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美联储货币政策不变 非美趁势反弹

2012-10-26 8:43: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隔夜欧洲时段内一系列欧洲的经济数据结果不尽人意,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1.2920附近。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周三公布的德国10月份企业信心指数出现下滑,降至

  行情回顾展望

  隔夜欧洲时段内一系列欧洲的经济数据结果不尽人意,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一周多来的最低水平1.2920附近。德国经济研究所(Ifo)周三公布的德国10月份企业信心指数出现下滑,降至三年来最低水平,凸显出德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发生萎缩的可能性。此外,欧元区10月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较上月继续下滑,显示出疲弱迹象,上述两个因素是欧元下跌的主要原因。不过,一份备忘录草案显示,希腊将额外获得两年时间来完成预算目标,欧元因此受到短暂提振。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昨日现身德国议会,重申OMT购债计划不是变相为政府融资,不会危害欧央行独立性,也不会导致通胀。他表示,单一货币政策面临威胁,这迫使欧央行采取行动,以消除市场“毫无根据的恐慌”。

  美盘时段,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基准利率保持在0.25%,抵押支持证券 (MBS) 购买规模保持美元400亿元,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美联储表示就业市场增长缓慢,全球增长也依然有重大风险,联储将延续量化宽松与扭曲操作,且经济复苏增强後,依然会继续将宽松政策保持一段时间,在此之后,美元兑其他货币继续走低。

  今日内欧美时段投资者可关注英国GDP、美国耐用品订单及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对市场的影响。目前来看,焦点不明的市场可能陷入胶着,在缺乏有力的刺激因素出现前,商品市场难以在短时间内结束近期来的跌势。

  今日关注数据

  16:00 欧元区9月3个月M3货币供应年率

  16: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20:30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9月未决房屋销售年率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小幅收跌,欧洲经济表现不及中美,欧元买盘疲软。德国10月制造业连续6个月下降至45.7,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5.3,欧元区综合PMI录得过去40个月最低水平45.8,显示欧洲都陷入进一步萎缩状态。不过有消息表示,希腊政府与国际三方代表团初步达成协议,希腊将额外获得两年时间来实现预算目标,不过同时需要进一步严格削减预算并在国有部门大幅裁员,有关报道后,欧元兑美元自低位反弹。今日内欧洲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关注美国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初请数据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9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昨日小幅走低,汇价在一度失守20日均线后目前重回该均线上方。从整体态势看,目前欧元兑美元依然位于区间整理行情中,KDJ指标死叉向下,MACD绿柱放大,不过下方上升趋势线或将对汇价有所支撑,后市趋势仍待关注。欧元兑美元日内呈上行趋势,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3010-1.3045,下方支撑位1. 2945-1.2920.

  英镑美元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延续了此前的反弹趋势,持续收复此前跌幅,时段内美联储维持利率及宽松政策不变,且并未释放出QE3加大规模的信息。决议公布后汇市反应整体较为平淡,风险货币走势有所分化。英国央行将于今日北京时间16:30公布英国第三季度GDP数据。英国经济的长期疲软长期令人担忧,而此前二季度GDP就大幅下滑,且一直没有利好数据出现。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周二(10月23日)表示,如果近期英国经济的正面迹象消退,那么央行将准备采取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提振经济。金恩表示,过去两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的幅度远大于预期,但看到更多令人鼓舞的迹象。然而,欧元区危机带来的“风暴云”并未消散,新兴市场成长放缓使英国经济进一步蒙阴。该行长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对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进行了“长期且认真的考量”,一旦正面迹象消退,准备采取行动。不过目前市场对于英国经济走出30年中首个双底衰退的预期很高。市场预计GDP季率增长0.6%,高于二季度的萎缩0.4%。在最近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之后,三季度GDP存在向上的风险。因此如果数据向好,英镑短线依然可期。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昨日走高,60日均线对汇价构成一定支撑。目前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绿柱有所缩小,后市能否站上10日均线1.6049将成短线关键,整体态势相对看多。日内英镑兑美元呈进一步上涨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6065-1.6100;下方支撑位关注1.5985-1.5950.

  美元兑日元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收平于79.80附近,美联储维稳货币政策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宽松预期逐步升温。日本方面,共同社表示计划中的日本政府刺激方案规模将超过4000亿日元,料首相将在周五(10月26日)批准。若日本央行再行宽松之道,日元必将再次下跌。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周五将通过价值超过4000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其资金来自政府本财年的应急储备;尽管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规模较小,但这进一步加大了日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压力。新刺激方案的规模似乎不足以挽救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经济学家怀疑,受全球经济放缓和日元升值影响,日本经济已经步入技术性衰退。不过政府的这项行动会进一步给日本央行施压,从而迫使央行与政府共同采取行动以尽量减少日本出口依赖型经济的滑坡幅度。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昨日连续第二日小幅走低,不过目前整体依然处于高位盘整格局。5日和10日均线不断上移构成支撑,后市仍有进一步走高可能。日内美元兑日元保持上行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80.10 -80.35,下方支撑位关注79.65-79.40.

