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德央行反对ECB购债计划 欧元不容乐观

2012-8-22 8:30: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周一由于依旧缺乏重要消息,市场仍缺乏活力,盘中三大股指小幅波动,至收盘基本持平。商品走势则表现积极,其中白银大幅上涨,强势突破两个月以来整理区间顶部,触及日线图120日均线。 欧

  行情回顾展望

  周一由于依旧缺乏重要消息,市场仍缺乏活力,盘中三大股指小幅波动,至收盘基本持平。商品走势则表现积极,其中白银大幅上涨,强势突破两个月以来整理区间顶部,触及日线图120日均线。

  欧债方面,有报道称欧洲央行正考虑在欧元区受困成员国国债与10年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差升破一定水平时购入这些国家的债券。不过,ECB周一声明从来没有讨论过为债券收益率设置上限,并表示该行执行委员会将严格遵守其任务使命,对欧央行未来可能采取债券干预行动投机是错误的行为。与此同时德国央行周一重申,对欧洲央行购债持反对态度。并且警告称,任何分担欧元区主权风险的行动都应该由欧元区成员国政府而非欧洲央行定夺。德国央行表示,欧盟委员会设想创建统一的欧元区银行监管机构,但不能导致主权风险通过银行援助措施在成员国之间转移,他们认为统一的银行监管机构固然有利于欧元区稳定,但短期或中期而言不是解决债务危机的适当方案。此外德国外长表示,不可能大幅放宽与希腊达成的协议内容。希腊外长表示,将达成财政目标,履行对伙伴国的承诺。两国外长未讨论是否对希腊紧缩计划放宽期限问题。

  由于本周一,二无重要美国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最新政策会议纪要,以及定于周四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数据。此外,近日美联储鹰派委员轮番表态,但分析师指出,鹰派的新评论不代表美联储在释放放弃行动的信号,美联储决策者在9月FOMC会议上考虑QE3时仍然面对着复杂的决定。

  今日关注数据

  15:00瑞士7月M3货币供应年率

  16:30英国7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

  16:30 英国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

  18:00英国8月CBI工业趋势调查订单分项

  20:30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由于一些投资者对其欧元空头头寸进行获利了结,所以小幅收涨,时段前德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否认先前购债传闻令汇价跌至盘中低点,美国时段反弹后收涨。德国明镜周刊周末报导称,欧洲央行正在考虑为购买欧元区陷入困境国家债券设定利率门槛,如果这些国家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可比国债收益率溢价至一定程度时,就会买进这些债券。不过随后德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的发言人均表示否认,这限制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敲定遏制欧债危机策略的谨慎乐观情绪。此外,德国央行周一重申,其仍对欧洲央行干预债市的计划持批评态度,称此举对市场稳定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反转大幅下滑至盘中低点。美国时段,希腊财政部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希腊希望在下月中旬获得三方集团对其115亿欧元紧缩措施的认可,市场情绪略有好转,支撑欧元兑美元企稳反弹至1.2350水平附近,不过德国外长韦斯特威勒在与希腊外长举行会晤后表示,德国将不会大幅放宽与希腊达成的协议,令希腊退欧担忧情绪升温,限制了非美货币反弹。由于最近欧洲处在传统的假期之中,并且在欧洲市场开市前,市场缺乏风险事件,料市场将维持窄幅振荡。今天欧洲时段,西班牙将于周二发行12个月和18个月期国库券,由于西班牙是欧债危机的重灾区,因此,西班牙的国债拍卖备受市场关注,若发行结果良好,则提振欧元。技术分析上,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昨日小幅走低,目前汇价下方在20日均线处支撑较为强劲,已连续多日在该均线处获得支撑。目前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指标同样看涨,短线多方动能依然占据优势。欧元兑美元日内反弹向上,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2385-1.2405,下方支撑位1. 2315-1.2285.

  英镑美元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小幅收涨,日内英国无重要数据公布,英镑走势主要受来自欧元区的消息左右。今日关注英国傍晚公布的7月公共部门净借款以及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其中净借款数额上升表明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加重,需要举债来维持一定的支出。市场预期净借款将由负值转正,意味英国政府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实际值若较差,对英镑是利空的消息。另外市场关注点将为本周五(8月24日)公布的英国第二季GDP终值。许多市场人士预计第二季GDP将从萎缩0.7%的初值上修,因上周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大幅改善。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昨日小幅上扬,目前汇价位于200日均线处,仍未能走出近期跌幅三角形整理区间,短线仍将以盘整为主。日内英镑兑美元进一步上涨,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5745-1.5770;下方支撑位关注1.5695-1.5675.

  美元兑日元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小幅收跌,时段前德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否认先前购债传闻令汇价跌至盘中低点,汇价纽市出现小幅反弹。德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的发言人均表示否认有关欧洲央行行长考虑考虑为购买欧元区陷入困境国家债券设定利率门槛,与此同时,德国央行进一步表示反对ECB购债的计划,希腊方面,德国外长称德国将不会大幅放宽与希腊达成的协议,以上消息均打压市场风险偏好。这限制了市场对欧洲央行可能敲定遏制欧债危机策略的谨慎乐观情绪。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反转走低至79.31盘中低点。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昨日走低,终结了此前五连阳的上升行情。目前汇价位于5日均线处。KDJ指标高位回落,MACD指标依然看涨,短线盘整的可能性较大。日内美元兑日元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向下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79.55-79.70,下方支撑位关注79.20-79.05.

