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环球金汇网:市场交投沉寂 黄金震荡持续

2012-8-21 9:13: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上周美国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启动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的预期不断降温。国际金价今天早盘小幅震荡,目前市场交投相对清淡,金价呈窄幅震荡格局。市场对各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上周美国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启动第三轮定量宽松措施的预期不断降温。国际金价今天早盘小幅震荡,目前市场交投相对清淡,金价呈窄幅震荡格局。市场对各国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仍对金价构成支撑,而欧债问题依旧影响着黄金的走势,美国宽松政策的降温也限制了黄金向上突破。

  欧美正处夏休季,市场交投意愿平淡,金价震荡区间进一步收窄,随着9月关键风险事件的逐步来临,市场也持有谨慎态度,或者市场在酝酿暴风雨前的宁静。本周四将公布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记录,这可能会给市场提供部分早期线索和指引,尤其是对QE3的信息将为9月份的重大风险事件提供指引。

  欧元区9月将面临诸多大事件有德国宪法法院将对欧洲稳定机制的合法性进行判决,荷兰即将展开联合政府大选,西班牙也可能在该月向欧盟申请援助,同时将审查希腊的援助计划,而这将直接决定该国是否选择违约,并且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

  今天数据面相对清淡,市场消息面因素或主导金价走势,宽松预期支撑金价的同时,南非罢工事件则令铂金成为贵金属市场亮点。黄金目前依然跟随美元走势,今年全年美元强势令黄金大幅承压,若金价突破1630美元将暗示黄金突破目前收紧的交投区间。

  海外知名媒体上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华尔街一级交易商对美联储推QE3的预期较上月继续升温,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更趋悲观。调查结果显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推QE3的几率高达95%。交易商对QE3规模的预期中值为5000亿美元,多数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政策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同时8月31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年会上发表讲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表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誓言将尽全力捍卫欧元区,与欧洲领导人的措辞相一致。受该言论提振,市场信心显著上升,金价亦获得良好支撑。

  上周五国际能源署执行总裁范德胡芬表示,目前市场供应充足,没有理由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纽约商交所九月原油期货合约盘中一度触及三个月新高,最终收盘实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政治同盟Kauder周日表示,希腊必须完全达成援助条件,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德国财长周末在谈到有关希腊援助问题时表示不能将纳税人的钱扔向无底洞。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欧洲清算所17日宣布,将黄金纳入可接受交易抵押品范畴。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南非当前的暴力事件揭露出了一个长期的问题,即南非矿业生产成本的大幅上升。虽然劳资双方在一年前左右已就2012及2013财年劳方工资上涨约8.5%达成协议,但示威者仍寻求工资的进一步上扬。该行认为,南非投资环境或进一步恶化,从而令铂金产量下降,最终导致铂价短线及长线均将走高。

  南非罢工事件毫无疑问的影响铂金产出,德意志银行说,南非最近一轮的罢工事件已经使生产损失了8-10万盎司的黄金生产。我们认为铂金市场仍将出现供给剩余,但是这取决于暴力事件持续时间。南非警察局长表示,在南非罢工动乱中有78人受伤,其中34人死亡,罢工人数为3000人。

  技术面黄金上周五收出阳十字星,上方最高升至1619.8,下方最低位于1611.40,黄金的震荡空间有缩窄。市场目前在关注上方1630-40的阻力突破情况,一旦形成有效突破,黄金将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市场接下来将密切关注9月份的重要风险事件,行情届时将会有突破的可能。

  交易上今天关注1624位置的阻力,因为走势黄金维持窄幅震荡,短时间内很难出现明确的方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建议投资者也以观望为主或者等待回调的机会。今天短线可以参考1620位置逢高做空,止损在1625,目标可以参考1608位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