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市场沉默以对各路风险,资产预陷入调整

2012-11-14 10:38:1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RocoFore…
关键词:英国央行 美联储 欧元 美元
核心提示:昨日希腊成功拍债筹得资金41亿欧元,避免了周五的违约,让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稍显回温,但由于最终结果没有公布,限制了风险类资产的涨势,欧元在收盘也并没有出现上涨。

    昨日希腊成功拍债筹得资金41亿欧元,避免了周五的违约,让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稍显回温,但由于最终结果没有公布,限制了风险类资产的涨势,欧元在收盘也并没有出现上涨。今天日内关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和夜间美联储会议纪要,料前者会为我们指引一些方向,而美联储建议不要抱太大希望了。
    不过隔夜希腊成功的发债41亿欧元,同时,根据希腊债务局的规定,未来几日内希腊将通过非竞争性投标向银行业额外发售相当于昨日拍债规模30%左右的债券,这新增的现金足以应对本周五即将到期的50亿欧元国债。这个消息无疑是正面的,但是这只能让希腊推迟债务到期的时间,暂且不说以前的债务,只拿昨天容得债务来说,12月就是到期期限,届时还将面临此景,所以还是要依靠救助贷款才能多过一阵。
    希腊财长认为在本月20日将会对希腊获得援救资金做出最终决定,但是曾有消息称可能要等到本月28日还要加开一次电话会议,所以使前景更加不确定。今天凌晨时候德国一家媒体传出德国正在考虑一齐发放给希腊三批救助款共计440亿欧元,若是如此,一定会被市场解读为一个大利好消息,盘中曾一度提振了欧元,但是随后被德国方面否认,此消息未能确定,希望大家也不要轻易相信。对于希腊而言,我个人认为真是没有这便宜的好事。
    今天日内关注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和夜间公布的美联储10月份货币会议纪要。对于前者,想必不用多说,近期我们都在分析,英国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从昨天公布的10CPI来看,同比增长竟然达到了2.7%,远远超过预期的2.3%,让镑美瞬间达到了30个基点的涨幅,可见市场现在还是非常关注英国央行未来的动向。对于今天日内的报告,关注未来通胀形势的判断,如果对于未来通胀再度下调的话,相信一定会打压英镑走势。当然更关注英国央行内部委员的立场,在之前的两个月,英央行内部鸽派和鹰派分歧较大,越来越多的人在质疑量化宽松的效果,再加上近期融资还贷款一事频频传出了好的声音,所以量化宽松暂时被搁置。但是四季度英国经济面临很大考验,也包括美国财政悬崖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潜在伤害,英国经济难以达到复苏持续的程度,所以在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的情况下,我个人还是倾向于英国央行难以避免采取货币的刺激措施。
    而对于美联储来说,想必大家就更加熟悉了。在9月中旬推出QE3,当月即开始生效,在随后的一个月货币会议上并没有采取任何改变的措施,所以这一次的会议纪要更加的神秘。不过既然是过去的事了,对于未来其实并没有太多判断的空间,而且在会上没有改变任何现有货币政策,所以预计今天夜间的会议纪要也不会给市场掀起轩然大波,大家给予一定的关注就可以了。最近市场上又响起了为QE3设置通胀和经济目标的声音,昨天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对此表示赞同,并且认为美联储的超低利率或许要比想象的还要长,至少到2016年,对于这一观点我们需要继续关注。如果未来加大了刺激的手段,或是延长了超低利率的时间,恐怕对于最近正盛的美指会形成打压,不过预计今天的会议纪要将不会对此作出改变。
欧元兑美元

市场沉默以对各路风险,资产预陷入调整
    欧美昨天报收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收盘仍持稳于1.2690上方,日内最低下探了1.2660一线。今日亚洲早盘时段价格在1.2700附近窄幅运动,从短期图形和指标来看,今天日内价格或许会维持窄幅震荡或者小幅反弹,所以今天不建议如做空欧元,但整体趋势不变,此前的空头头寸建议继续持有。短期可关注四小时图布林中轨1.2715一线,如果有效突破,则看多至1.2750一线,空间较小,而且做多在大趋势里有些逆势,所以不建议操作,非常激进的朋友可以尝试,但存有风险,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设定好止损,突破后做多止损可选在1.2700下方。
英镑兑美元

市场沉默以对各路风险,资产预陷入调整
    镑美昨日冲高回落,受高于预期的通胀支撑,但最终收跌。今日亚洲早盘时段价格企稳于1.5860上方,短期有在盘底的迹象,今天日内不建议追空镑美,观望为主,若价格能够持续站在1.5860上方,甚至可以选择做多,底部区间关注1.5860-1.5910,若近期价格能站稳在1.5910上方,后市继续看多,但只定义为反弹,关注1.5970一线。今天日内密切关注1.5860一线能否守稳,个人倾向于今日止跌的概率较大。
美元兑瑞郎

市场沉默以对各路风险,资产预陷入调整
    美瑞昨日再度冲高回落,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探0.9500一线未果。该线是整数关口,也是下跌趋势中黄金分割50%回撤的位置,短期作为多空分水的。今天日内偏看空美瑞走势,预计跌破0.9465一线之后短期有做空机会,第一目标0.9430,之后看至0.9380附近。但是整体趋势看多未来美瑞,所以保守的朋友建议后市采取逢低买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