  澳元兑美元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小幅收涨,时段前德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否认先前购债传闻令汇价跌至时段低点,汇价纽市出现小幅反弹。周一时段内,德国央行和欧央行均对之前关于ECB考虑设置购债门槛的传言表示否认。受此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瞬间降温,拖累澳元兑美元回撤。此外,德国将不会大幅放宽与希腊达成的协议,令希腊退欧担忧情绪升温,限制了非美货币反弹。今日亚洲时段,澳洲联储公布的8月会议纪要显示对目前澳洲经济评估表乐观态度,并且,没有对澳元汇率走高作出过多的评论,总体上表述乐观,对市场情绪有所提振,澳元领涨风险货币。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澳元兑美元昨日小幅上扬,从之前的行情波动看,汇价每次触及近期上升通道的下轨,就会有一波较大的反弹行情,因此短线走势依然值得期待。澳元兑美元日内呈进一步上涨趋势,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向上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0500-1.0530,下方支撑位关注1.04400-1.0420.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元小幅收跌,但成交清淡,在本周及之后关键数据和政策面消息出炉前,市场仍大致持稳。分析师表示成,由于本周余下几日有许多对市场举足轻重的重大事件,所以目前市场时不时的休整一下。 今日亚洲时段,由于来自澳洲央行的乐观表述,提振市场情绪,商品货币表现积。本周的重要事件包括周三(8月22日)加拿大公布零售销售数据、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将讲话、美联储将公布会议记录。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8月31日年会上讲话,料对加元走势提供指引。从技术上看,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昨日录得一根十字星,目前5日和10日均线继续向下,不过KDJ指标底背离的影响依然未能有效消化,汇价短线方向较为难明,或将以低位盘整为主。美元兑加元被下降趋势线拖累,只要0.99阻力位不被突破,向下跌破0.9855位置的风险很高。上方压力位关注0.9900-0.9920,下方支撑位关注0.9855-0.9835.

  美元兑瑞郎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小幅收跌,时段前德国财政部以及欧洲央行否认先前购债传闻令汇价升至盘中高点,不过汇价纽市回吐大部分涨幅。今日内仍然缺乏主要经济事件,预计市场交投清淡,方向不明。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昨日继续以一根小阳线报收,近期汇价波动收窄,走势相对较为反复。目前KDJ指标向下,MACD指标依然看空,短线仍偏下行。日内美元兑瑞郎呈上行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0.9750-0.9775,下方支撑位关注0.9705-0.9690.

  现货黄金Gold

  周一黄金价格跟随股市走势上行,美国早盘走低但之后反弹,至收盘金价上涨近5美元报1620.3美元/盎司。周一由于市场缺乏数据指引,黄金开盘即开始走低,美国早盘欧央行否认设债券收益上限和德国央行再次反对购债的表态加剧了黄金跌势,不过这些消息对市场的利空效应极其短暂,金价盘中触及1609.6美元/盎司低点后便开始反弹,日内跌幅迅速被收复。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将于周四凌晨公布,此前基本无重要数据,日内黄金走势料继续受风险情绪走势及技术面指引。技术分析上,昨日金价再次触摸三角形整理区间上轨1622.4,未能突破,周二亚市早盘金价仍明显受阻于该水平,整理区间的收窄以及银价昨日的突破可能驱使金价完成突破,日内金价支撑位于周一低点1609.5以及100日均线1606,阻力仍位于三角形区间上轨1622.4,若破看向 8月10日高点1624以及前期高点1630附近。日内黄金对美元持续看涨,RSI技术指标在50%中性区域之上。上方压力位关注1626-1630,下方支撑位关注1616-1610.

  现货白银Silver

  银价周一完成突破,但升势在100日均线28.8附近停滞,该水平还是前期跌势形成的23.6%斐波回调。银价积聚多时的动能爆发,且目前未见明显破败迹象,料仍有进一步上涨空间,不过若黄金未能及时跟进突破,银价有可能在关键阻力受阻回落,形成新的整理区间或者重新回到三角形区间内部。日内银价阻力位于28.80,29.0整数位以及前期高点29.90,支撑位于28.30以及28.0整数位。日内白银持续看涨,其即时趋势维持向上,有较强的动能。上行压力在28.95-29.10,下行支撑在28.25-28.00.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一小幅走低,追随股市跌势,因为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抑制石油需求的担忧挥之不去。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4美分,至每桶95.97美元,跌幅小于0.1%。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0美分,至每桶113.61美元,跌幅0.1%。股市下跌,因欧洲央行(ECB)此前表示,一则有关该行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压低重债国家国债收益率的消息是“绝对具有误导性的”。资深商品分析师表示,周一股市与欧元的走低令交易员撤离原油等风险性较高的市场。另外,整个交易日十月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缺乏明确方向。分析师表示,北海油田检修引发市场对短期供应的持续担忧,似乎限制了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的下行空间。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由于对供应的担忧,布伦特合约本月已经累计上涨超过10%,使得油价脱离了需求增速放缓这一基本面状况。报告预计,到2012年年底,布伦特原油期货将降至每桶110美元水平。日内原油呈新一轮上涨趋势,RSI技术指标看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上方压力位关注96.50-97.00,下方支撑位关注95.00-93.9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