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美大选暂告段落,希腊生死攸关

2012-11-9 10:41:2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美大选 希腊 欧洲央行 英国央行 欧盟
核心提示:昨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并没有出现意外,使得市场在晚间风险事件发生时波动有限,但是欧盟方面却意外表达对于希腊的救助讨论或延长至本月底。

    昨日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并没有出现意外,使得市场在晚间风险事件发生时波动有限,但是欧盟方面却意外表达对于希腊的救助讨论或延长至本月底,使得希腊政府破产风险又大幅飙升,市场整体情绪承压,却并未因此大幅下跌,考虑是由于距离周一只有一个交易日的时间了,市场还是对该会议抱有了一定的好预期,如果届时真的没有达成协议,相信欧元将面临大规模抛售。
    昨日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未有更多的消息放出,而下周英国将公布对于未来通胀和经济的预测,由于三季度时受奥运会的影响,经济出现明显好转,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第四季度更是面临考验。而通胀方面一直高于央行所设2%的长期目标,所以也稍微限制了采取政策的空间,但我个人认为英国经济并未确定复苏,未来碍于欧美等放宽货币政策,英国定会追随其脚步,本次议息会议的纪要将于本月中下旬公布。
    而欧洲方面,本来我们也预计会按兵不动,结果符合预期,从会后德拉吉讲话来看,确定了经济下行的风险,继续表达OMT已经做好准备,但并未对更深层的内容进行阐述。而提到希腊时,他则表达已经该做的已经都做了,市场把这句话解读成未来恐怕没有更多措施能够帮助希腊了。而欧盟却意外放出消息称对于希腊的救助将会再度拖延两周左右,至少在下周一的初步报告上不能达成决定,而希腊下周还面临50亿欧元到期债务,如果12日不能达成协议,那么希腊破产和违约风险将会再度被激发,届时欧元定会遭到大规模抛售。
    而我们看到,昨日虽然传出了这种声音,市场却表现得异常冷静,虽然最终收跌,但跌幅只有30个基点左右,不禁让我们有些意外这样的平静。我想在下周一才是真正地考验,毕竟现在只是一些非官方的消息传出,即使影响了大家的情绪,但却还并未构成最终的结果,事实上,我们一直认为欧盟不会放弃希腊,所以最终一定会妥善解决,中途已经拖了这么久,似乎到最后没有必要再“为难”希腊了,所以这种考虑在限制着对于利空消息的消化,但是下周一过后就不一定了。如果在会上真的如消息所说要拖到11月底,那么短期欧元将会面临跳水下跌,因为希腊如果退出,从前我们所担心的连锁反应,包括西班牙收益率等都将再度来袭,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等待周一。当然在11日的时候希腊还将对2013年预算案进行投票,也是一个风险事件。
    数据方面,昨日初请失业金再传佳绩,公布值为35.5万人次,劳工市场持续好转,令人欣慰。而今天晚间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欧洲盘中有英国商品贸易帐,或会影响盘中短期走势。今天已经是周五了,这一周无疑是忙碌的多事的,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已经暂告一段落了,今天如果晚间不传出希腊最新消息,或许资产们今天会进入休整的状态,而下周还有希腊不断来袭的风险,让我们拭目以待。

欧元兑美元 

美大选暂告段落,希腊生死攸关
    欧美昨日小幅收跌,报收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阴线,收盘跌穿1.2750一线支撑,今日亚洲早盘价格小幅反弹对于该线进行了回抽,短期图形显示价格进入横盘调整,而从小时图的指标来看,指标调整的同时价格横向波动,意味着后市仍将继续前期趋势。但是由于今日是周五,结合基本面或许不会出现太大行情,即使有突发事件多数也是空方消息,个人认为今日如果操作仍旧建议逢高做空,但幅度料不会太大,所以操作需要谨慎,如果比较保守的朋友可以在下周一之后再行入场。
    支撑位1.2700,1.2650   阻力位1.2750,1.2805
英镑兑美元

美大选暂告段落,希腊生死攸关
    镑美昨日报收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阴线,连续四个交易日收线受1.5970一线支撑,如果通过短期图形来看,该线的支撑作用更为明显。日后继续关注1.5970一线,如果出现有效破位后市顺势做空为主。指标MACD空头开启,布林带口逐渐扩大,价格似乎在等待某一个消息的推动,但整体趋势趋于明朗。近期操作英镑就建议关注1.5970,在确认破位后,中期行情将被开启,保守者关注1.5910,破位顶部即形成。
    支撑位1.5970,1.5910   阻力位1.6030,1.6070
美元兑日元

美大选暂告段落,希腊生死攸关
    美日昨日大幅收跌,连续两日跌幅巨大,收盘跌穿79.65布林中轨。日线布林带口收窄,MACD高位开始回落,昨日就建议此前多头的朋友们适当获利离场,美日这波涨势暂时宣告结束,短期需要调整。日内如果非要操作,建议逢高做空,79.65附近入场,目标79.25,79.00.从指标和价格走势来看偏于空头。但是近期需要密切关注79.25,如果该线出现有效下破,后市或会出现更大跌幅。
    支撑位79.25,79.00   阻力位79.65,80.00

美元兑瑞郎

美大选暂告段落,希腊生死攸关
    美瑞多头走势较为明确,在突破了0.9430之后,价格连续持稳于该线上方,日线级别构造了大的底部形态,后市继续看多。而指标MACD向上穿越零轴,多方走势刚刚开启,预计未来空间不小,布林带口持续扩大,均指明多方走势。日后操作美瑞建议多头为。
    支撑位0.9430   阻力位0.9480,0.952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