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西班牙步入希腊后尘 欧元压力颇大

2012-7-24 9:30: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大幅走高,10年期西班牙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差创下欧元面世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10%上方。西班牙政府发布声明称,西班牙东部自治区瓦伦西亚已向中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周五大幅走高,10年期西班牙国债较可比德债收益率差创下欧元面世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10%上方。西班牙政府发布声明称,西班牙东部自治区瓦伦西亚已向中央政府在周四通过的180亿欧元地方财政援助计划提交援助申请。而西班牙中央政府周四通过的该项计划设立了严格的条件,要求受援地方政府坚持赤字削减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该组织已经与西班牙就监督该国金融业的权限达成一致。根据该条款,IMF将为西班牙国内银行业重组提供建议,并将报告西班牙关于符合贷款条件的进展,在每个季度就西班牙进展发布报告。有消息称,西班牙预计无需等到9月份再申请300亿欧元救助资金,西班牙银行业可能会在7月或晚些时候申请300亿欧元救助。

  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公共部门净借款120.83亿英镑,预期净借款110.0亿英镑,上年同期为净借款110.73亿英镑。

  美国独立评级机构Egan-Jones宣布对西班牙主权评级在垃圾级别内进行进一步下调,逼近最低评级水平。Egan-Jones将西班牙评级从“CCC+”下调至“CC+”。近3个月内该评级机构对西班牙的评级调降动作达到6次之多。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发布报告称,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速的一项指标最近一周自8周高位小幅下滑,其增长年率亦有所回落。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13日止当周ECRI领先指标(WLI)降至121.9,之前一周修正后为122.9,初值为121.9.

  本周汇市将迎接包括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英国和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等重要经济数据,对于以经济前景作为衡量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央行而言,这些经济数据值得关注。对于目前市场上欧元的表现,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表示,我们已调低了欧元/美元本月的汇价预期,不过尽管我们认为汇价在1个月内有跌至1.20一线的风险,但在欧洲当局采取政治行动解决欧债危机的风险情况下,预计年底前美元可能承压,美国财政悬崖的隐患可能迫使当地经济落入双底衰退。

  黄金:1593 附近卖出 , 1598 止损 , 目标位 1575

  欧元:1.2110 附近买入 , 1.2060 止损 , 目标位 1.2245

  英镑:1.5575 附近买入 , 1.5525 止损 , 目标位 1.5695

  原油:92.70 附近卖出 , 93.70 止损 , 目标位 90.90

  白银:27.70 附近卖出 , 28.00 止损 , 目标位 26.90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

  09:30 澳大利亚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前值-0.3%/季,1.4%/年;韬客预测0.2%/季,0.8%/年;市场影响 ★

  13:00 日本 6月份超市销售前值-1.7%/年

  14:00 德国 6月份出口物价指数前值-0.1%/月,1.6%/年

  14:00 德国 6月份进口物价指数前值-0.7%/月,2.2%/年

  14:00 英国 7月份Nationwide房价指数前值-0.6%/月,-1.5%/年;韬客预测0.3/月,-1.5%/年

  15:00 瑞士央行发表7月份月度报告;市场影响 ★

  15:00 瑞士 6月份M3货币供应量前值6.2%/年

  20:30 美国 6月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前值-0.45

  20:30 加拿大 6月份领先指标;市场影响 ★★★

  22:00 欧元区 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9.8;市场影响 ★

  以上信息仅为力科国际观点,并不代表具体操作建议。汇市有风险,请谨慎而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