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钰佳国际:欧债忧虑无休止 长此以往欧元情何以堪

2012-7-24 9:30:1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欧元周五全线溃退,兑美元创下两年低点,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地区表示向中央政府寻求帮助,市场担心欧元区这一第四大经济体可能将被迫向国际寻求全面援助。西班牙政府于7月13日设置了一支规模为180亿欧元的

  欧元周五全线溃退,兑美元创下两年低点,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地区表示向中央政府寻求帮助,市场担心欧元区这一第四大经济体可能将被迫向国际寻求全面援助。西班牙政府于7月13日设置了一支规模为180亿欧元的救助基金,旨在帮助债务负担沉重的地方政府。西班牙地方政府请求援助的消息令西班牙股市大幅下挫,并拖累欧美其它股指大幅承压,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欧元面世以来的记录新高7.267%。

  欧央行上周五表示停止接受希腊国债及政府支持证券作为融资担保品,这是欧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做出这样的决定,欧央行的这一决定意味著缺乏资金的希腊银行业只能向希腊央行寻求流动性,但需付出更高的成本,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如果希腊没有完成既定的减赤目标将不可能获得下一步援助,他本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早已不感到惊讶,希腊最大反对党领袖齐普拉斯预期希腊最终将违约。

  数据显示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地方政府向政府申请救助之后,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至欧元诞生以来新高,同时西班牙预算大臣下调了该国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并称明年西班牙经济仍将处于衰退,西班牙调整预估显示该国可能在至明年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陷于衰退中,决策者此前期望西班牙银行业救助计划可以缓解该国国债压力,但鉴于目前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长期来看已不可持续,席卷欧洲的债务危机似乎会愈演愈烈,自欧洲央行本月稍早将存款利率下调至零后,欧元受到打击。

  西班牙政府上周五发布声明称,西班牙东部自治区瓦伦西亚已向中央政府在周四通过的180亿欧元地方财政援助计划提交援助申请。而西班牙中央政府周四通过的该项计划设立了严格的条件,要求受援地方政府坚持赤字削减计划,西班牙政府表示,对资金不足的自治地区提供180亿欧元紧急贷款,其中120亿欧元资金需要向外筹措,但不会影响当地中央政府原来的借贷计划,但有经济专家指出,如果西班牙不增加国债发行额,将无法应付下去。

  周一亚市早盘,欧元一度触及25个月低点,更加逼近2010年的低点1.1876位置,欧元兑日元此前一度跌至94.3为2000年11月以来最低。欧元兑澳元则触及历史低点,本月迄今已下跌逾5%。投资者担心西班牙最终或需全面主权救助,令市场本周伊始便承压,市场信心匮乏,西班牙公债收益率触及欧元问世以来最高,尽管欧元区财长周五批准高达1000亿欧元贷款帮助西班牙重整银行业。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日表示,希腊处于类似美国1930年代大萧条的境况。萨马拉斯在国际贷款人抵达雅典两天前对到访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表示,美国曾经历大萧条。希腊也正遭遇这个情况--希腊版的大萧条。腊希望国际贷款者再多给两年时间来完成预算目标,以避免经济更深度陷落;但其贷款者反对,因为那代表将需提供更多金援。

  希腊政府预计到今年年底希腊GDP将收缩五分之一,自从2008年以来连续第5年衰退,而三方机构对该国实施的两场救助的附加条件要求该国必须增税、减支,并降低工资,一季度希腊的失业率上升到了创纪录的22.6%。希腊必须在2014年年底前把财政赤字占GDP的比率下降到3%以下,而2011年这一比率为9.3%。要达到这个规定目标,希腊必须再削减120亿欧元财政赤字。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六表示,尽管有部分分析师作出欧元区将解体的悲观推测,但其认为,欧元区并未面临这种危险,德拉基并断定欧元区成员国将不可避免地结成更紧密的联盟。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德拉基被问到欧元区是否有危险,他回答道:没有,绝对没有,我们看到的是分析师在假想一个欧元区解体的情景。德拉基指出,长期来看,欧元区需要以欧元区国家之间更紧密的融合作为基础。

  欧洲领导人上月在布鲁塞尔峰会上向更紧密的一体化又前进了一步,同意欧洲央行负责监督银行业,并给予欧洲稳定机制援助基金对受困银行进行资本重组的权力。但此次峰会仅短暂地安抚了一下投资者,有关西班牙的忧虑近日重新浮现,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五突破7%的危险水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