  澳元兑美元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震荡收涨,中国利好数据以及对澳洲联储降息预期降温提振澳元,不过近期的美股表现不佳令澳元小幅承压。澳纽等商品货币受到中国数据提振而走强。数据显示,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预览值为49.1,前值为47.9。此外,澳大利亚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上升1.4%,预期上升1.1%;年率上升2.0%,预期上升1.6%。澳洲通胀数据走强显示市场对澳元需求强劲,进一步支撑澳元上行。受此影响,市场对澳洲联储下月再度降息的预期降温。今日亚洲时段,亚市盘中,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标普确认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评级为AAA/A-1+,前景展望稳定,再度提振市场信心。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澳元兑美元昨日大幅走高,汇价一举升破多根均线阻力,目前重回200日均线上方。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红柱扩大,后市有望继续走高。澳元兑美元日内呈上涨趋势,在1.0325之上,为多头信号,向上的目标位为1.039。上方压力位关注1.0390-1.0405,下方支撑位关注1.0325-1.0295.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美元兑加小幅收涨与0.9940附近。美联储维持利率及宽松政策不变,且加拿大央行下调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期,央行卡尼软化加息立场令加元承压。加拿大央行(BOC)将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一半,至按年增长1%,并表示经济中闲置产能增加,暗示升息的时间将较预期延后。加国行长卡尼表示,央行加息的紧迫性已经不如此前那般急切。该央行在此前的政策声明中将加息的时间框架模糊化,也从某种程度上软化了此前强硬的立场。

  该行长并称,国内状况支撑经济稳步扩张,企业投资趋于稳定,通胀预期依然牢牢受控,消费及企业投资依然是主要驱动因素。但房产市场面临着上行及下行风险,且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增长构成压力。今日加拿大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关注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财报对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影响。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昨日录得一根长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近期该货币对走势极为胶着,多空动能争夺惨烈。目前KDJ指标在超买区域有所走平,MACD指标依然看涨,后市整体仍倾向看多。美元兑加元日内短期关键阻力位在0.9975,只要依旧存在0.9975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0.9975-1.00,下方支撑位关注0.9875-0.9840.

  美元兑瑞郎USDCHF

  隔夜美元兑瑞郎震荡回落,美联储维持利率及宽松政策不变,一定程度上打压美元回落。今日内瑞士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继续关注欧债危机进展,以及欧美股市企业财报。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昨日录得一根十字星,或预示汇价在连续上扬后动能有所枯竭。不过整体趋势依然看多,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KDJ指标金叉向上,MACD红柱放大,后市在短暂整理后仍有走高希望。日内美元兑瑞郎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0.9305附近。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0.9360-0.9375,下方支撑位关注0.9305-0.9285.

  现货黄金Gold

  黄金价格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政策声明公布后出现了几分钟的振荡,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但价格仍位于七周低点附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公布后一分钟,金价一度涨7美元,至每盎司1,709.00美元,但两分钟后,快速回落。FOMC宣布将继续推行把低利率水平维持到2015年年中的计划,但其承认家庭支出有所增加,且住房销量数据有所改善。黄金合约结算价跌7.80美元,跌幅0.5%,创9月5日结算价触每盎司1,694.00美元以来的最低结算价水平。黄金期货结算价的走低正值美元涨至近两周来最高水平之际。技术面,黄金处在下降通道中,亚市小幅反弹,RSI自超卖区域上升,但只有突破通道上轨才能缓解近期跌势。近期的上方初步阻力为本周二高点1714,再往上的阻力为通道上轨,近期的下方阻力为通道下轨。日内黄金对美元呈下跌趋势,只要依旧存在1714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714-1723,下方支撑位关注1698-1688.

  现货白银Silver

  隔夜白银跟随黄金走势,目前处在下降通道中,只有突破通道上轨才能缓解跌势。目前的上方阻力分别为32附近,再往上为通道上轨32.4。目前的下方支撑在近日低点31.5,再往下的支撑为通道下轨31.1。日内白银只要依旧存在32.1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只要依旧存在32.1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行压力在32.10-32.50, 下行支撑在31.55-31.2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周三跌至三个月新低,此前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库存大幅增加,表明石油市场供应较多。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94美分,至每桶85.73美元,跌幅1.1%。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最新跌40美分,至每桶107.85美元。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EIA)公布,截至10月19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90万桶,至3.75亿桶,创数据编制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根据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分析师们此前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80万桶。目前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之际石油供应的增加或将令燃油需求承压。EIA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产量目前位于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弱于经济学家们的预期,另外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也出现下滑。分析师预测,如果全球的经济环境不能够改善,油价很难从目前的下跌趋势中转变。日内原油短期关键阻力位在87.5,只要依旧存在87.50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97.50-88.25,下方支撑位关注84.95-84.4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