上方压力位关注1.55740-1.5800;下方支撑位关注1.5600-1.553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今日亚市盘中,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其上调了对日本经济的评估。但经济报告出炉后,美元兑日元波动不大,仍维持在79.20一线交投。日本央行在月度经济报告中上调了对日本经济的评估。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开始温和回升。考虑到经济前景,预计日本经济将重返温和复苏轨道。日本央行指出,目前出口显现加速迹象,生产开始温和回升。日本央行还表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很高,应对金融市场予以格外关注。从其整体表述中不难看出,日本央行对经济前景依然较为乐观,不过仍指出需关注金融市场波动。显然近期日元的持续升势仍令日本央行不敢掉以轻心。希腊就组建联合政府还需展开进一步的谈判,预计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还会继续存在。而且即便谈判成功,新组建的政府也可能难以持久。故新民党获只能暂时缓解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恐慌,风险货币涨势难以持续。技术分析上,总体来看美元兑日元结束了近两个交易日的波幅,汇率重新企稳与震荡行情当中,所以短期调整的趋势不变。目日内美元兑日元进一步上涨,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方压力位关注79.50-79.65,下方支撑位关注78.90-78.5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今日亚市早盘受利好消息助推澳元兑美元大幅高开。此前的消息显示,支持财政紧缩措施的希腊新民主党(在大选中胜出,并将与泛希社运党一同组建新政府,使该国继续留在欧元区内的希望大增。受此影响,所有风险资产价格均走强。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希腊大选的结果尚未完全明了,该国各党派在组阁谈判中仍需要克服一系列现实中的困难,因而市场在近期仍会有较大的波动。同时,业内人士还认为,全球二十国集团(G20)国家将于本周集会商讨希腊以及欧元区整体的稳定问题。而如果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向好,那么澳元兑美元将向上冲击1.0200的阻力位。该货币对的支撑位则在平价水平处。技术面日线图,5、10、30日均线形成金三角,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增大,KDJ指标朝上,短线汇价仍将反弹。目前汇价受阻于日线图斐波拉契回调线0.618%(1.0130)处,若有效突破,则汇价进一步的反弹目标可看1.1800,若不能突破,则回调目标看1.0000整数关口。澳元兑美元日内保持上行,RSI技术指标上,呈现新的上升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0135-1.0155,下方支撑位关注1.0030-1.00.

  美元兑加元USDCAD

  今日亚洲时段受希腊大选结果影响,美元兑加元开盘走低。今日凌晨公布的希腊新民主党赢得大选,此前新民主党承诺执行财政紧缩,这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风险货币加元获得支撑,美元兑加元下跌。希腊选举检票最新数据:希腊新民主党以31.1%得票率领先。新民主党赢得大选,使得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大大缓解,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利空美元兑加元。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希腊大选的结果尚未完全明了,该国各党派在组阁谈判中仍需要克服一系列现实中的困难,因而美元兑加元在近期仍会有较大的波动。美元兑加元日内存在压力,只要依旧存在1.022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0220-1.0255,下方支撑位关注1.0180-1.015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今日亚洲时段,美元兑瑞郎跳空低开。盘中一度刷新近1个月低点0.9419,不过此后有所企稳反弹。上周日的希腊选举结果显示,支持欧盟紧缩措施的新民主党赢得大选。受此影响,市场情绪大为好转。根据已经统计的98%的选票显示,希腊新民主党在上周日(6月17日)大选中以29.7%的支持率领先,将在300个议会席位中占据129个议席。激进左翼联盟(Syriza)的支持率为26.9%,排名第二。这意味着如果传统两大政党联合后在该国议会能占据163席,足以满足过半数议席组阁的需求。这可能意味着持续一个多月的希腊政治僵局会就此告一段落。该结果令市场情绪大为好转。目前来看,瑞士央行的干预举措将继续令瑞郎走势紧随欧元。日内投资者可关注G20峰会。此次G20峰会对欧债未来的走向或产生深远的影响,峰会结果利好将提振市场情绪,有望推升风险货币的走高。该峰会为期两天,将于周二6月19日结束。日内美元兑瑞郎持续下行趋势。跌破0.949,为空头信号,向下的目标将会是0.942。上方压力位关注0.9490-0.9535,下方支撑位关注0.9400-0.9380.

  现货黄金 Gold

  现货黄金价格今日早盘走势震荡:开盘后下行触及1604.22美元/盎司低点,随后反弹触及1630.01美元/盎司高点后又再次回落。希腊大选相对积极的初步结果暂时仍未为市场指明方向。希腊大选初步结果显示新民主党将获得胜选,有望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组建支持紧缩政策的联合政府;这一结果将有效缓解市场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短期忧虑,美元短暂走低可能为金价提供支持,但另一方面希腊大选不确定性的消失也将降低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近期影响金价的还有美联储QE3政策预期的因素;近期公布的美国数据大多低于预期,但仍不能排除美联储维持观望的可能性。黄金投资者在本周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保持谨慎的倾向意味着金价可能难以大幅下挫或上涨。日内投资者将关注西班牙、意大利国债市场对希腊大选结果的进一步反应。技术上,金价日图继续受阻于近期高位,但随机指标、MACD指标仍倾向反弹;短期阻力关注1640.0,若上破将打开新的上行空间;下方支持关注50日均线、1600.0。日内黄金对美元短线看涨,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升。上方压力位关注1633-1640,下方支撑位关注16012-1603.

  现货白银Silver

  白银价格亚市早盘走势同样震荡,不过仍维持在上周区间内部。希腊大选结果有助于减轻市场短期风险,但后市形势仍不明了,因仍有投资者对希腊持怀疑态度,而且西班牙、意大利国债市场持续承压的趋势未改变。技术上,银价日图短期陷入窄幅整理,下方支持关注28.00、27.50,上方阻力关注29.00、50日均线。日内白银趋势保持上涨,28.2附近形成了一个支撑的底部,将带来走势短期内的稳定,上行压力在29.15-29.65, 下行支撑在28.20-27.9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在周一亚市早盘创一周新高,上周日希腊选举结果消除了投资者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疑虑后, 分析师称,希腊大选投票的结果显示,该国民众仍对援助措施持支持态度,这一状况推动了油价重归上涨。该机构预计,原油期货近期将触及阻力位87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将触及100美元附近。今日亚洲午盘原油期货价格回吐其早盘一半的涨势,原因在于希腊选举的影响已被消化殆尽。业内人士称,希腊支持援救措施的政党取得胜利,有助于缓解该国退出欧元区的疑虑,因而这个消息对于原油市场是一大利好,能暂缓近期油价的下跌趋势,但是因为欧洲经济问题仍然存在,因而这一消息难以持续推动近期油价上涨。分析师认为,人们更关心的是如何避免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因为人们对欧洲局势仍然有很多疑虑。分析师同时认为,原油期货在未来几天内将上涨5%,但由于关欧洲局势仍存在不确定性,并且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市场投资者仍然不敢大举进军。市场参与者本周还密切关注全球G20国家领导人峰会,以及美联储(Fed)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日内原油保持上行,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方压力位关注85.85-86.60,下方支撑位关注83.50-82.7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